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深入解析國中英文會考:問題數量、結構分析以及成功應考的關鍵秘訣

2024.03.13(W)
Article/ tutorJr

國中英文會考一直是學生們升學過程中的一大挑戰,了解考試的問題數量、結構分析以及成功應考的關鍵秘訣,將有助於制定更有效的學習計畫。本文將深入研究國中英文會考的特點,提供實用的應考建議,並推薦相關學習資源。

問題數量

國中英文會考分為聽力測驗、閱讀理解、句子結構及語法以及寫作四個部分。各部分的問題數量如下:

  • 聽力測驗:約15至20題
  • 閱讀理解:約15至20題
  • 句子結構及語法:約20至25題
  • 寫作:1至2題

結構分析

  • 聽力測驗: 主要分為對話理解和短文理解,考察學生對語速、語調、語境的理解能力。
  • 閱讀理解: 包含不同主題的文章,分為單一選擇題、多重選擇題、配對題等,考驗學生的閱讀理解和解題能力。
  • 句子結構及語法: 以單選題形式出題,考察學生對英文句子結構和文法的熟悉程度。
  • 寫作: 考生需回答一至兩個與所讀文章相關的問題,測試其表達和思考能力。

成功應考的關鍵秘訣

1. 開始早準備

國中英文會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早期的積累至關重要。建議學生在初中階段就開始注重英文的聽、說、讀、寫四個方面的訓練。

2. 注重聽力訓練

聽力測驗佔比較小,但往往是學生的短板之一。多聽英文新聞、影片,習慣不同腔調和速度的說話,提升聽力水平。

3. 閱讀廣泛且有策略

閱讀理解是考試的一大重點,建議學生廣泛閱讀各類文章,培養快速抓取文章主旨和細節的能力。同時,學習使用策略,如先讀題目再閱讀文章,有助於提高解題效率。

4. 文法與句構的理解

針對句子結構及語法部分,建議學生多閱讀英文文章,注意文法使用,並透過練習加深對不同句型的理解。

5. 寫作練習

寫作測驗要求學生能清晰表達自己的意思,建議平時多進行寫作練習,注意結構和用詞,培養良好的寫作習慣。

學習資源推薦

  1. Cambridge English:提供多樣化的英文學習資源,包括模擬試題、線上課程和課外活動,有助於學生準備國中會考。
  2. TOEFL Junior:透過官方提供的線上練習和模擬試題,幫助學生提升英文能力,準備國中會考的英文科目。
  3. TutorABC:提供線上英語教學服務,以互動教學和多元化教材協助學生提升英語能力。學生可以透過TutorABC的課程強化英文聽說讀寫的能力,並獲得更自信的表達能力。
  4. British Council LearnEnglish Teens:由英國文化協會提供,專為青少年設計的英文學習資源,包含課程、遊戲、影片和文章,有助於學生在學習中找到樂趣。
  5. BBC Learning English:提供多樣的英文學習資源,包括新聞、影片、課程和練習,幫助學生提升英文聽力、閱讀和口語表達能力。

以上學習資源都可供學生自主使用,根據個人需求進行學習。同學們只要持之以恆,注重各方面的訓練,相信在國中英文會考中必定能有出色的表現。祝各位同學都能考取理想成績,順利邁入更高的學術階段!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