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前進時裝週,厭學小孩甘心嗑英文

2020.03.02(M)
Article/ tutorJr

下午四點鐘一到,校門口開始出現安親班趕場團,一張張紅潤臉蛋難掩疲累變苦臉,只見綁著馬尾小四夏安,活蹦亂跳上了媽媽車,開心回家。

不上安親班,是工作時間較彈性的爸媽,能給她的最好童年。

從幼稚園到小四,夏安爸媽不跟風望女成高材生,學校非要私立,課餘補不完才藝,就是不給孩子太多壓力。相對成績才藝,他們更重視挖掘天賦,教育夏安擁有生活自理,人際關係應對及解決事情的能力,學習選擇權還給夏安。周遭朋友常說夏安爸媽心臟真大顆,東一言西一句,開始拿孩子成績比較,夏安媽有點動搖了,浮現小小擔心。

童年就該好好玩。

如果我背起來 可不可不寫10遍?       

孩子的抗拒吶喊,某一年暑假發生了。送夏安上英語補習班,三周後,夏安崩潰了,哭著說,「不喜歡一直寫考卷,為什麼每個單字都要寫10遍,如果我背的起來,可不可以不要寫10遍?」,重重打醒夏安媽,對,不要再用填鴨的方式,扼殺孩子學習英文的興趣,在那之後,爸媽毫無懸念。

想偷懶翹課? 翹腳學習法輕鬆收服   

但英語學習,對夏安媽來說是重要且需要,未來溝通上非常重要的能力,就在傷腦筋如何讓夏安擺脫填鴨背單字陰影時,接觸了tutorJr,開口說英語的教學方式,打動了媽媽也激起了夏安興趣,開啟英語學習旅程。

「小孩嘛,只要想到要上課多少都會想偷懶,唉唉叫不要上」,但唯獨英語課這件事夏安媽扮黑臉應付,沒得談,甚至動之以情跟夏安說,「坐在家翹腳就可以上課,只要25分鐘,比被丟進補習班坐一個半小時,誰比較幸福?」,前一秒唉歸唉的夏安,下一秒乖乖上課了。外師活潑親切的教學方式,毫不吝嗇給予讚美鼓勵,打開夏安心房,敢開口說英語,聽力也進步很多,短短三個月的學習神速,夏安媽更確定做對了一件事,對的事,有對的人,用對的方式,自然就能幫孩子創造學習興趣。

tutorJr 為孩子創造學習興趣,收服夏安的心。         

 唸台大才算成就嗎?

唸不唸台大又如何?重要的是孩子喜歡,擅長,又感到幸福的事,父母當然無條件支持,也許是遺傳爸爸室內設計師美感基因,夏安從小畫畫就有興趣,對配色也有美感度,每天上學的衣服都是自己搭配打扮,有時候跟著爸媽一起到傢俱行挑款式時,頗有設計師架勢,讓正宗老爸頻頻點頭。順著孩子的美術興趣啟發潛力,去年暑假夏安參加了夏令營,小小服裝設計師、小小皮革設計師,全都是媽媽和夏安一起討論下挑選的。夏安說自己未來夢想,就是當設計師,老爸老媽毫無保留支持,只要是她喜歡的。

斜背包、鑰匙圈、杯套,皮革夏令營成果展。

小小設計師夏安(左),連妹妹造型都一手包辦。

找出孩子的亮點   讓孩子在未來發光發熱

夏安爸媽唸的都不是設計本科系,倆人都是填鴨教育長大的一代,志願來自父母的期待,成就雖不差,就是蹉跎了歲月,蹉跎了興趣。現在夫妻一起創業經營室內設計,常想,為什麼沒能一開始就走在夢想上。 不讓孩子走一樣的路,選擇在這個時代,做不一樣的爸媽。

夏安藝術基因,來自從事室內設計爸媽。

給孩子探索興趣的機會,多元主題課程任您選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