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在家安心學】半職媽媽防疫學習法,不怕放假有學習「空窗期」

2020.02.19(W)
Article/ tutorJr

前言:「語言學習」是家有小孩的父母,長期以來的課題。從一開始的怎麼接觸,到中年級開始怎麼加強,以及怎麼讓他不斷的應用,讓他能在生活當中自然而然學習,是所有父母追求的目標。但常常我們的學習,會因為大環境的改變而中斷,尤其是最近大家「聞疫情色變」,不但學校延長假期,而且很多人都宅在家裡不出門了,深怕會染上病毒。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新冠病毒」疫情嚴重 小孩宅在家自學

自從爆發新冠病毒之後,小孩的寒假延長了。除了必要出門的時間之外,大多數時間,小孩都留在家裡。但問題是漫長寒假,除了休閒娛樂之外,小孩還是得要繼續學習。這時候線上課程就是一個最好的選擇。除了國語、數學,需要桓媽自己上網找素材來讓小孩自學之外,英文是一個讓桓媽最放心的環節。因為tutorJr每次的課程,都有完整的錄影內容。當希桓沒有上課時,桓媽可以播放之前的錄影內容,讓小孩再次上課、再次記憶內容。對小孩的完整學習,有非常大的幫助。

*停課期間 語言學習不中斷

語言學習最怕的就是有「空窗期」,遇到學校延長寒假兩個星期,小孩雖然歡天喜地繼續放假,但作為家長就得要協助小孩思考,怎麼樣讓他的語言學習不中斷。

所幸tutorJr做為父母最強後盾,不但有小孩既定的一對一線上課程,還免費增加了「大會堂」線上課程。讓小孩停課的期間,還能有更多的時間接觸英文課程。

*全世界旅遊 讓使用英文自然而然

除了線上課程可以讓小孩上課不中斷之外,其實在過年前,桓媽也利用假期,帶著希桓到日本旅行。旅行的意義,除了讓孩子看到更寬廣、更不同的世界之外,同時也是讓他實地操作自己日常對話的英文練習。像是希桓想要買小禮物,桓媽就會讓他自己去結帳。雖然對大人來說,只是一個簡單的英文對話,但對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小孩來說,踏出這一步,不但增加他的英文練習機會,同時也是要增強他與外國人用英文溝通的信心。有一個小秘訣可以分享給大家,如果遇到家中孩子比較害羞,或許可以用「讓他自己去買玩具」,或者是「讓他自己去買他想吃的小零嘴」,對小孩來說,有動力讓他主動出擊去跟外國人交談,會比大人不斷的在後面push來得更有用。

*開學後的語言學習 過完了「史上最長的寒假」後,小孩也準備收心開學。開學後的語言學習更是不能荒廢。除了學校固定一週兩堂的英文課之外,每週固定線上英文的學習,已經成了希桓學習英文的SOP。尤其是跟著外師的正確發音學習,讓希桓的英語發音,備受學校老師讚賞。我想這也是作為父母,投資在小孩身上得到最大的成就感。

沉浸式學習馬上體驗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作者:桓媽是一個在媒體工作將近20年的媽媽,現在除了一面創業,就是一面照顧小孩。桓媽的教育理念,就是「語言第一」。因為不管未來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語言是一個非常加分的項目。中英文已經是現在基本必備,未來如果希桓希望學習更多語言,桓媽是傾全力支援。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