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Jr學英文】接軌國際課綱 外師正向引導 國小女童通過劍橋KET認證

2024.03.18(M)
Article/ tutorJr

我是Chloe,女兒Vicky今年8歲,就讀公立國小三年級。Vicky真正開始大量學習英語,是到了她快六歲的時候。

當時發現朋友的同齡小孩英文能力很好,讓我們開始思考要給孩子什麼樣的資源。雖然Vicky小時候是念私幼,但我們一開始採比較放養的態度。後來我們也採用市面上一些實體以及線上英語閱讀網站,作為Vicky的英語啟蒙教材。

有句話說「量變會帶來質變」。這句話用來形容Vicky的學習之路,非常貼切。孩子在學齡前的語言學習力非常驚人,只要開關打開,吸收程度往往超乎想像。

陪著孩子一起成長學習,一年內我們看了大約1500本電子書。Vicky的閱讀和聽力進步神速,但我總覺得,還少了點什麼。

為了讓Vicky有更多和外師直接溝通的機會與情境,2023年8月,在她小學二年級時,我們加入了tutorJr。


教材接軌國際課綱 KET考試順利通過

我們家對孩子英文學習的共識是:學英文不是為了應付學校考試,而是能活用,透過英文開拓眼界、學習新事物。另外還有一個考量是因為先生在外商工作,可能外派其他國家,全家都會跟著一起過去,所以在替孩子選擇英語課程時,我傾向直接銜接國外課綱,未來孩子課業適應上比較沒有問題,因此tutorJr的牛津課程非常符合我的選擇。

Vicky在tutorJr的初始評鑑為level 6到7之間,為了扎實學習,我們讓她從Oxford Discover 3開始上課。頻率為每週一次精華講座、兩次一對一課程,大約半年上完一冊。

在上完OD3後,立刻參加KET(Key English Test,劍橋初級英語認證)評鑑考試。當月拿到128分成績,順利通過A2程度認證。接下來還會想讓孩子繼續考PET(Preliminary English Test,劍橋中級英語認證)以及FCE(First Certificate in English,劍橋中高級英語認證)。


tutorJr課程師資規劃超優 完勝他牌

其實我們曾經選擇過其他平台,一年內上了100多堂。雖然一堂課3,4百塊,比起tutorJr便宜一些,但越上會越覺得缺乏一個系統性的機制。

最主要的缺點是,老師沒有特定教材,可能就是一直念故事讀課文。當內容一直重複,就看不出具體成效,有點在吃老本;同時家長就必須花更多心力積極和老師溝通教材是否合適,可以再更進階,否則老師通常會盤旋在某個程度的教學。

因為媽媽確定無暇為孩子自主備課,請教其他家長後,認識了TutorABC專業的顧問Mika,並為我們安排了體驗課及講解平台操作。過程中,我感受到專業帶來的安心感。雖然價格比較高,但學習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錢要花在刀口上,時間品質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就放心選擇了tutorJr。

tutorJr有明確的老師評鑑機制、教材規畫用心,是一整套的系統化歸納,家長和老師之間的溝通成本降低,信任感也大為提高。


彈性排課爸媽省時 外師正向鼓勵建立自信 

通常Vicky上課時,我會跟她在同一個空間,觀察她上課情況。目前累積上過一百多堂,她很喜歡英文,沒有適應問題,很快就能在不同外師間穩定學習。

一對一線上課方便之處就在於,家長隨時都可以視孩子的狀況彈性調整課程。像是學校課業緊湊時,時數會減少一堂、快放假與放假時間則會安排較多堂數,能貼近孩子實際需求,並能最大保持著學習熱情。

約莫四五個月後,常聽到螢幕另一端的外師在稱讚孩子的口條和應對能力很好,以為她是12歲,沒想到8歲孩子的口說能力跟想法,會如此豐富精彩。

Vicky很喜歡親切的老師,會肯定鼓勵她,糾正她哪裡不對,也會故意逗她。有外師聽到Vicky喜歡horse,故意找很多不是horse的照片來詢問她,上了一段時間,會有跟老師變成朋友的感覺,一直有感受到老師給她正向的力量,覺得很棒!

tutoJr除了使用國際專業教材,我最喜歡的是透過與外師互動、學習的過程,可以感受到中外教學上的最大差異,在於給予學生更多的肯定。台灣教育多半以抓錯、糾正為主,但是外師們就是鼓勵、再鼓勵,因此媽媽在旁邊旁聽,都會感受到那股躍躍欲試的勇氣與支持力量。

tutorJr的幫助讓Vicky在學校英文課的表現提升很多自信。2023下半年,參加三年級的班際英語演講比賽,獲得第三名;由於英文能力嶄露頭角,讓她多了不少自信,老師同學的肯定也幫助她以更積極負責的態度來面對學校課業,有努力,成績自然更好,螺旋式的正向成長,這些都是學習英語之外的收穫。

而且當她對英文很感興趣,自主學習又有好的成績後,可以花更多時間在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上。像她對美術、藝術就滿有天分,同時也喜歡自然科學。我們做家長的就是鼓勵她適性發展,自由探索。 

tutorJr優點大彙整 媽媽推薦七大理由

  • 外師組成多元:彷彿小小地球村,孩子能習慣多種口音以外,也能與不同外師學習各國特色,拓展不少眼界。
  • 師資評鑑制度:有著海量外師與TutorABC多年大數據的累積,外師都有一定水準與專業,讓家長特別安心,目前可說是沒踩過雷喔!相當難得!
  • 喜歡課後評鑑制度:大部分外師都會仔細點評或是大方稱讚,孩子感受到鼓勵也願意持續配合外師教學唷。
  • 請假制度完善:除了外師請假能及早通知與遞補以外。學生臨時無法上課,也有完整的錄音檔可供補課,進度不會落後。
  • 顧問持續關注學生學習狀況:遇到卡關的地方,顧問會給予建議或是替代做法,像是我們考過KET並升上Oxford Discover 第4冊後,決定放慢腳步,並至外文書局添購OD4練習冊回家習寫,以加深學習深度,不再只是囫圇吞棗跟進度。
  • 平台服務佳:有任何系統問題都能獲得妥善幫助。
  • 每次上完課有作業複習:和之前上過的他牌相比,tutorJr課後會有五題驗收,真的比較能掌握小孩的吸收程度。孩子喜歡測驗,有星星可以換禮物。每次都很積極回答,因為課後累積的點數他可以換課程。

和先前上過的平台相比,tutorJr在我心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不只能加強英文學習,同時也灌輸一種蠻特別的正向學習精神,希望這樣的精神能深植在孩子心中,為他們在學習任何事情上帶來更多助力。

整體而言,孩子在語言上的天賦、加上自己願意努力與持續精進,配合tutorJr的專業引導,都在這幾個月裡展現出美麗的結果,媽媽是最感到欣慰的。這個學費花得真的值得!

在tutorJr學英語,家長孩子都輕鬆 https://www.tutorjr.com/count.asp?code=wW01NKtCu6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