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芭蕾女孩眺望國際舞台,不怕英文成障礙

2020.04.20(M)
Article/ tutorJr

想站上美國達人秀舞台,QQ勤練芭蕾

在熱門美國選秀節目─美國達人秀上,有一位14歲的小女孩Sofie現場表演軟骨功、倒立、用腳射箭等高難度特技驚艷全場,當時原本就有在學習芭蕾舞的小女孩QQ看到後被精彩的表演激勵到,心裡默默許了一個願,期待有一天也可以像軟骨功女孩一樣站上國際舞台。

當初會看到美國達人秀,是因為英文底子好的她,天生就有不畏懼探索世界的精神,QQ的第二夢想就是環遊世界,為了可以認識更多世界各地的文化,QQ會自己上網看影片自主學習,間接看到這個節目受到鼓舞。

2Y6M也能學英文?媽媽也曾遇到瓶頸

因為爸媽在以往的求學、工作經驗上都有用到英文的經驗,因此瞭解第二外語的重要性,QQ從兩歲半開始學習英文,從小聽英文故事,加上平常大量閱讀、看英文卡通,自然而然養成英語耳朵。

上小學之後,QQ熱愛英文的程度與日俱增,為了滿足她與外國人對話的需求,於是媽媽為她請了英文家教。一年後,家教老師要回美國而無法繼續教學,為此,媽媽傷透了腦筋。 後來跟朋友聊天時才發現,大家都有一樣的困擾,經介紹後開始嘗試用tutorJr,不僅有多元主題課程,上課在家不用出門好方便,最讓媽媽喜歡的是一對一客製化的課程內容專業豐富,更可以依照QQ的程度去做調整,不怕太簡單或太困難,所以選擇了tutorJr作為QQ自學的教材。

大人聽不懂的英國腔,QQ不怕生幫忙翻譯

回憶去年暑假QQ媽和朋友們一起帶著孩子到英國的自助旅行,三個大人帶四隻小鬼勇闖英國,媽媽們一開始跟當地人交談,因為英國腔很重,聽起來很吃力,但QQ與英國人溝通無障礙,還大方地和外國人輕鬆聊天,後來想到因為在tutorJr上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老師,間接讓QQ習慣了不同口音的英文,聽覺上相對敏銳許多,讓媽媽直呼好神奇。

才8歲的QQ因為從小就敢開口,所以自願當導遊,在路上主動跟當地居民問路,帶媽媽四處走,跑遍莊園古堡、博物館,還去了哈利波特園區大冒險,與當地同齡小孩玩的不亦樂乎。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為了夢想不斷精進

聊回QQ的夢想時,QQ很興奮地分享上課時,最喜歡的是跟外師聊天、討論教材主題,有時候還會彈鋼琴、跳舞給老師看,把每一次小小的表演都當作是前進舞台的一步,外師都稱讚她的舞技和英文能力已經可以去報名選秀節目!不過QQ對自己要求很高,覺得要再更加強、精進舞藝。

除了和tutorJr的外師一起上課練習外,喜歡英文影片的她也會主動上網去查跟教材內容相關的延伸影片來做預習,熱情和努力相輔相成,讓QQ能夠不斷的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給孩子向世界學習的工具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