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小童星 Lemon 線上這樣學英文

2021.11.30(T)
Article/ tutorJr

 
「媽媽,下週要拍戲,我要怎麼用英文跟 Nenad 老師請假?」
「媽媽,Nenad 老師生病了,我下次上課想問他有沒有好一點?有沒有多喝水?有沒有多休息?
 我可以怎麼用英文說?」
「媽媽,我想跟老師分享……」

Lemon 每次都有好多話想跟外師說,但我本身英文不太好,也不知道可以怎麼幫助他,幸好有雙語顧問 Jessie 老師,她總是會很有耐心的教 Lemon 可以怎麼用英文把他想跟 Nenad 老師說的話說出來!原本我還擔心 Lemon 有這麼多想說的話,以他目前的程度來說會很困難,想不到 Lemon 竟然主動拿出筆記本一句一句抄下來,並且在上課前積極反覆練習,直到上課時能夠很清楚的表達出來。以前要 Lemon 練習寫英文還要在旁邊盯著,現在他不但自己主動寫,還寫得很工整!

加入 tutorJr 兒童線上英文後,這些對話變成是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Lemon 總會想要知道如何用英文說出來,這樣的學習方式也是我所期待的,我希望他的學習是來自生活,而不僅僅是坐在教室中不斷抄寫卻不知道自己在學什麼。

見到最愛的 Nenad 老師,Lemon 整堂課好興奮。

 

英文變好 廣告戲劇邀約變多

 
在 Lemon 5 歲時,我突然有個想法—我要帶他去報名當各種臨時演員,這堂課要教他的是,賺錢沒有想像中容易,想要爭取更好的機會就要不斷充實自己、突破自己。Lemon 在這一年的經驗中,開始懂得金錢的運用與學習的重要!我還記得當時剛加入 tutorJr 沒多久,劇組就正好需要一位會講英文的小孩,Lemon 也因此接到了這份工作,Lemon:「媽媽,還好我有好好學英文!」,聽到他這麼說,我知道這堂課他學到了不少,也因為這樣的學習態度,他的廣告與戲劇邀約越來越多,從默默無聞的臨時演員變成有作品可以分享的小小童星。

今年 6 歲是 Lemon 該上小一的年紀,但我們沒讓他去上學,因為死背、填鴨式的傳統教育並不是我們夫妻想給的,我們希望他能永遠保有好奇心與求知慾,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興趣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用正確的學習態度去認識這個世界的美好,所以我們在 Lemon 還很小的時候就決定讓他當 homeschooling (自學) 的孩子。

做了自學的決定後,親子共學是我們家每天最快樂的時光,從他開始學說話後,我就 DIY 英文字卡讓他學習,怕自己發音不正確,就到網路上錄下外國人的發音,讓 Lemon 可以自己點讀自己聽,用遊戲與獎勵的方式替代傳統死背教育,只要 Lemon 學會一個單字,就幫他在卡片上貼上一張貼紙,就連我也跟著他學了不少單字,樂此不疲!

讓孩子像Lemon一樣樂在主動學習,立即預約體驗→https://pse.is/4jnpp3

滿滿的英文筆記,Lemon 寫不膩,學會更多新句子。

 

外師備國際雙證照 活潑教學 Lemon 愛

 
Lemon 到了 5 歲也累積一定的單字量了,再來就是聽力、口說與句子邏輯。在自學的過程中,我發現不管是哪一種語言,聽說讀寫的學習順序是不變的,但我本身英文能力不好,讀寫我或許能教,但聽跟說卻是一大難題。有天看到基隆教育局和 tutorJr 的公益合作,免費提供一個月線上英文大會堂課程,當時對線上學英文很陌生也很好奇,所以決定讓 Lemon 試試看。同時我也讓 Lemon 去試上了其他線上英文與各種型態的實體補習班。在將近一年的比較後,決定加入 tutorJr 的線上課程。

怎麼說最適合?先不說補習班死背和填鴨考試的學習方式,tutorJr 有很多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年紀、不同引導方式的外師,一般補習班可能就固定幾個老師,不適合還無法說換就換,反之 tutorJr 可以依照孩子的學習狀況隨時做調整。新的學習方式難免需要磨合,時常我覺得很好的老師,對Lemon來說可能不適合,前幾堂課常常是滿臉疑惑或不知所措,嚴肅的老師可能適合國小中高年級的孩子,但不適合現在的 Lemon,活潑的老師可能適合大部分學齡前孩子,但 Lemon 的個性卻對太活潑的老師有點無法招架,上課太 High 不行,不夠 High 又沒勁。直到遇到來自塞爾維亞的 Nenad 老師,對了!教學 tempo 對了!High 的剛剛好,把一個單字串聯出生活人事物,搭配一些肢體語言,不但學會還能活用,甚至每天都期待上課,我幫他請假他還會難過呢。

