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親子共學,事倍功半,陪伴孩子當個快樂學霸

2022.12.12(M)
Article/ tutorJr
  孩子都喜歡大人的陪伴,一起上課事半功倍。

我的兩個孩子都畢業於宜蘭人文的實驗國中,後來回台北升學,都各自考上了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志願:老大在世新大學唸圖文傳播,表現優異,每學期都名列前茅;老二今年也通過甄試,進入清華大學就讀他最喜愛的人文科學。

考試分數磨損信心,妹妹決定島內移民

我妹妹的兩個孩子原本在市區內的明星小學就讀,但是功課壓力很大。艱難的考試題目,讓孩子常領回滿江紅的成績,漸漸的磨損了信心,跟我家當年老大小時候很像。

妹妹不願意孩子這麼小就壓力就這麼大,又看到我家兩個孩子在體制外學校環境裡,自由、快樂的上學,沒有了天天考試、分數的催逼,孩子更能夠培養出獨立自主、積極好學的精神,並且各自找到自己適合的發展方向,於是決定效法我們家「島內移民」到宜蘭,也把外甥Donald和外甥女Charlotte轉學到了人文。

八月份,他們一家搬來宜蘭,開始了嶄新的生活。宜蘭人文講求的是「適性教育、性格培育」,希望培養孩子「帶得走的能力」,因此在國小階段,並沒有太多知識課程的灌輸。兩個孩子轉學之後,簡直是來到了天堂,每天從早玩到晚,愛死這個新學校了!

老師問問題時,孩子如果膽怯,可以多鼓勵她勇敢回答。

線上學習無國界,無論在哪兒都適合

新學校放學之後沒有功課,所以兩個外甥下課之後時間很多。妹妹覺得所有基礎知識裝備中,只有英文最需要長時間的練習,因此仍然保留了兩個孩子的tutorJr一對一的線上課程。

因為是線上課程,只要有一個平板就可以學習,所以真的很方便,不論是在宜蘭還是在台北,下課來我家玩、還是週末去看外公,他們都可以隨時隨地上課,而且只要耳機往頭上一戴,也不受旁人的干擾,就可以跟外師練習英文。

tutorJr 線上課程的老師,都是通過TESOL、TEFL 認證的頂尖英美語籍老師,而且 95%都有超過三年的兒童英語教學經驗。更重要的是,平台上30,000名的師資,來自全球超過 80 個國家、100 個城市,非常多元。

外籍老師會運用圖片、歌謠,讓孩子漸漸熟悉英文。

孩子需要大人陪伴,學習效果事半功倍

小一的孩子畢竟年紀尚幼,在學習過程中需要大人的陪伴,才能夠更為專注。我個人覺得,如果大人能夠抱持「一起學習」的心態上線上課,那效果是最好的了!

對於孩子來說,爸爸媽媽願意陪在身邊,對於學習內容展現出高度的興趣,那麼雙方不但能夠共享親密的親子關係,父母也會是一個很好的榜樣,激發出孩子對於上課內容的興趣。

tutor Jr使用的是英國牛津大學獨家授權的三套線上教材,為5-15歲的青少兒客製化內容,每堂課都能跟外國老師實際對話、循序漸進的熟悉英文、打好英文基礎,不但符合美國CCSS標準,也完全覆蓋台灣課綱。

得到星星時,家長也不忘要給孩子讚美。

因此即便是身在台灣、無法出國讀書,也可以跟國外小孩用同樣的方法與教材學英語,而且課程內容完全覆蓋學校內容,這跟一般補習班「台式」英文,上完之後既不會說也聽不懂,那可是截然不同的喔!

此外,課堂會自動全程錄影,還有與課後管理系統,之後家長就算不在家,也可以使用遠端 APP 旁聽功能,觀看孩子即時的上課表現。

給孩子適時的鼓勵,有問題也能及早發現

只要外甥和外甥女上課時,妹妹都會陪伴在一旁,跟著他們一起聽課。妹妹以前在國外留學,深知若要保持語文能力,便是勤講多聽,因此晚上也會跟兩個孩子一起唸英文繪本,讓孩子在愉快的氣氛中學習。

通常他們上課如果我剛好也在,一定也會一起坐在電腦前聽課。陪著Charlotte一起唱唱歌、跟老師在螢幕上畫畫、連連看,鼓勵她回答問題,得到星星時給她拍拍手,都能讓她更樂於認真對答。

當然,大人有時候反過來假裝跟小朋友「求教」,讓他們當當小老師,更是能刺激他們的成就感,學習也會更認真唷!

想想爸爸媽媽上課都這麼認真,自己怎麼能認輸呢?想當年我陪伴兒子讀書準備參加北北基會考,每天算數學算得比他還認真,應該也深深的影響了孩子吧!

線上上課打破地域,也很適合搭配實驗教育。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