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擺脫開口障礙 內向孩子愛上說英文

2021.01.04(M)
Article/ tutorJr

「她不是聽不懂,只是個性比較內向,不想開口而已啦。」回想當初談到寶貝女兒Taffy的英文學習狀況,為顧及女兒面子,還要幫忙向旁人解釋,但為母心切,雖然對女兒的英文口說傷腦筋,仍舊不想給孩子壓力,幾經考量之下最終選擇了能與外師輕鬆互動的學習平台──tutorJr。一年後,女兒簡直判若兩人,不僅能勇敢開口講英文,那種開心、自信的表情更全寫在臉上,程度從Lv4進步到Lv12,讓當媽媽的甚感欣慰。

「How are you today?」每次上課外師開場問候,一次、兩次,女兒從不愛開口、不敢開口,到慢慢張嘴擠出一兩個字,現在更樂於分享在學校發生的點點滴滴,甚至還會用英文講笑話給外師聽。有一次遇到一位會彈吉他的外師,一開場就自彈自唱,用音樂卸下孩子的心房,讓女兒在十分放鬆的情況下和外師自然互動。外國老師這種用耐心與鼓勵的教學方式讓Taffy媽常常自嘆不如,要練到這般境界著實不容易啊!

愛上輕鬆有趣的英文課,原本內向害羞的Taffy勇於自信開口說。

最愛手作英文課 衛生紙滾筒變身101忠狗

Taffy念的是公立幼兒園,到了小一時,媽媽常陪她唸英文故事書、聽英文兒歌,累積聽和說的能力。和孩子共學雖然能增進親子感情,但總是會遇到瓶頸,常常學習時間一到,要三催四請才願意乖乖坐好,當然進度上也就沒太大進展、學習效果無法很顯著的提升。

於是最終還是將孩子送去了補習班,但媽媽的堅持立場就是「不去升學班、不考試」,讓孩子沒有壓力的學習。不過這樣的理念卻讓「孩子樂、媽媽不樂」,時不時接到補習班反饋「她都不開口說英文」,這使得媽媽傷透了腦筋。

直到小六升國一暑假,因為搬了家來到新環境,媽媽又得開始找英文補習班,除了遇到「接送」這個麻煩的問題,難解的「開口障礙」換了補習班依舊難解。傷神之際,剛好看到好友的小孩上了一兩個月tutorJr,學習效果不錯,而且在家就能上課,省去奔波接送的辛苦,所以Taffy媽沒多加考慮就幫孩子報名體驗。一對一體驗課的過程,讓媽媽看到孩子開口講英文的契機,於是決定正式加入tutorJr,從此口說障礙逐漸迎刃而解。

從小就對手作感興趣的Taffy,最愛上烘焙、旅遊、美術課程,尤其是大會堂各種主題的美術課,一邊做勞作、一邊學英文,連家裡的衛生紙中間滾筒,都被她拿來變身101忠狗。不只如此,在家跟媽媽一起看食譜做異國料理、美味蛋糕,夢想以後能成為烘焙師傅,將傳遞幸福的甜點分享給大家。

Taffy夢想成為手作師傅,做出幸福甜點、創作獨一無二陶瓷。
小小年紀愛上手織坊,織出溫暖人心的衣裳。

Taffy媽豎大拇指必推理由

1. 不用奔波接送,爸媽能夠喘口氣:家中有兩寶,以前要送不同地點、不同補習班,來來回回真的很累,也因為這樣,小孩也沒時間好好吃飯,回到家都累癱了!除了心疼也只能心疼,不免對學習效果打了問號,真的適合孩子嗎?但tutorJr線上課程,隨時隨地都能上課,完全免去這個煩惱。
2. 時間自由,不受約束:補習班時間固定,臨時狀況也無法取消,費用一樣得付,沒有彈性的空間,爸媽只能自認吃虧。
3. 回放功能,不缺席孩子學習歷程:以前孩子就往補習班丟,今天上了些什麼?有沒有專心?家長最多靠聯絡簿略知一二;tutorJr每一堂課都會錄影,完整紀錄孩子學習歷程,儘管無法每堂都監督,偶爾打開看一下錄影檔,不僅能對孩子的學習多一些了解,也能增進親子感情。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