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自我介紹公式化?雙語力,讓孩子說出自己真正的樣子!

2021.11.29(M)
Article/ tutorJr
自我介紹總是「My name is …」開場白,「How are you ? 」之後一定接「 Fine, thank you, and you ?」公式化英文教學,讓孩子語言能力受到制約


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過去我們經常所受到的教育模式,都是以背頌的方式為主,回想小時候,老師經常要求數學要把公式背好,歷史要把年代背好,英文把文法單字背好。這樣的方式,除了扼殺我們的思考,同時也侷限了發揮創意的空間。

 

只能出現在課本上的英文 不是英文

 
相信許多大人都遇過這的狀況:單字套用句型,只要題目換個主詞時態,剛好是課本上沒有”背”過類似的題目或內容時,常常就會腦中一片空白; 再者是學校的英文只能在紙上用,出國完全派不上用場,只要有外國人靠過來就會立刻石化無法應對。

相信許多大人都遇過這的狀況:單字套用句型,只要題目換個主詞時態,剛好是課本上沒有”背”過類似的題目或內容時,常常就會腦中一片空白; 再者是學校的英文只能在紙上用,出國完全派不上用場,只要有外國人靠過來就會立刻石化無法應對。

我們往往需要到大學,或甚至是出了社會之後,才漸漸培養獨立思考辨析的能力,開始思考學習第二外語的意義,扼腕當時沒有用正確的心態和方法學習,覺得小時候應該好好培養自己的英文的素養,而不是到了成年之後才又從頭開始摸索。

畢竟英文得能在生活中落實才是英文。

語言本來就是存在生活中,而不是在課本裡

 

時代大不同 讓孩子從打招呼開始展現自我

 
人與人相處第一件事通常都是自我介紹、打招呼,那千篇一律的『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至今還能讓人莞爾一笑。其實每一種Greeting方式都能展現不同的真自我。

像是 “Hi there…”在非正式場合,會讓人覺得熱情親切,也可以用在比較熟度朋友平輩

“How’s going?” — 其實是最普遍使用的打招呼方法。

“How’s your day? “ “Nice to meet you.” 等等….在初次見面,或是許多場合都能用得上。

以上往往是我們長大開始看美劇影集才慢慢學到的。

但其實家長可以提早給孩子這些。

現在的學習來源是相對多元的,能透過Youtube、Podcast、各式語言學習APP、甚至是Netflix等,有了更多各種管道能接觸到英語,不需只侷限在學校的教科書上,更可以減少過去硬記死背的學習方式,而可以學習到更多”活的”語言。一般建議先讓小朋友選擇有興趣的主題出發,甚至不是英文也沒有關係,先培養出興趣,再逐漸將英語學習與興趣主題融合;學習語言不是一蹴可幾,培養興趣亦是,若急著揠苗助長,很容易扼殺剛要萌芽的小火苗。

讓孩子不再是把句子背出來講一遍,而是真正活用自在說英語

 

tutorJr.牛津教材 讓孩子接觸世界的語言

 
線上英語課程權威tutorJr為孩子的英文學習建構正統而完整的線上英語課程,其公信力獲得英國牛津大學獨家線上的授權,從5歲開始三階段為孩子打造全方位的英文學習之路,並且不受時間空間的影響,在任何世界任何角落都可以快樂學習。

牛津教材教每一個單元規劃6+2堂課,分別為兩個知識學堂,針對詞彙與語文法教學,另外有4堂一對一的外師課程,深度激發孩子的潛能與興趣,2堂情境互動配合單完內容做對話練習,讓孩子能更靈活應用所學。完整正規的教學體系,學校課餘加強孩子英文基本功,也無懼環境或疫情的影響教學進度;外師教學讓孩子能更打開心胸擁抱英語世界,體會不同風土人情,並提升自信心。

tutorJr的線上英語學習課程,除了牛津課程之外,也能依孩子程度分級,減少學校課程因大班制無法區分不同等級造成學習效率不彰的問題;同時也能按照興趣分類,讓小朋友從有興趣的主題開始喜歡上英文,甚至還能結合學校的學科學習。

tutorJr 準備了適合年齡層適合的教材,從學齡前、涵蓋到國高中,讓學習者能輕鬆有趣的學習外,也不脫離學校教育的核心。同時還有 AI配對科技系統,能更全面的涵蓋到學校課程之外的知識、常識,不同課程的搭配選擇,能讓孩子更不容易感到膩,享受且沉浸在英語的環境中。

線上課程讓孩子向世界學習,接觸世界的教材(牛津教材)、世界的人民(老師)、世界的語言(英語)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