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堅持選自己喜歡的」線上外師高效互動 快樂學習進步神速

2021.02.18(T)
Article/ tutorJr

「用英文和外國人聊天雖然不難,但會使用到的單字和句子差不多就是那些,很難有所突破。」Cherry從小就念全美幼兒園,習慣和外師互動,因此英語底子也打得不錯。

幼稚園畢業後,極度寵愛前世情人的Tony爸仍秉持著開放的育兒觀,雖然知道英文是非常重要的溝通工具,但獅子座的女兒太有個性,拒絕上安親班,也不喜歡英語補習班,傷透腦筋之下只好向先前幼兒園的外師求助,每周家教一次。因為是熟悉的外師、熟悉的教材,Cherry自然上得很開心,這樣的安排一直持續到了小五,Tony爸才發現「代誌大條了」。

原來學校出了一篇有關「武術」的英文作業,沒想到Cherry望著作業發楞,不僅湊不出完整的句子,文法、單字也錯誤百出,這讓老爸訝異不已,「學了快6年英文,怎麼會這樣?」分析背後原因,才發現家教外師用的幾乎都是初階教材,也較不會有系統性的升級、教學規劃,再加上平常上課就像是朋友在聊天,很難有實質上的進步。有鑑於此,夫妻倆開始著手規劃女兒的搶救英文大作戰。

外師互動搭配有系統的教學,讓Cherry迅速累績單字量。

考量到要能有母語環境、又要互動有趣,還要系統性教材,比來比去就只有線上教學平台能夠符合需求,比較品牌和網路評價後最終選擇了tutorJr,於是一口氣幫兩姊妹報了名。

第一次體驗課,Cherry就和外師互動愉快,「好有趣,我要繼續上」就是這句話,讓老爸知道「中了!」,除了因為孩子喜歡才會有學習動力,另一方面語言就是要從興趣開始學起,tutorJr提供的多元課程主題,讓喜歡電影、美食的Cherry每一次上課都充滿期待。

以前文法都用背的,低年級還能輕鬆應付,到了小五課業開始變難,不僅背不來也不會活用,「有一次考試英文只考了85分,讓我好難過。」談到自己在英文成績上的受挫,可愛臉蛋難免出現幾許懊惱感傷,Tony爸見著心疼,在一旁逗女兒開心並安慰說,「成績不重要,妳學得快樂最重要。」

現在有了tutorJr的幫忙,系統性的教學與輕鬆活潑的上課方式,讓Cherry每周都自動自發上網訂課,還堅持一周要上兩堂。上課前一小時總是興奮的拿著iPad預習,如此認真的表情看在老爸眼裡,真是既欣慰又感動。

烘焙小天才,看著食譜就能做出美味蛋糕。

課餘時間,Cherry除了學鋼琴、做甜點,外表秀氣的她也喜歡武術,而且武技甚至不輸男同學,左飛踢、右揮拳,可謂女中豪傑,Tony爸笑著說:「男孩子氣也沒關係,她喜歡最重要。」

家有現代花木蘭,耍棍飛踢功力一點都不輸男同學。

Tony爸接著說,tutorJr不只是教英文,更訓練出孩子自主時間管理能力;另外,完整的教學系統能完全發揮因材施教,20幾種多元課程宛如百科全書,帶著女兒認識世界、體驗多采多姿的生活,從英文學習打開視界。

常常有人調侃,「有一種學習,是爸媽覺得要學習」,但Tony爸堅守原則,選擇多一點陪伴,而非威嚴下指令,讓女兒們因喜歡而學習,身為家長則支持女兒的興趣,成為她們最強的後盾。

Tony爸的教育觀念,堅持給孩子快樂學習的空間。

※一起來看看Cherry的上課實況:

給孩子帶著走的能力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兒童睡前故事集」&「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