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2024家長必看|10大免費兒童英文學習網站,加強孩子英文能力

2023.06.30(F)
Article/ tutorJr
線上兒童免費英文課程

想讓孩子從小接觸英語,不是只有花大錢送全美幼稚園一招而已,網路上也有豐富的免費兒童英文學習網站,可供家長帶著小朋友,從自然發音、顏色、數字學習生活中的兒童英文會話,只要善加利用,在家裡也能培養孩子的英文學習習慣,接下來就跟著本文的介紹,認識10大免費英文課程與遊戲,與孩子一同快樂學習。

10大免費兒童英文學習網站完整介紹

要讓幼童感興趣,豐富的色彩、俏皮的音樂、還有活潑可愛的畫面必不可少,許多有口碑的學習網站都以兒歌、故事、遊戲等方式,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以下是爸媽圈口耳相傳的「10大免費兒童英文學習網站」(註),爸媽們快來讓寶貝玩玩看吧:

幼兒線上學習推薦1:Reading Bear 與 Teach Your Monster To Read

Reading BearTeach Your Monster To Read兩個網站都很適合練習自然發音,Reading Bear的介面簡潔直觀,Teach Your Monster To Read的畫面則較精緻,但較需要家長有一定的英語能力,爸媽可以自行選擇。

幼兒線上學習推薦2:Cambridge Assessment English – Activities for children

Cambridge Assessment English – Activities for children是由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 Cambridge Assessment English所設計的網站,在Parents and children專區,分Pre-A1、A1以及A2三個程度等級,來幫助小朋友循序漸進地學英語。

幼兒線上學習推薦3:Starfall

Starfall號稱美國家長都在用的幼兒學習網站,區分為「幼稚園」、「一、二、三年級」兩大區塊,多彩活潑,小朋友能在有趣的互動遊戲中學好發音、拼字等基礎,還有豐富的有聲故事可聽。

幼兒線上學習推薦4:LearnEnglish Kids

LearnEnglish Kids是由英國文化協會 British Council 所架設的兒童英語學習網站,以兒歌、故事、遊戲等有趣方式,讓小朋友在玩樂的開心氣氛中,學習生活化的英語。

幼兒線上學習推薦5:Nick Jr.

Nick Jr.這個頻道網站推出過「愛探險的Dora」、「海綿寶寶」等知名動畫,不只有眾多內容安全又可學習口語的動畫可看,Games專區裡也有許多訓練手眼協調、顏色形狀等感官認知遊戲。

幼兒線上學習推薦6:Super Simple

Super Simple網站裡有很多英文兒歌帶動唱,由可愛的布偶在影片中教唱,還有專門指導爸媽如何教孩子學唱的影片,不只小朋友可以玩得開心,大人也能跟著一起增進英文能力喔。

幼兒線上學習推薦7:CBeebies

由英國媒體BBC為6歲以下學齡前兒童設計的網站,CBeebies包括有趣的遊戲、動畫、著色練習等不同內容。有中文、英文雙介面,可以同時讓孩子熟悉兩種語言。

幼兒線上學習推薦8:Fun Brain

Fun Brain提供了適合每個年齡層的遊戲、影片、故事、歌曲等學習材料,從學齡前到14、15歲的孩子都能找到程度相當且感興趣的內容。Fun Brain雖然不是限定英語的學習網站,但簡單有趣的內容,剛好能讓帶著孩子慢慢認識英語,邊玩邊學邊使用。

幼兒線上學習推薦9:LittleFox

LittleFox主要是透過故事、兒歌及小遊戲來熟悉英語。免費入口就有近百集動畫及兒歌可以觀賞。還有中文介面讓對英語能力較沒把握的爸媽,也能輕鬆上手陪孩子學習。

幼兒線上學習推薦10:PBS Kids

美國公共電視網PBS專為兒童架設的網站PBS Kids,Games遊戲區包含了許多互動式的遊戲,分成許多主題,包括字彙、字母、數學、科學、程式甚至藝術等主題,內容十分多元豐富。(Video影片則限定在美國境內才能觀看。)

以上就是本文整理的10大幼兒線上學習資源,善用上述的免費兒童英文學習網站,讓學習從線上延伸到線下及生活中,讓孩子樂在其中,學習真正「有用」的英語!

兒童英文會話學習3大重點|如何讓提高英文學習效率?

幼兒線上學習重點:親子共學提升學習效率

了解10個推薦的免費兒童英文學習網站後,接下來為各位家長整理3個兒童英文會話的學習重點,讓孩子專注於英文學習,培養基礎英文能力。

1.善用3c,化身兒童英文自學好幫手

重視幼兒發展的家長,一想到專家們耳提面命「遠離3c保母」,就會對線上學習產生「又愛又恨」的情結。其實,3c產品是工具,本身並沒有好壞,關鍵在於我們如何使用這些工具。如果放任孩子長時間沉浸在卡通、遊戲的聲光效果中,當然容易被刺激到疲乏,未來更難以集中精神學習。

在現在的生活中3c已經隨手可得,孩子遲早會接觸到,越是把3c視為禁忌,他們就會越好奇,與其擔憂「3c禁令解除後」物極必反的不良效應,不如及早建立起良好使用3c的習慣。帶孩子從小熟悉在「玩」中學的模式,善用網路上優質的「兒童英語學習」資源,找到與3c和平、有益的相處方式。

2.找對資源,幼兒線上學習越「玩」越上癮

比爾蓋茲夫婦早前就預測,線上學習是未來教育的必然趨勢,疫情更催化了全球發展線上教學的速度。未來,懂得善用線上資源;能夠快速掌握最新資訊;以及擁有自主規劃且自律學習的能力,勢必大大影響孩子的學習表現。

但要讓孩子愛上「在網路上學東西」,也不是把電腦平板交到孩子手上就做得到。以學英文來說,親子專家陳安儀就曾呼籲,「千萬別『補』壞了英文胃口」,便是提醒家長們要幫助孩子找到學習動機以及「用得上」的地方,才能讓他們快樂地接觸英語,進而持續學習。

廣受好評的兒童及幼兒的線上學習資源,考量到小朋友容易分心且注意力集中的時間較短,大多有顏色鮮豔的畫面、適度的動畫特效以及琅琅上口的歌曲,讓孩子有「玩遊戲」的感覺,而有聲故事書及互動的對話遊戲,也更能引起孩子的興趣,提昇練習英語會話的意願。培養起「玩」英語的「癮」,不用爸媽催,孩子也會越學越有成就感。

3.兒童英語要學好,親子共學互動不可少

而要避免「依賴3c保母」的線上學習副作用,最好的作法就是「家長陪伴、親子共學」。掌握「過猶不及」的原則,規劃好線上學習的時間,並且利用共學互動降低孩子「黏」在螢幕上的時間。

舉例來說,爸媽陪伴幼兒學會網站上的兒歌後,可以把重點放在親子唱跳及模仿上,網站上的字母小遊戲,也能延伸成大人小孩同樂的自製字卡遊戲;面對大一點的孩子,則可以考慮一起學習、認識世界,例如線上真人教育龍頭tutorJr推出的免費英文課程「雲講堂」,內容就涵蓋了歷史故事、手作教學、甚至還有Steam介紹,課程類型五花八門,方便親子一同挖掘新知、討論交流。

如果您也想讓孩子透過線上資源學習英文,除了挑選合適的學習管道之外,一定要記得遵守以上3個大重點,才能確實提升學習效果。

註:部分網站在免費內容之外,也有額外付費內容,家長可依需求評估是否加購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