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Jr學英文】小四生英語名列前茅 師資、教材、平台、服務都領先 媽媽強力推薦

2024.03.01(F)
Article/ tutorJr

國小四年級的Sien,加入tutorJr一年多,上的是牛津Oxford Discover課程。來聽聽媽媽分享孩子的學習心得!

Q:加入tutorJr的動機

當初有上過實體補習班,也上過其他間線上英語,但從老師的教學品質、課程安排到客服人員都讓人不是很滿意。tutorJr價格是比較高,但品質真的好。既然其他平台不ok,那就來上看看業界最好的。我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繞了一圈,還是回來上tutorJr

QSien的學習經驗分享 

現在Sien上公立小學,放學後讓他去全美語補習班,在接觸tutorJr之後,經歷前一兩個月的磨合期,小朋友適應滿快的,很喜歡跟外師聊天,有時候還會說他不喜歡上中師,因為不喜歡中英翻來翻去的感覺。某種程度上,他已經可以直接用英文反應思考了

Sien跟多數男生一樣,最愛聊運動、車子、機器人等等話題,喜歡活潑熱情的老師,也喜歡老師聊聊他們國家的文化及特色。不過Sien還是需要父母陪著,比較能專心。我自己滿在意孩子回答老師問題,是可以講整句還是只會說單字,希望他慢慢培養說整句英文的習慣。

Q:對tutorJr的教材、外師及平台的整體評價?

教材:我覺得牛津這套教材很不錯,可以銜接國外的課綱,而且又是跟知名的牛津大學合作,比較正統的教材也令我滿放心的。

老師:Sien遇到的老師都滿活潑,重點是不會隨便放鴿子。之前上其他線上平台,好不容易喬好時間,預約老師的課,居然是到上課當下被放鴿子,老師沒出現,我們在線上空等,感覺實在太差了。後續退課的SOP也很不乾脆,還得收集證據,來來回回發許多封email,浪費很多時間,觀感很差;tutorJr老師的請假制度很好,如果老師請假,系統都會提早幾天通知,並安排代課老師,讓家長有心理準備,光是這一點,品質高下馬上就分出來了。

平台:操作非常簡單清楚,可以很規律且彈性的排課,培養孩子每周定時上英文的習慣。

建議:先前讓Sien去考YLE劍橋兒童英語認證,他的聽和說都是15面盾牌滿盾,但寫的部分就稍微弱一些,需要再加強。tutorJr有一些免費學習資源可以在上課之餘練習,也希望能推出更多加強小朋友寫作能力的學習單。

Q除了英語進步,有感受到孩子在學習觀念或性格上的正向改變嗎?

隨著Sien年紀增長,現在上英文課穩定性很好,讓爸媽很放心。回想之前上其他平台的線上課,課程教材沒辦法預習,想要複習也就只能看錄影檔回放,沒辦法直接看教材抓重點。要重新看完一整堂課,對孩子來說很花時間也很麻煩,他就不會主動想做這件事。

自從上了tutorJr之後,因為牛津課程都有課前的精華講座,就是先預習統整的概念,上課比較容易進入狀況。我也藉著精華講座這個模式,去強調「預習」的重要,必須確實做到,否則上課會很吃力。

像有一兩次他沒預習直接上課,確實有點狀況外,老師問問題就答不上來。從此之後,他自己也清楚有沒有預習的差別,畢竟孩子也希望課堂上能跟老師有更多互動。把這樣的學習心態,運用到其他的科目學習上,都很適用,大概持續個一學期,就變成自然而然的事了。不只英文課,其他學科也都如此。成績有進步,孩子就很有成就感。

Q孩子英語程度或自信的提升,旁人是否有感?

學校老師都知道他英文程度不錯,因為相較於同齡學生,他真的比較敢開口說,上課也很願意回應老師。Sien的英文口說基本上都超前,學校考試都不太需要再複習,對他都算簡單輕鬆。

QtutorJr還有哪些優點值得推薦?

1. 有家長端APP可以旁聽:在不打擾孩子的情況下,可觀察到他們的學習狀況,實體課上課,父母完全看不到上課情境,比較難掌握學習進度。

2. 隱私和專注力有保障:情境課是一對二互動上課,tutorJr在兒童隱私和專注力上下了很多功夫,看不到對方影像,有時可避免被其中一方的影像或周圍人事物打擾,影響另一方上課的專注程度。

3. 有大會堂課程可上:除了系統內的課程教材外,學習還可以更多元更有國際觀。

4. 各種免費學習資源:tutorJr平台上,有很多免費線上資源可使用,附加價值極高。若能善用,更能讓孩子多元學習,沉浸在英文環境。

5. 符合CLIL及螺旋式學習法:以我實際跟課後發現,tutorJr牛津課程的每一個單元,是不斷反覆複習學過的教材,加上新單元的內容,同時也搭配情境式學習,就是現在雙語學習很強調的CLIL學習法(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rgrated Learning)這樣一方面延續剛上過的內容,又延伸到新課程的學習,能夠促進螺旋式學習(spiral learning),讓孩子不斷接觸到之前學過的單字或概念。

再加上有預習與課後複習的小測驗,即可馬上了解該單元哪些內容需再補強,是其他業界線上課程所缺乏的,藉由星星獎勵點數換贈品,更能增加孩子的學習動機。

6. 平台問題有專人協助:App及官網上課的硬體、軟體問題,有相關專業人員可約時間協助處理,不用擔心系統不上手或求助無門的窘境。其他便宜付費平台,系統有異常根本沒人無法即時協助,僅能自己想辦法解決。

7.  顧問持續關注學習狀況:顧問經常關心Sien的學習狀況,會定期打電話幫他複習,用英文跟他free talk,看看最近上課學了什麼,售後服務做得很好,不會簽完合約就把人晾在一邊。

英語要陪孩子一輩子,既然都要花這筆教育費用,我推薦直接選最好的,少走一點冤枉路!https://www.tutorjr.com/count.asp?code=ucjrAezVqb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