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速記單字力 台大學霸潛力股

2020.09.09(W)
Article/ tutorJr

「Daniel 從小記憶力頗強,3歲會拚500片拼圖,單字唸過一次就記住,現在一小時可以速記50個單字」,數理加上語言天分,要升小五的他,學校成績名列前茅,尤其是英文,幾乎每一次考試都是滿分。

但其實天才也需要99分的努力,Daniel一出生,媽咪就讓他聽迪士尼培養英文語感,儘管只上公立幼兒園、沒有刻意選擇坊間的雙語課程,他仍在4歲的時候就展現英文力,不但能對話,還參加英文科學實驗營隊。

Daniel 從小就有語言天份,英文單字看一次就記住。

上課時間不受限 深得職媽心

上小學後,因住台南地利之便,找成大碩士外籍生當家教,一小時800元能讓孩子天天說英文,CP值真不錯。但因為是和朋友合聘,下班要開一小時車載兄弟倆到朋友家上課,這不僅讓職業媽累壞,小孩更辛苦,上完課回到家都十點了。心疼孩子連好好吃飯時間都沒有,加上外籍生畢業得年年再找,長期下來Daniel媽深感吃不消,體認到不改變不行。

唯一不能變的是,孩子的會話能力不能停。於是Daniel媽開始上網爬文「學習英文」相關的文章,希望找到有效、省時又省力的方法。

Daniel在小二的時候第一次體驗tutorJr課程,可能是和當天的外師沒眼緣,決定暫不加入。隔年再度體驗牛津教材,還記得那天是耶誕節前夕,課程中,外師上演變裝秀,一下子是聖誕老公公,一下子又化身麋鹿,宛如一場耶誕派對,讓原本害羞的Daniel打開心房,和外師玩了起來,這麼有趣的上課程方式,誰能不心動!

一旦愛上就嘰哩呱啦說不停的Daniel,最近迷上手遊,一逮住機會就把上課主題轉向,和外師分享今天去哪抓寶可夢、開心農場大豐收、Minecraft創造拓荒之旅……。看他和外師聊得這麼開心,媽媽不知該哭還是該笑,最後還是滿足笑了,上課很認真,對話也很認真,英文學習變得好有趣──語言不就是如此,用來說的。當然Daniel也沒讓媽媽失望,英文口說進步到最高等級L12。

愛玩拼圖和積木的孩子創造力完勝,兩歲拼出聖誕老公公。

自創錢幣魔法 樂當小小youtuber

哥哥Daniel 個性溫馴,從不拒絕媽媽安排,一周幾乎排滿英文、游泳和跆拳道等課程,堪稱魔鬼訓練。當媽媽問他:「累嗎?」「不累!」「想要什麼獎勵?」「想要媽媽抱抱」,這時候媽媽就會給他一個大大擁抱,很簡單、很容易,卻很溫暖。

問媽媽如何養出厲害兒?「其實沒刻意,給孩子發揮創意空間,像是他從小喜歡玩積木,自然就拼出腦海中的聖誕老公公、航空母艦、城堡。」,從不規定孩子要學什麼、不能學什麼,支持孩子興趣,激發出學習熱忱,自然的,不論學什麼都能事半功倍,親子關係更融洽。最近Daniel 還愛上變魔術,自創錢幣魔法,要媽媽錄下影片上傳到YouTube,頗有YouTuber明日之星架勢,歡迎大家進入Daniel的魔法世界:https://youtu.be/jotXAwdJ3ng

小小年紀,大大夢想揚風啟航,才要升小五的他,早埋下夢想種子,想好高中第一志願:台南一中;大學立下志願要拚進第一殿堂──台大!

Daniel立志第一志願考上台大,不只要當學霸,體能、才藝也兼具。

再忙都要陪孩子共讀  tutorJr「偷時」好幫手

即使再忙也不在孩子成長中缺席,Daniel 媽都會陪伴孩子學習,親子共讀時光,多了溫暖情感,也多了安全感,孩子專注力提升,學習效果加倍。

選對學習工具事半功倍,tutorJr偷時間神隊友,忙碌職場媽必推理由

1.省去接送交通時間,孩子放學後有更多時間學習英文,家長又能兼顧學習狀況,親子互動變多了。

2.tutorJr的技術平台很成熟,第一次上課前還有技術人員來電教你怎麼設置,不需要擔心不會使用,雙向視頻互動相當順暢。

3.外師跟孩子可以直接在螢幕上互動, 小朋友看得到外師的動作和發音的嘴形, 也會找相關的圖片解釋單字。

4.外師都會在小孩錯誤的詞彙和發音做進一步的講解,小孩也因為熱情外師的細心引導,自己都會反覆練習,讓教學更有效果,而非只是一堂課就這樣過去了。

5.使用上,這個平台的版面乾淨俐落,容易專心學習。老師也很會逗孩子,小朋友有回應的時候 ,立即給予星星鼓勵(孩子很愛這個)。
每晚睡前說故事時間,是媽媽和兩個寶貝兒子幸福時光。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