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Jr學程式】線上課學出興趣與自信 國一生代表學校參加科展

2024.02.26(M)
Article/ tutorJr

今年國一的Justin就讀雲林某國中,在tutorJr除了上牛津英語,還有上coding程式課。對程式特別有興趣的Justin,還被社團老師選中參加科展小組,讓媽媽非常感動,也呼應現在108課綱所強調的「適性揚才」發展,一起來聽聽,tutorJr如何幫助Justin找到興趣與自信! 

選擇tutorJr的動機?

會開始上線上課,是從英文學習的需求開始,也跟很多家長一樣是因為前幾年疫情的關係。當時我找了四五間陸續體驗。因為我是三寶媽,每天行程非常忙碌,tutorJr從一開始最吸引我的,就是有家長端app可以隨時監看,這個功能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可以輕鬆關注孩子跟老師上課的情況,另外還有師資也比其他平台好,因此就報名了。

tutorJr的英文課生動活潑,有一次把孩子上課實況po上網,獲得很大的迴響。英文課上了快一年後,顧問就有詢問是否要上coding課。我覺得可以先試看看,小朋友反應很喜歡。我們家向向來是以孩子為中心,如果他們表現出有興趣,我們做家長的會盡量滿足。因此也幫Justin買了Coding課程。

孩子上了一段時間,對tutorJr程式課的想法?

老實說原本有點擔心,畢竟會覺得tutorJr本來的強項是英文,程式課也沒有聽過,真的值得信賴嗎?但後來上了課,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所有疑慮一掃而空。

因為孩子在tutorJr上coding課程很喜歡,因此他在學校的社團也選擇coding,我這才發現他非常有熱忱!而且打下了好的基礎,無論在哪個平台,跟哪個老師學習程式課,Justin都可以融會貫通。即使系統不一樣,他只要熟悉一下,很快就可以上手。

觀察孩子和老師的互動,或印象深刻的上課體驗?

JustintutorJr每一位教Coding的老師都很喜歡,目前上了一半的堂數,還沒有聽到不好的評價。他對程式很有感。通常上完課之後都會跟我分享,他會讓這個遊戲怎麼動,角色怎麼飛,或是他用了甚麼樣的設計去打倒某個角色。因為上了tutorJr,在Coding課程上他會很主動分享成果,代表他有成就感,也連帶增進我們親子間的感情和話題。

有興趣的事情,學起來特別起勁,平常寫學校功課要三催四請,但是上coding線上課,要寫作業就超積極。有時候我如果沒幫他排coding的課,他還會抱怨,要我趕快幫他排課。

tutorJr上課,對Justin的在校成績和課外表現有哪些幫助?

坦白說,孩子學校的課業並不是特別突出,但所有科目來看,英文是他表現最好,最不需要擔心的一科。我自己感覺tutorJr的牛津英語銜接他學校課程,銜接得非常好,基礎有扎根;至於程式課對他的影響是真的很深。比方雲林某科技大學,有招募國中生參加營隊,通常都是設計給國三生的程度,但他國一就跑去參加,也能跟得上。

讓我特別感動的是,他因為平常學校在學校coding社團表現不錯。老師說他腦筋轉得很快,很積極,也跟得上。於是在20多位社團學生中,挑出6位代表學校參加科展,他就是其中一位。他很開心,身為媽媽,我也很自豪。我認為,因為他在tutorJr上課,都聽得懂,也很有興趣,才會在學校也選了程式課程的社團,也才有可能被老師青睞,代表學校參賽。

即使他的學科成績並不十分出色,但現在的教育講究多元學習,Justin在程式方面展現出長才,證明tutorJr的課程,真的有幫助他找到學習的樂趣和自信。

tutorJr課程有哪些優點值得推薦?

我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為了線上課程,我讓孩子體驗了四五間,但全部打槍。其他平台,孩子都會反映老師講話聽不懂,興致不高。但在tutorJr,我的經驗是無論英文或程式課,都沒有這種問題。

顧問超用心

顧問真的很有耐心,很感謝她用耐心、關心但不強迫的方式,讓我發現了孩子的天賦和興趣。

我的兩個孩子都有在tutorJr上英文課,我的顧問會定期關心兄弟上課的情況,內容會不會太難,很多我顧不到的細節,她都幫我顧到了。有時候孩子不聽管教,太愛玩電腦,我會刻意不幫他安排Coding課,顧問也不會強迫或催促我必須盡快幫小孩安排,不然很多業務,都會希望家長趕快讓孩子上完,好盡快有機會續約。家長平常已經很忙了,一直被催會覺得更煩躁,但我的tutorJr顧問Vivian不來這一套,我覺得很棒,沒有壓力。

有時候我會沒注意到孩子現在學的程度到底有沒有跟上,顧問會幫忙注意。像之前弟弟的英文課,有段時間學習效果好像比較低下,顧問馬上發現問題,是因為教材對他來說太深,聽不懂,所以先把程度退回來,學紮實一點,真的能吸收才是比較好的方式。

省通勤時間

線上課這點真的很方便,否則我三個小孩,光是來回接送學校跟補習班就飽了,生活品質可能也會因為通勤疲累而降低。

app方便監看

還是要再強調一次,tutoJr的家長端app真的超級方便,上課家長不一定得坐在旁邊聽,可以線上旁聽。讓我這個忙碌的三寶媽可以輕鬆追蹤小孩有沒有認真上課。

我從來沒後悔選擇tutorJr,身為家長的你,也應該來體驗看看!https://www.tutorjr.com/count.asp?code=a5oFvN1JMq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