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線上英文從零學起 「三寶」聽、說力全開竅

2021.05.10(M)
Article/ tutorJr

剛上課時,孩子們連「How are you?」、「How old are you?」都聽不懂。從零開始學起,不過才10個月,孩子們居然連beautiful這麼困難的單字都會,馬麻:「小孩不是學不會,而是要有耐性、給他們時間去吸收。」

馬麻注重孩子們的英文教育,又更希望他們能在自然輕鬆的環境下學習語言。老大Silas、老二Raymond是雙胞胎,大班上學期末時,考量就要上小學,決定讓兄弟倆去上幼兒美語班,小一歲的妹妹Eileen,也跟著哥哥們一起去上課。

直到Silas和Raymond升上小一,課程和妹妹在不同時間不同班級,接送上沒辦法配合。想到自己就是TutorABC的學員,線上學英文這麼方便,當下立即報名,就這樣,3個寶貝加入了小孩英文品牌tutorJr,一對一客製課程,開始這段線上英文學習旅程。

三兄妹老么正嵐(上)老二正甯(左)老大正樂(右),加入tutorJr一對一英文課程,把國際學校搬回家裡

馬麻當起預習小老師 土法煉鋼陪唸單字 

「上課前,我天真的以為,3台電腦開了,他們就會坐在電腦前乖乖上課。」但上了課才發現,因為孩子們連老師的問候語都聽不懂,她要在一旁翻譯、告訴小孩老師說什麼,現在要做什麼,但是過了一陣子又發現,「他們連圖像記憶都不會,像是貓無法連結到Cat。」

馬麻當起英文小老師,上課前幫他們預習,包括上課的主題、單字,都教他們唸一遍,「我帶著他們,一個字、一個字認,還買了兩個雙面黑白板,將當週主題所有單字、主要句型,都寫在黑白板上。」

想到自己都還在學,不時苦笑自我懷疑,能教好他們嗎?但如果不教,又擔心效果不好。孩子的爸爸要求很高,今年元旦連假,有空看孩子們上課情況,偏偏前一晚跨年,3個小朋友上課時眼神呆滯,「他告訴我,線上英文沒有什麼用,不如送到補習班。」 不管爸爸怎麼說,馬麻堅持讓他們上下去,「就用土法煉鋼的方式,帶著他們唸英文,單字不會,唸個50遍總會記得。」

把生活中數字、天氣、生活、顏色、玩具帶進課程中,孩子輕鬆學英文。

三寶個性大不同  一對一適性課程搞得定

tutorJr的課程編排得非常好,很有系統,又不會太難,如數字、天氣、生活、顏色、玩具等,將生活上的英文單字匯整在主題裡,可以很有邏輯學習。

兩週一個主題,讓小孩子反覆練習,增加熟悉感學到會,像是有一次主題是要數數,從一唸到10,外師上課時會一直問「How many?」他們就會知道是要回答數字;上到顏色時,外師一直重覆問「What color?」加深他們的記憶,知道要回答顏色。

有一回,在幫孩子們預習時,發現單字愈來愈難,心想不妙,怎麼可能記得起來?沒想到兩週課上完後,他們都記住了,超級開心他們開竅了,這也給爸媽上了一課,擔心成不了大事,過度擔心低估孩子潛力,是白擔心了。

三兄妹個性不同,學習狀況也不同。老大Silas活潑好動,有時上課會分神,一回馬麻罵他上課不認真,「他回,老師都說我『Good job, Well down』,還得到 5顆星。」其實又是一個白擔心。觀察外師教學,如果小孩走神,外師都會將他們拉回來,他們聽不懂時,會換個方式吸引他們的注意,真的很厲害。

老二Raymond的個性比較小心奕奕,屬於觀察型,上課時不太愛開口,後來才知道,其實小孩學英文有沉默期,不要以為沒有開口就是聽不懂,他在不斷的累積,一段時間後,會忽然蹦出一句完整的句子來,爆發驚人英語力。

老三Eileen有語言天份,記單字能力比兩位哥哥好。加上活潑不怕生,老師怎麼換她都能立刻進入狀況,並且不怕開口。第二階段總複習時,她看到二個多月前的教材內容,居然自己從第一句唸到最後一句!

三兄妹從小動靜皆宜,除了英語課程,上跆拳道也是毫不馬虎。

從小習慣英文 生活中自然學習

孩子們上了快一年課程,以前他們聽到英文會怕,現在不會,聽、說英文似乎成了生活的一部份,自然再不過。

最近馬麻請了一位英文家教,「老師讀《三隻小豬》的故事,聽得津津有味,原來他們學會抓關鍵字,懂得關鍵字,連老師都稱讚,他們的聽力很好,發音也很好。

讓孩子們從小習慣英文,線上英文學習,就像國際學校在家上一樣,快樂又自然。

不讓他們成為宅在家唸書的孩子,走向戶外開眼界,累積生活常識。

給孩子帶著走的能力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兒童睡前故事集」&「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