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孩子對英語沒興趣 你也想過放棄?

2020.01.06(M)
Article/ tutorJr

哥哥Evan小一到安親班上美語課,當年台灣籍老師教學方法,免不了背單字的填鴨式教育,每次上完課回家都會說「我不想上了,我不喜歡英文」,在媽媽還來不及了解下,一學期後因為Evan的反抗,美語課停了。

不勉強……學習空白代價太大了      

就這樣Evan英語學習空白了5年,媽媽轉向自我安慰「孩子不喜歡也不勉強,大一點再學就好了」。直到他小六,媽媽感覺到升學壓力來了,要為他找新的英語補習班,在考量自己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接送,於是接觸了tutorJr線上教學,真相大白…..原來Evan不是對英語沒興趣,而是當年的要求背單字方式導致他討厭英語。

除了英語哥哥Evan和弟弟Gary,培養其他才藝, 烘焙蛋糕也有一套。
2019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站在左一的Evan可是未來小小發明家呢。

tutorJr活潑互動教學  打開Evan心房    

Evan說他很喜歡tutorJr的老師,上課的方式活潑,老師如果教到動物篇,不會要他硬背單字,而是會用圖像或玩偶,在遊戲中和他互動,自然而然就記得了,考試都拿90分以上。現在已經國一的他每周都會上2至3堂課,媽媽說,他現在不僅會的單字變多,也比較敢開口說。喜歡科學的他念的是自然科學資優班,也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競賽,不怕說英語…..,更開心的是Evan這次期中考還大大進步了,終於及格了!吃到英語老師請的雞排大餐。

一路走來,媽媽感觸良多,因為不想當個強迫的媽媽,所以在他說不喜歡的時候就順著哥哥,但媽媽心中不想放棄的念頭,卻在心裡打了5年結,不能也不行放棄的聲音愈來愈大,於是決定在哥哥小六這年再幫他尋找新的學習方式,試著找回他的信心和熱情,看到他現在學習的成果,直呼,「還好我沒有放棄」!

重拾對英語學習的熱忱,Evan很期待每周與老師見面的時間喔。

老媽 Leg 和Long 傻傻分不清楚 菜英文糗遭弟弟糾正       

相較哥哥從討厭到喜歡,弟弟Gary從小就比較有語言天份,對學英語熱情多了。一天英語老師出了一個課業,寫出一段兩人對話,小四Gary在沒有人指導下,自己寫了這一段,「Ann:My hair is long.Your hair is short…… 」,「Toby:Your legs are long.My legs are short……」,沒想到當下檢查聯絡簿的媽媽瞬間糗了,leg和long傻傻分不清楚,long說成腿,leg當成長,被Gary糾正,「媽媽你錯了啦!long是長,leg是腿」,雖然有點糗,但媽媽心裡還是有點驕傲,感覺兒子的英語好像變厲害了。短短幾個月就晉升了一級,現在是LV4(級)了喔!

還要小小誇讚一下弟弟的字工整又漂亮,據說是遺傳媽媽的呢!

鼓勵孩子勇敢開口說英語就對了 

比起哥哥Evan,Gary更勇敢開口說英語,媽媽分享一次到宜蘭牛舌餅觀光工廠旅遊時,Gary看到外國遊客,問媽媽:「有外國人耶可以去跟他們講話嗎?」,媽媽說「可以啊!」,只見Gary跑了過去問候交談了幾句,Gary開心的說,外國人一直誇讚他英語很棒呢!

這段旅程教會了我 Never give up

因為作業員工作要12小時,無法接送小孩去安親班,tutorJr線上課程的預約方式,真的了家長很大的幫助,職業媽媽的無奈完全被解決,讓小孩得以繼續學習,老師的活潑引導也勾起兩兄弟的學習興趣,倆兄弟媽現在多的是滿足,這段旅程教會了她,做個永不放棄的媽媽!

給孩子勇敢開口說的英文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