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Jr學英文】自律學習敢開口 國二生全民英檢初級聽力近滿分

2024.03.25(M)
Article/ tutorJr

Q: 替孩子選擇tutorJr的原因

James目前國二,就讀新竹某私立中學。從小六開始加入tutorJr,目前已經上了三年多,2023年7月加碼報名程式課程,都上得很開心也很喜歡。

三年多前替他報名線上課,主要是因為疫情期間學校都停課了,改成在家線上學習,為了讓他掛在電腦前的時間能更有學習動力和目標,剛好聽到其他家長分享tutorJr的課程,和外師口說對話成效很不錯,讓James上了一次體驗課,感覺也很好,所以沒再去比較其他間就直接報名了。

Q: 在tutorJr學習的課程及經驗分享

James上的是牛津課程,幾乎從來沒有撞牆期或說不想上,即使上了國中課業變重,也不會排斥,很重視課程有沒有按時安排。

除了一對一課程,也會讓James安排聽大班課,像他喜歡球類運動、古蹟之類的題材,有時讓他回家吃飯的時候邊吃邊聽。我們母子都覺得,tutorJr教材內容是真的非常優質。上了這麼多年,曾經也問過James有沒有想換別家上看看,他會酷酷地回我「但是我覺得,這裡的牛津課程很好耶!」

James是滿有語言天分的孩子,從小沒有特別上英文補習班,就透過大量閱讀,認識非常多英文單字。

國小六年級時是全校英文朗讀第一名,代表學校出去參賽,都累積了很不錯的經驗。國中之後,新竹私校的課業壓力大,同儕間也很競爭,但James除了tutorJr之外沒有再去補其他科目。學校要求學生都必須通過全民英檢初試(聽+讀),James高分通過,尤其聽力幾乎滿分。他會自己主動說「下次我要去考劍橋英檢」。

另外James父親節母親節寫卡片,我們會給他立個目標,跟他說「既然都有在上英文課了,那節日的卡片也試著用英文寫寫看吧!」James從小六開始寫,寫到現在也是有很大的進步。

Q: 觀察孩子在線上課程及學校課業的表現?

James上線上課,喜歡會引導的外師,都是有問有答。剛開始不熟的老師,他會自我介紹說自己來自台灣新竹,現在是國中二年級。記得某一次他跟外師聊到自己確診了,老師還安慰他說「沒關係我也確診過」,跟外師的互動一直都滿不錯!

至於在校表現,James比較偏文科腦,對語言有天分和興趣。英文和國文特別突出。國小時他的成績很優秀,但升上國中後,人外有人,厲害的同學很多。對於像他這種對自我要求比較高的孩子來說,會有點挫折。壓力太大時,James會彈彈鋼琴紓壓。

我們也觀察到James上了tutorJr,最大的幫助是讓他自然輕鬆地敢說英文。James的班上同學,很多英文考試成績都非常好,但真的要開口卻不是很敢說。會考試和敢開口真的是兩件事。

Q:認為tutorJr的優勢在哪裡

平台高規格:我覺得tutorJr的平台真的非常便利,我自己在電子業上班,我很了解要能把一個學習平台的介面串接得如此流暢,又很少斷訊,後台肯定非常強,絕對是有一批專業的研發團隊在支撐,才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師資很優秀:除了平台,最值得稱讚的就是tutor外師師資很整齊,不管在口音上或是和學生的互動引導,體驗都很不錯。

Q:覺得tutorJr對孩子有哪些正向的影響

我覺得培養他敢說敢開口的自信,非常明顯。不管念公立或私立學校,英文都特別受重視,也是將來一定用得到的。James對自己的英文能力很有把握。跟著外師學習,也會懂得國外的文化,培養國際觀,學會用英文的邏輯去分析解決事情,這也讓我們覺得這筆錢投資得很值得。

對我們來說,就James這麼一個寶貝兒子,盡量給他好的學習資源跟環境,不見得一定要成績多麼名列前茅,而是希望他五育並全。

這個年紀的青少年,得失心比較重,加上他屬於對自己要求高的類型。一開始上線上課,常常聽到他會回老師「I don’t know」,現在幾乎都沒聽到了,那就代表他可以吸收,是很大的進步了。我們也鼓勵他,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人,求學期間,英文先打好根基,未來的路會更寬廣!

加入tutorJr,讓孩子勇敢開口,自信發光!https://www.tutorjr.com/count.asp?code=uJPmxsS7V3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