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菲律賓遊學好便宜,為什麼許多家長仍選擇送小孩到歐美國家遊學呢?

2024.04.01(M)
Article/ tutorJr

出國遊學已是現今許多父母安排孩子們的寒暑假時間,除了擴展視野,更是提升語言能力的一種方式。近年來最夯的遊學絕對是菲律賓語言學校,主打以經濟實惠的方式遊學,但許多家長依然偏好歐美國家的遊學體驗。我們將一同探討其背後的原因,提供家長在選擇遊學國家方面,有更全面的思考角度,避免單純被低價格所誘。

一、菲律賓遊學的優劣勢

菲律賓遊學以其高性價比著稱,以下從授課師資、授課方法、學習環境及學習目的等方向分析其優缺點:

  • 授課師資:幾乎都是英文優異的菲律賓人,撇除學生無法適應較濃烈的菲律賓口音之外,在課堂上,教學內容的傳達仍然是清晰可理解的。英文教學僅限於標準的單字文法,對於一些較為母語人士的口語用法較無涉略。
  • 授課方式:課程主要分為一對一和團體班兩種形式,其中一對一課程占比20%,團體班則佔80%。對於一對一課程,學生可能會面臨老師質量的不確定性,若不幸遇到教學方法較為隨便敷衍的老師,學生需更加主動參與,以確保學習效果。至於團體班,進一步區分為大班制與小班制,大班制因人數較多,老師難以關注每位學生而導致授課品質較差,不少學生缺席,並選擇外出而非留在教室學習。
  • 學習環境:如前所述,授課老師主要是菲律賓本地人士,而學生結構大致為70%為中文母語者和30%日韓母語者。因此,強烈建議學生獨自前往菲律賓遊學,以避免與朋友同行,避免陷入出國學習英文,卻仍舊頻繁使用中文交流的窘境。
  • 學習目的: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旨在為學生提供一個學習空間,適合那些已具備基本語言能力的學習者。對於那些英語基礎相對薄弱的學生而言,由於學習環境中存在的多種不確定因素,如大部分學生使用中文進行溝通,以及授課老師不是英語母語者,可能會對他們在英文基礎建立不穩固。

綜合上述,菲律賓語言學校的主要優勢在於其經濟實惠的學費,然而,它的劣勢也不容忽視,包括非母語人士且教學品質參差的老師、授課品質無法得到有效監控的分班制,以及表面上學習英文實則以中文為主的學習氛圍。對於那些希望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習者而言,需要仔細思考和評估,以免花錢仍無實質上的進步。

二、歐美遊學優劣勢 – 以英國為例

歐美遊學的核心目標在於提供一個英語母語的學習環境,這與菲律賓的學習背景形成鮮明對比。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生不僅能夠學習更地道的口語,並在接觸當地文化的過程中,進一步加深對英語的理解與運用。以【青少兒英國夏令營】為例,由TutorABC與國際知名的遊留學機構Kaplan合作舉辦,專為從小學到高中階段的學生設計,提供一個卓越的英國遊學體驗。

  • 授課師資:透過與擁有超過80年的教育機構Kaplan合作,教學團隊全部由英語為母語的專業教師組成,這些教師均接受了嚴格的專業培訓。這不僅有助於學生打下堅實的英語基礎,還能夠深化他們的符合道地口語表達能力。
  • 授課方式:根據CEFR(歐洲共同參考語言框架)對學生的英語水平進行分班,採用小班授課方式,並嚴格限制班級人數,以確保每位學生都能獲得充分的關注和指導,避免了如菲律賓遊學中常見的大班教學,導致的學習品質與效率低下。
  • 學習環境:與菲律賓遊學的環境形成鮮明對比,菲律賓語言學校的學生主要來自亞洲,且有高達70%為中文母語者。英國夏令營嚴格控管國籍比例,學生來自全球150多個國家,多半為歐洲學生。提供了一個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讓您的孩子有機會與各國學生建立友誼,避免了學生在菲律賓遊學時可能只與同國籍同學互動的情況。
  • 學習目的:旨在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一個全面的英語學習環境,並透過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互動,加強學生的跨文化溝通技巧。對於未來計劃將孩子送往海外留學的家長,或者希望從幼年就為孩子培養國際視野的家長而言,選擇歐美國家的遊學不僅提供對英語和文化的深入了解,也為孩子們奠定了堅實的語言和文化基礎。

參加如【青少兒英國夏令營】這樣的歐美遊學團,雖然在費用上可能高於菲律賓,但從長期效益來看,它提供了一個純粹英文的學習環境,穩固與提升孩子的語言技能,以及培養更具國際化的視野。

三、家長選擇歐美遊學的三大理由

1. 沉浸式母語學習環境

實際深入母語環境,學生不僅局限於課堂上的英文學習,能在課餘和日常生活中與英語母語者進行直接互動。有利於學生更加自然且流利地掌握英語,並深入理解相關的文化背景及語言使用情境。

2. 備受認可的教育機構

歐美國家遊學通常與廣受認可的教育機構合作進行。以【青少兒英國夏令營】為例,透過與 80年全球頂尖語言教育品牌KAPLAN合作,每年服務超過40,000名來自150個國家的學生,注重國籍比例,確保語言的學習環境品質。

3. 去蕪存菁的方法得以實現長期學習效益

儘管菲律賓的遊學選項以其低成本吸引,但其學習方法缺乏系統化,往往只能提供類似於國外度假的體驗,學生可能只是在外語環境中與同語言背景的人交流。相反,參與【青少兒英國夏令營】等歐美國家的遊學項目,學生將被置於一個更加結構化且專業的學習環境中,不僅學習語言本身,更深入了解與英語相關的文化背景。這樣的學習環境有助於學生打下堅實的語言基礎,為其未來的學習和發展種下持久成長的種子。

<< 你家孩子的暑假生活安排好了嗎?送他們來英國遊學團,參加全球頂尖語言學校的課程吧!>>

[TutorABC x KAPLAN] 2024青少兒英國夏令營

🔽 高品質學習環境:課程與CEFR (歐洲共同參考框架) 程度分級一致。授課老師除了受嚴格的訓練之外,皆具備專業師資證照。嚴格控管國籍比例,與來自全球150個國家的同學一同學習,提供完美學習環境。

🔽 豐富課後活動:自選活動搭配學校規劃的娛樂競賽,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與各國同學交流、培養跨文化的團隊合作。週末知性之旅,遊覽知名觀光景點及博物館,讓孩子探索英國獨有的文化特色。

🔽 自家員工帶團:每一團人數不超過15人,出團皆搭配一位英文極佳且具備帶團經驗的TutorABC中文老師,協助溝通與處理各項事務。若是其他代辦機構,大多都是外聘導遊領隊,對遊學團細節較不清楚,協助事項有限。

查看【2024青少兒英國夏令營】行程!
名額有限,額滿不加開!https://www.tutorabc.com/count.asp?code=nVnLmxSuKR

想去英國以外的歐美國家?
更多遊學資訊,立即諮詢:https://www.tutorabc.com/count.asp?code=1QOTf0ANZV

市面上遊學方案眾多,可見家長在孩子的教育規劃上投入極大的心力。然而,小心不要因為網路上各種誘人的促銷手法,而擾亂家長們在小孩子學習方面的規劃。希望這篇文章能以不同的角度帶大家深入了解菲律賓與歐美國家的遊學優劣勢,進而幫助各位家長們思考送孩子們出國遊學的意義。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