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阿姆斯壯」說得對 今天一小步成就未來一大步

2020.05.18(M)
Article/ tutorJr

媽媽:「兒子,你等等和外國人聊天,Ok嗎?來測一下你英文有多厲害」兒子:「蛤?爛到爆!」媽媽瞬間傻眼,以為說和外國老師聊天爛到爆,看到媽媽傻眼的兒子立馬秒回:「我是說我的英文不好啦!」Errrr….好吧!就是因為學校功課樣樣好,唯獨英文實在沒有什麼練習的機會,所以希望可以幫兒子找到能跟外國人對談的練習機會,媽媽問兒子:「想不想英文變得很厲害?」兒子不假思索脫口:「想!」

這天是這對母子上tutorJr體驗課第一天,可以看得出來兒子緊張萬分,媽媽老神在在。但對於從沒有接觸過英文課程的兒子來說,表現算得上鎮定了。第一堂上完,兒子的反應不錯,覺得雖然緊張,途中對於外籍老師的發問也常常搞不太清楚,但是依舊對於下一次上課保持著高度的興趣,這倒是讓媽媽始料未及的。

初次體驗課,彥彥一副正經八百樣,其實緊張萬分!

『淡定小暖男沈著ㄕㄨˇ數,令人好氣又好笑』媽媽看兒子上課

先來說說我兒子彥彥吧,今年小二,是親朋好友公認的「淡定小暖男」,最愛跟阿公泡茶,茶道無自通;學校功課方面,都是自己預習跟複習,不太需要令人煩惱。但是唯獨「英文」這一科,是我比較擔心的。學校的進度為了要照顧所有的學生的程度,無法太快、太難,以至於已經會的小朋友,對於教學的內容覺得太簡單,甚至有一點無趣。Speaking的部分要得到充足的練習就更困難了,公立學校團體上課環境,想累積孩子口說能力,其實沒那麼簡單。

在tutorJr一開始上課,感覺彥彥有點怕怕,課程一開始老師只是問:「What’s your name?」,時空彷彿瞬間凍結,一陣沈默,許久許久才聽他如同蚊子般音量的回答:「Leo…」做媽媽的通常都是在旁邊乾著急,想出手神救卻又忍住;更經典的是下一題:「How old are you?」這位小同學小小murmur:「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eight!」從1數到8的答題style,讓人好氣又好笑,想必媽媽們看到這都很有感。

慶幸的是,tutorJr的外師都非常nice,循循善誘帶著彥彥啟動上課模式,融入互動學習的情境中。當彥彥集氣很久才說出「eight」時,老師馬上給予稱讚與鼓勵,增強了他的自信心,並引導他可以這樣說:「I’m eight years old.」就這樣在不斷複誦練習下,彥彥似乎有些英文FU了。

(圖左)小二男孩有著老靈魂,空閒時自己泡起茶。
(圖右) 能文也能武,看我釣龍蝦功夫了得。

『學習起步孩子難免嚇傻抗拒  爸媽們挺住就對』

tutorJr課堂中時不時會出現驚喜小道具,像是:期待老師送他表現很棒時的星星動畫、肯定的掌聲等,都讓25分鐘的課堂充滿活力不無聊。我們都知道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是靠不斷的練習慢慢累積而成的。彥彥的發音真的比一開始好多了,問他「上英文課好不好玩?」他摸著下巴,用那老成的眼神看著我說:「我剛剛嚇死了!但這樣上課好像不錯!」一直到那時候,我才覺得這樣的上課模式是適合他的,所以決定加入tutorJr行列!

但我更大的驚喜從彥彥的第3堂課開始,根本是英語力大爆發!一旁的我聽到兒子能夠使用短句子完整回答:「It’s a blue pencil.」我的心裡真的覺得十分高興,他居然可以學習的如此輕鬆、自在!看著彥彥自信大聲說出完整句子,再想想最初的幾堂課,彥彥已經知道整個課室規則與上課流程,並習慣與不同的外籍老師輕鬆互動,真的是沒想到呢!從一開始的「裝鎮定」到現在還可以跟老師輕鬆的聊個兩句,是不是很神奇呢!當然,他的學習空間還很大,可以進步的還很多,我跟彥彥都非常期待接下來在tutorJr的學習時間哦!

在家使用平板就可以上課,非常方便!

『放手讓孩子摸索 放膽迎接旅程,就會不時出現的驚喜』

tutorJr教學方式讓彥彥更自信的學習英文,每次課前都會自動預習教材,培養出自律的習慣。上課前15分鐘,一定會放下電視遙控器,告訴我們:「我要去預習了!」我不得不說,有時候父母在孩子學習這條路上用錯了方法,孩子並不是對學英文沒興趣,而是我們沒有讓他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長期忽略了孩子探索的興趣,久了他們也就乏了,乏了之後也就停止了。這是相當可惜的事情!

最近,彥彥拿著數學課用到的三角板跟我說:「It’s triangle!」還說希望有一天能跟外師聊聊自己喜歡泡茶,也很愛去露營,還有學校的社團生活。能夠聽到孩子們自己主動說出這樣的話,相信對於所有的父母來說,都是非常感動的。我十分確定,我跟彥彥找到一個適合他的學習方式,讓他可以開心自在又充滿自信的學習英語喔!

彥彥最愛全家一起去露營,享受發呆,和阿公踩水上腳踏車。

選擇tutorJr必推理由

●線上上課彈性方便─

因為只需要網路、平板/電腦就可以上課,所以在時間地點上都可以自己掌握。比起補習班的接送,也省去了一趟交通的時間。

●課程狀況實境感受─

一般的學習方式家長很難可以參與到課室裡的狀況,在tutorJr的平台裡面,可以使用家長端app隱身在教室裡面觀察孩子的成長,一方面家長不在旁邊造成小孩的壓力,另外一方面也可以觀察到孩子的成長。

●雙向評鑑新鮮有趣─

在每一堂課結束後,孩子總是興奮的刷新頁面,為得是要幫剛剛上課的老師打分數,這也是tutorJr獨到的一點,透過雙方的評鑑制度,讓孩子可以真實的反饋在這堂課的學習和收獲;老師在每堂課結束後會針對課堂上的表現留下紀錄,而這些都是學習的軌跡成長。

●打開孩子的視界─

因為tutorJr老師來自於世界各地,讓小孩接觸到不同國籍、文化的老師,想到哪一天他可以跟老師們聊其他的話題,在家中就可以累積國際觀。

●助教老師熱情複習─

由於彥彥的程度基礎,所以在前期的課程中,都會有tutorJr還會安排助教老師在課程結束後電訪。並複習課程內容,除此之外,也會帶入生活情境中的英文句型,從生活中接觸到的物品延伸英文的話題,透過生活情境的學習方式對於開口說英文更有自信!

給自己一份時間,也給孩子適合的在家英文學習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