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翻開小王英文學習史 一把辛酸淚

2020.01.03(F)
Article/ tutorJr

念了四年的雙語幼兒園,外加國小三年半,一週五天的大班制全美語班,一堂課下來跟外師幾乎練不到一句話,這種單向的語言學習,孩子很容易疲乏閃神。我也曾試著要在家中營造自然而然的美語環境,無奈我和老王的母語分別是閩語及客語,台式發音總讓我羞於開口,或是一開口又淪為晶晶體,計畫不出半天便宣告失敗。偶然間心血來潮跟小王複習時簡直被他的爛程度嚇到想抓自己頭去掄牆,於是又默默把課本闔上,閉目養神。

之前帶著小王到新加坡、澳洲、美國…等英語系國家旅行,心中美好的設想是 : 一邊旅遊,一邊驗收他多年來的學習成果。不料他老兄遇上該開口的情境扭捏做態故作矜持便罷,一開口還嚇壞旁人,老媽我趕緊”斯哩嘛餡”,將他摀嘴帶離現場,還囑咐他這趟旅程都不要開金口。 我這才覺悟到之前花這麼多時間和金錢在雙語、全美語的課程根本是無情放水流,痛定思痛,決心重新擬定學習方針。

直升機飛越美西大峽谷之旅,Eason臉好臭,原來隨身相機不小心掉進克羅拉多河啦!

洗刷心酸    捨棄名牌包購入全套tutorJr課程  

「108新課綱」已上路,英文聽力及口語能力比重大幅拉高,身為家長不能不提早備戰啊!

1.國中教育會考,英語聽力有獨立時段,考25分鐘,成績納入英語科。

2.全國高三的學生,在這一年都至少要參加一次英文聽力檢定考。申請大學會採計,多數科系會當成門檻。

後來我自掏腰包(不然要掏誰的)幫小王購買了全套tutorJr的課程,我曾在私人臉書提到 :「下午小王要上線上英語課程。」無意間一句話,卻引起好多媽咪朋友的熱烈迴響,紛紛私訊,我才意識到,原來這麼多家長跟我一樣在孩子學英語的歷程充滿挫折、焦慮與無助,我瞭,我瞭,我超級瞭。

早上一起床沒刷牙沒洗臉,還穿著睡衣睡褲就上場了,多麼隨興又自在啊。
Eason上課總是很開心,樂於和外師分享有趣的事增進學習效果。

【爸媽問篇 】會不會三分鐘熱度?

繳了大把學費就像大人豪氣刷了健身房年費,結果形同把錢丟到海裡?

爸媽的心聲我都聽到囉! 這點也是我當初最大的擔憂,後來發現完全是我多慮了,孩子對線上課程的接受度超乎想像的高,總覺得一堂課的時間咻一下就過了。

小王是從今年八月開始上,已過了四個月蜜月期,他仍樂此不疲。其實只要每週固定時段,孩子很快行為就會被制約。

線上外師管得住孩子?每次都面對不同外師,外師會不會無法掌握孩子的程度?

若有偏好的外師,可以設為我的最愛,就會增加他出現的頻率。

會不會鴨子聽雷或搭不上腔?

前兩堂課我還時不時聽到小王對外師喊:「欸、喂…」,我都忍住不從他的後腦ㄎㄠ下去。一開始真的會嗯嗯啊啊蹦不出一個子兒,這時家長在一旁不要心急,也不要一直偷打帕斯,因為小朋友在嗯啊的同時,其實他也正在同步組織他的語法,我看到了他一次比一次應答如流,句子逐漸加深加長,而且口音也很漂亮。外籍老師都像吃了歡樂丸十分開朗熱情,很會誘導孩子勇於開口。若有什麼字彙是雙方聽不懂的,老師會以動作或圖庫來溝通。

例如 :有一次王跟老師分享到澎湖看到活的海膽,小王說「烏逆」,老師一開始聽不懂,後來馬上秀出圖片確認,原來海膽叫 urchin ; 還有一次小王要介紹戰鬥陀螺,一開始小王說 fighting plastic top (蝦咪挖糕),結果老師也聽得懂,原來直接說 Beyblade 就行。好多這種狀況都讓人印象特別深刻,更有助於記憶。

線上操作會不會麻煩?我是3C白癡,家裡的網路也很不給力,在課程上的操作會不會有障礙?

不會不會,若我說是3C白癡第二絕沒人敢稱第一,tutorJr的系統十分穩定,而且正式上線前顧問還會親自到家裡協助網路測試,手把手教你如何操作。

【課程優勢篇】

今年過年出遊不怕英文漏氣了,仙女懶媽終於自豪遛會說英文的兒子了。

家長隨時掌握孩子學習成效。

以往在美語班上課,我總是有種眼不見為淨的鴕鳥心態,單字隨便考考,聯絡簿瞇著眼簽名,在車上播放如佛經的英文CD…..,催眠自己孩子都有讀進去,後來發現,根本是上心安(心酸)的。孩子在家長的眼皮子底下學習,我們可以掌握學習重點及進度,我也會時不時叫小王把耳機拿掉,我在旁邊一起偷聽偷學,一人上兩人補。

客製教材彈性整。

時段、程度,都可視情況彈性調整,量身訂做,非常人性化,也有實體課本。小王習慣前5分鐘跟老師聊今天發生的大小事,自己主導一下下話題,也很有趣。

課程優勢三   免去接送之苦。

這點對我而言真是一大福音, 之前因為不想接送特地選了有交通車的美語班,來回車程超過一小時,而隨著孩子上四年級,學校的課業壓力逐漸浮現,有效率的時間管理更顯重要。

戒斷台式英文。

除了讓孩子樂於開口,文法及句型的練習也很充足,孩子常犯的台式語法,老師都能及時糾正並讓孩子再次複誦練習。

有問必答有求必應 專屬顧問及線上客服的服務十分專業即時,就有問必答有求必應的狀態。我的line顧問群裡有英文高手,我常常私器公用詢問我自己的英文疑難雜症,一人上兩人補(講過了)。

馬上體驗,讓孩子勇敢開口說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