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Jr學英文】考得好也說得好!沉浸式英語學習 國中生英檢中級一次過

2024.03.11(M)
Article/ tutorJr

今年 13 歲的 James 從 2022 年暑假起,加入哥哥的行列,兄弟倆一起成為 tutorJr 學員。不到兩年時間,他的英語程度從 L7 提升到 L12,還通過了全民英檢中級!James 非常愛上英語課,寒暑假期間,幾乎天天安排課程,沉浸在自己的英文世界裡,來看看家長和孩子的學習心得!

加入 tutorJr 的動機?

2018 到 2020 年,因為爸爸職務調動緣故,舉家搬遷荷蘭居住兩年。有了這段在國外生活的經驗,回到台灣時,希望孩子能維持這份得來不易的英文口說能力。語言的學習,聽跟說比更重要。外國老師說,phonics 通了,不要害怕說,說久了,文法自然就通;而台灣的補習班偏向重視文法,學了不會用或還是不敢開口,就很浪費。

會選擇 tutorJr 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住在荷蘭的兩年,身為媽媽的我,為了能充分參與國際學校活動,有報名上了 TutorABC。當初自己上得感覺不錯,似乎回到了在高中時期英文能力最巔峰的時候,因此對tutorJr 課程口碑很放心。

有比較過其他平台嗎?

家長心聲:

因為 tutorJr 的價格說實在不便宜,所以在幫 James 挑選時,有詢問過其他平台,弟弟後來先上了一個標榜付了月費後可以無限次上課的 N 牌。不過上一段時間後發現幾個缺點:

  • 基本月費約 1800 元,無論該月份是否有上課都得繳;此外,除非找如菲籍老師每堂課收 100 元,若選擇歐美系外師,就要 450 元,我希望孩子在學習發音階段多接觸純正口音的外師,所以費用算一算,甚至較 tutorjr 更貴。
  • tutorJr 的客服和我的顧問,都讓人很放心。顧問 Vicky 固定一段時間就會關心跟回報 James 的學習狀況,幫助我更有效地掌握孩子的學習狀態,相較之下,N 牌完全是自助式,基本上比較是放牛吃草型。
  • 從師資到課程規劃,tutorJr 的平台好太多了,而且有課後錄影檔可以覆看。就 James跟我分享,他在別的平台上課時蠻常碰到摸魚的老師,感覺不太專業還提前下課。

一年的時間過去,覺得 James 在他牌學習效率不高,因此也轉向幫 James 換到 tutorJr。


在 tutorJr 的上課情況

James 在英語學習上非常主動。他都是自己安排課程,目前國二,一周平均上 2~3 堂課,寒暑假時更是幾乎天天排課。密集到我忍不住問他為什麼這麼想上,他說「就是想跟外國人聊天」。

剛起步時,會去看一下課後錄像檔,後來都讓他自己上課也很放心。 James 選擇上一對四小班課程,因為小班課一堂課的時數比較久,我也希望他能聽聽其他小朋友如何與老師互動,說不定也有非常厲害的孩子,讓他知道「人外有人」,不會因為自己英文好而沾沾自喜,還是要持續練習才能維持。

加入線上課後,有學習上的撞牆期嗎?

James 對線上課沒有撞牆期,畢竟人在國外時,前三個月的撞牆期該遇到的狀況都遇過了,所以銜接台灣的英文課程就相對輕鬆。不過,個人比較在意他回答老師問題時,是不是用簡答。我認為要練好口說,不單只是簡單,必須強迫自己嘗試用完整的句子溝通;而我有發現到當James從他牌換到tutorJr 一段時間後,開始會用比較完整的句子作答。當然,這是因為平台有適度地回饋給我孩子的學習狀態,也才能夠調整他的上課態度。

James 對英文的興趣及程度

James 很喜歡英文,會追蹤很多國外的網紅跟歌手,線上外師偶爾會跟他聊這方面主題,他會很感興趣,也覺得碰到知音。

考試方面,他全民英檢初級及中級都是一次就過在荷蘭時因為只有英文書,養成愛看英文小說的習慣,網路影片也都是看英文。有時候甚至大人聽不太懂電視裡的老外說甚麼,他還可以幫忙翻譯。也因為他的程度已經滿超前的,所以學校的英文課對他來說確實太簡單,老師還曾經跟我反應,在學校上課,問問題時只有 James 踴躍舉手發言,應該要多給其他同學發言的機會 (意思就是少舉手一些)。

順帶一提,James 目前就讀竹北的義民高中附設國中部,從這學期開始,每周的外師課程也改成 tutorJr 的線上課,對他來說,這個介面環境又更熟悉了。

tutorJr 對孩子帶來的正向改變

他從 LV7 一路到 LV12,是 tutorJr 的最高等級,語言進步是很明顯的,可以流利地說;而在學習觀念和性格上也有變化。像 James 跟哥哥都有透露未來想出國念書的想法,因為不怕說英文,不會把英文學習看作是一個門檻或挑戰。

tutorJr 的其他優點

平台可以讓我很明確知道孩子的學習狀況,買了課程之後,跟顧問的雙向溝通都很良好,能看錄影檔的選項非常加分,而且老師很專業地引導。本身 James 就是喜歡英語的小孩,但對滿多家長來說,要先讓孩子放鬆且不排斥開口說英語,建立了信心後,再進一步提升能力。如果只是硬逼著孩子去學,效果通常不如預期。 

James 的分享

我喜歡會跟我聊天分享的老師,和外師對話是很好的經驗。像科技類、西洋歷史、神話故事類都是我滿喜歡的主題。在 tutorJr 上課時,只要老師有問我問題,就會盡量回答;此外,也覺得自己在閱讀方面進步很多,認識更多單字、片語。

我在學校的成績,英文很好,滿多同學會來問我一些單字或是讀音,數學也有興趣,至於要背訟的科目如國文、社會這類,我比較不擅長,但還是會顧好它們。未來我不排斥出國念書,更可以把英文的優勢發揮出來!

考試考得好,口說難不倒,和James一起愛上英文! https://www.tutorjr.com/count.asp?code=RjjNcVrvnb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