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2024全民英檢初級(GEPT)何時考?考試時間與地點查詢,全民英檢費用多少錢?

2024.03.13(W)
Article/ tutorJr

2024全民英檢初級(GEPT)何時考?

全民英檢初級(Genera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簡稱GEPT)是台灣廣泛使用的英語能力測試,旨在評估考生的聽、說、讀、寫能力。若你計劃參加2024年的GEPT初級考試,以下提供了相關的考試時間、地點查詢以及考試費用資訊。

1. 考試時間與地點查詢

考試時間表

2024年全民英檢初級考試的時間表通常在每年初發佈,以確保考生有足夠的時間準備。以下是一般的考試時間表,但建議考生隨時查閱官方網站以確認最新信息。

考試日期:
  • 第一場: 1月15日
  • 第二場: 2月12日
  • 第三場: 4月22日
  • 第四場: 6月10日
  • 第五場: 8月19日
  • 第六場: 10月28日

考試地點查詢

考試地點通常涵蓋全台各地,包括大型城市和偏遠地區。考生可以透過以下方式查詢:

  • 官方網站查詢: 進入全民英檢官方網站,使用考試地點查詢工具,輸入相關資訊,即可獲得最新的考試地點信息。
  • 聯絡當地主辦單位: 考生可以直接聯繫當地主辦單位,詢問特定地點的考試安排。

2. 全民英檢費用多少錢?

考試報名費

GEPT初級考試的報名費用取決於考生所選擇的考試項目和級別。以下是一般的報名費用範圍:

  • 聽力測驗: 約600至800元。
  • 口說測驗: 約800至1000元。
  • 讀寫測驗: 約1000至1200元。

付款方式

考生通常可以使用以下方式支付考試報名費

  1. 線上繳費: 很多全民英檢的辦理機構提供線上報名系統,其中包括線上繳費的選項。你可以透過線上平台,使用信用卡或其他電子支付方式完成繳費程序。
  2. 銀行轉帳: 某些情況下,你可能需要將報名費轉帳至特定銀行帳戶。報名表上通常會提供銀行帳號等相關資訊。
  3. 郵局匯款: 有些地區可能提供在郵局進行匯款的選擇。你可以親自前往郵局辦理匯款手續,確保在匯款單上填寫正確的資訊。
  4. 現場繳費: 在一些辦理機構的辦事處或報名地點,你可能有機會直接前往現場繳交報名費用。這通常適用於需要親自辦理報名手續的情況。
  5. ATM轉帳: 若有提供ATM轉帳的選項,你可以使用自動櫃員機進行轉帳,並輸入相關的轉帳資訊。

3. 報名流程與注意事項

報名流程

  • 註冊帳號: 在官方網站上註冊一個GEPT帳號。
  • 填寫資料: 登入帳號後填寫個人資料。
  • 選擇科目: 選擇所要參加的測驗科目和級別。
  • 選擇考試地點: 根據個人方便選擇最適合的考試地點。
  • 支付報名費: 使用指定的支付方式完成報名費用支付。

注意事項

  • 報名截止日期: 請確保在報名截止日期前完成報名,以免錯過考試機會。
  • 提前準備: 在考試日期前進行充分的準備,包括熟悉測驗題型、加強語言技能等。
  • 確認考試地點: 在考試前確認考試地點,並提前安排好交通和住宿事宜。

結語

希望這份詳盡的指南能幫助你順利參加2024年的全民英檢初級考試。通過提前了解考試時間、地點和費用,你將更有信心克服挑戰,取得優異的成績。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