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英文底這樣打 唸公立不擔心

2020.04.06(M)
Article/ tutorJr

小孩從不會說話開始,大人總會翻各式各樣的小書讓孩子學習詞彙,我也不例外,購買各種中英文翻翻書,其實我們都知道孩子越小開始學習,吸收效果越好。

後來接觸到寰宇迪士尼,他對孩子語言的規劃我很贊同,但是礙於價位實在很高,所以轉而購買二手的主課程,2-4歲就開始讓Smile聽sing along,平常也會用Youtube播放其他sing along的英文兒歌跟繪本,之後開始讓他看迪士尼的DVD,課本的部分就當睡前故事每天讀給他聽,當然也會上網找一下有趣或大家推薦的英文繪本,在上幼兒園之前大概都是這樣學習模式。

戒掉媽媽台版英文發音  

到了雙語幼兒園,外籍老師一開始還以爲他有待過國外,每周的評語都是說他英文聽說能力都很不錯,其實主要也是他愛說話,而班上很多同學比較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所以他跟老師說話的機會就變多了!

雙語幼兒園是讓他非常習慣與外國人說話的基礎環境,也能有正確的發音,而不是跟媽媽學台式發音。

這時候開始了英文閱讀,除了學校的教材之外,我會去圖書館借中英文繪本,但每次在英文繪本這區真的是大海撈針,,隨機翻閱憑感覺借,有時候他覺得太簡單,有時候又覺得太難,沒有有效系統性地學習。

取經雙胞胎禾振禾翎 tutorJr英文學霸法 

直到大班,接觸到了線上英語,因為想到了未來讀公立小學,英文課從字母開始慢慢學,前面的努力很快就會白費了!所以跟外國老師對話是有必要的,對於線上英語學習我本身不熟悉,所以開始上社團尋找資訊,直到找到一位雙胞胎媽媽,她的孩子們在tutorJr級數非常高,甚至小學已經在學習其他語言.所以就跟她請教,「果然成功的案例是要有系統的有效學習。」

聽說部分就開始從tutorJr牛津課程開始學習,因為小孩需要完整的文法架構,這就是tutorJr優於其他家的強項;閱讀部份也推薦我線上測驗的系統且開立書單,協助我給孩子準備適合的程度書籍,超感謝她的。

當初接觸線上英語挑了幾家給Smile試上,他很喜歡tutorJr,而且在我們已簽約但還沒開始正式上課前,雙語顧問還會來電跟他講故事。

Smile一開始分級到Level 4目前是Level 6,每次上課前都會先幫他預習,雖然我沒有開口跟老師對話,自然而然,自己也跟著一起學習了。語言這種東西非一蹴可幾,只要沒有接觸就會忘,所以這條漫漫長路是不能間斷的!

鋼琴、游泳失寵 最想天天填滿tutorJr課程

Smile英文大自信,「敢」糾正學校老師發音,老媽尷尬冒汗。

目前上了半年,他還是最期待每週3次上tutorJr的時光,甚至跟我說,鋼琴游泳課都可以停掉,剩下tutorJr就好,而在學校英文課他還常常糾正老師的發音(說到這媽媽我直冒汗),但這更讓我覺得學英文當然要跟外國人學!!

而且在家就能上課,對於現在忙碌的爸媽來說真的很方便。上課時間25分鐘,完全是有名的番茄工作法,讓孩子足以專心學習。雙語顧問服務,在課程時間外,有任何英文問題也能幫忙解答。 線上英語的確還是很有優勢的~

期待環遊世界 芬蘭村找聖誕老公公

我從小就跟他說,成績好不好都沒關係,媽媽只要求你中英文要學好,不管未來做什麼行業,到全世界各地,你就必須要有流利的英文,媽媽還等著你帶我去環遊世界,去芬蘭村找聖誕老公公! 還記得有一天我們開車到海邊,路上遇到一位德國人要搭便車,Smile跟他在後座用英文聊天,對方告訴他已經去了36個國家,描述各個國家不一樣的地方,其實這對孩子是一個很棒的經驗,打開地球村視野,更知道自己一定要好好學習,說得一口流利英文,往夢想邁進。

與搭便車德國遊客偶遇之記,打開Smile地球村視野。
Smile夢想有一天能芬蘭村找聖誕老公公。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