Lemon 一開始說英文都是拚拚湊湊,但 Nenad 老師總能抓住他想表達的意思,這時候,老師會很有耐心的一邊教一邊打出正確句子在教材上,然後請 Lemon 跟著唸一遍,不知不覺就學會了文法和單字,在生活中自然說出來。像是有一次 Lemon 想跟老師說上次沒看到老師很想老師,但他只會說”I no see you,I miss you”,老師聽到後露出溫柔的微笑,並再次確認 Lemon 真正要表達的意思後,跟 Lemon 說可以怎麼講,後來 Lemon 把句子抄下來,再下一次遇到同樣狀況時,Lemon 就很流利的說出”I didn’t see you in the last lesson.I miss you very very much!”,Lemon 還說因為是非常非常想,所以他要多加一個 very。

我還故意問他為什麼是 didn’t,他居然一副理所當然的說「因為是上一堂課阿!不是現在」,哇!我以前背得要死要活的過去式,現在被 Lemon 講得這麼理所當然!而且老師並沒有像我們以前讀書時告訴他什麼過去式、未來式,但 Lemon 卻能自然的明白為什麼要用 did,這讓我超意外的!厲害的是 Lemon 現在的閱讀能力大大提升,老師有時候打出句子還沒念,Lemon 就能自己看著上面的句子唸出來!能想像他五個月前還是個英文文盲嗎?


左圖:Lemon (左)和弟弟 Ledo (右)擁有燦爛笑容 ,鏡頭前明星特質顯露無遺。
右圖:Lemon 線上學出好英文,接到不少英文台詞廣告及戲劇邀約。

 

親子共學高 CP 值 星媽星爸英文大進步

 
tutorJr 線上英文 CP 值高是我選擇它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我跟爸爸英文都不是很好,但在陪伴 Lemon 學習的過程中,我們的英文都跟著進步,像是有一次教到尺,Lemon 很開心的拿出他所有的尺,並且舉著三角尺喊著 triangle ruler,在我覺得 Lemon 很會舉一反三時,老師說話了!什麼?原來三角尺不是什麼 triangle ruler 而是 set-square,量角器也不是什麼 half round ruler 而是 protractor,這太讓我意外啦!

還有一次 Lemon 用玩具做了一個望遠鏡想跟老師分享,他上網查望遠鏡叫 telescope,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原來望遠鏡也有分,telescope 是像天文望遠鏡那種單眼的,我們平時拿的雙眼望遠鏡叫 binocular,真的是連我都跟學習了,我以前怎麼都不知道學英文這麼有趣?

選擇 tutorJr 的原因有太多太多,在還沒正式上課前都會有許多誤解,多半都是喜歡課程但覺得費用太高,但其實 tutorJr 只是在短時間把學習效率提高,每個月的費用甚至不比實體補習班高,還時常會有免費大會堂可以上,真的只有自己去試試看才會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選擇 tutorJr!

 

Lemon 星媽推薦理由

 
時間安排好幫手:
課程時間可自由彈性安排,輕鬆從容上課,不擔心因為臨時有事必須請假而被扣課,損失權益。
親子共學好幸福:
能陪伴孩子一起在家學英文,親子關係變得更好,還能即時掌握學習進度,協助孩子將所學運用在生活中。
外師教學不將就:
有各種不同教學風格的外師,從中找到最適合孩子的外師,不將就於不適合孩子的外師。
課程活潑不死板:
捨棄過往死背單字與文法的學習方式,透過與外師的互動提升語感,讓孩子更能勇敢開口說英文。
雙語老師好實力:
如果外師上課的內容有不清楚或希望調整的地方,雙語老師是學生和外師之間最佳的橋樑。
課堂學習好效率:
省去在課堂上多餘的抄寫時間,能在上課時更專注於學習,外師會協助將筆記打在教材上,可以在下課後
看回放再另外抄寫,也不怕因時間壓力而抄錯或字體不工整。
複習課程好輕鬆:
下課後能隨時看課程回放複習,陪伴孩子再把課程中不熟悉的部分再看過一次,如果遇到問題還能及時找
雙語老師協助解惑。
免費課程好好玩:
時常會有免費的大會堂可以上,讓孩子可以透過興趣取向去學習英文。

讓孩子像Lemon一樣樂在主動學習,立即預約體驗→https://pse.is/4jnpp3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