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孩子自信開口說英文,在家就能彈性時間學英文

2019.12.17(T)
Article/ tutorJr

文章出處: 虎虎龍龍和珍太妃

現在科技非常發達,線上英文課程讓孩子在家就能拓展國際觀! 小學英文怎麼學? 專為孩子設計的上課平台、最適合兒童的牛津線上教材,全部都在「tutorJr」裡面,一次讓孩子多元學習英文新視野~

相信大家都有這樣被小孩問不停的經驗,媽媽~大象的英名怎麼說? Elephant 啊! 媽媽~你好嗎的英文怎麼說? How are you 啊! 媽媽~假日我想去住好玩的飯店玩遊戲、泡溫泉的英文怎麼說? 就那個 I…HOTEL…然後媽媽逃跑中!

現在的小學生打從小一新生開始就有英文課,聽聞台灣即將在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部份縣市在小學5年級也會有英文能力檢測,雖說檢測對於在學成績並不影響,但若能提早開啟孩子的英文學習能力,對於未來的國際觀也是很有幫助的! 但又不是每個家庭都有說得一口流利英文的爸媽,像我也常常被虎龍兄弟考倒、甚至被問到快生氣了(汗顏),在虎哥小一~小二這階段,我們選擇讓他用自己的學習方式來輕鬆探索英文,直到今年升小三開始接觸坊間的美語班,雖說小孩也上的蠻開心,但來來回回接送確實讓我們覺得還蠻疲憊的,剛好有機會接觸到在媽媽界口耳相傳,耳聞已久的「tutorJr兒童線上英文課程」,他們家有名的就是家教式一對一教學、全程都是外籍老師全英文互動,課程時間彈性、即使外出只要有筆電和wifi也能隨時隨地開始一堂英文課,感覺蠻有趣的呢!

最棒的是透過外籍老師一對一全英文情境的教學下,讓孩子不只是學英文,更能輕鬆運用至生活上、並且有自信的開口說英文!

一般坊間美語班都是照著制式化的課本來進入教學,但這次tutorJr帶給我們蠻不一樣的英文課程新體驗,第一次上課前還會接到顧問的電話,主要是利用聊天過程先了解孩子的程度、以及各方面興趣喜好,再由顧問依專業力來幫孩子規畫專屬的課程,因為虎哥也是這學期才開始加強英文能力,所以我們就從基本的會話課程開始吧!

除了依照小孩的能力和興趣來規畫課程,每次上課也會有不同主題,從探索、啟發、到讓孩子循序漸進的自然開口說英文,也考量到孩子專注力問題,所以一次上課時間是25分鐘,我覺得時間拿捏的蠻剛好耶!

進入課程前若有空檔還能先自己預習一下今日課程哦,上課時間相當彈性,也可以設定循環訂課、幫孩子掌握學習計畫~

註冊好會員資料後就能開始探索平台的功能,除了預訂課程,也有字彙銀行、學習紀錄等,時時刻刻拉近孩子與英文的距離!

不只有能力取向,還將生活融入學習裡,像我們家兩個孩子都有在學樂器,之後等基本會話能力ok了,也能將生活興趣排入課程裡~因為是用英文學習孩子喜愛的東西,這樣學起來才不會覺得枯燥無聊,我覺得真的蠻用心的!

利用進入教室前十分鐘先預習一下,小孩發現第一堂課有唱歌學英文耶,愛唱歌的虎哥眼睛馬上都亮了~

第一次接觸線上英文,也是第一次和外籍老師一對一互動學習,一開始還顯得有點緊張呢!

下一秒馬上笑開懷,外籍老師的歡樂互動完全突破小孩的緊張情緒

開頭的自我介紹也很有趣,透過視訊鏡頭和老師握握手,25分鐘下來不會是只有說與聽,還有許多豐富的表情與肢體互動哦

循序漸進的會話課程由淺入深,看似簡單的單字大家一定覺得沒什麼難度,但其實這是一個訓練孩子勇於開口說英文的好時機哦,真心覺得 開口說英文 比 會背英文 來的更重要呢!

這次的會話課程以Family為主題,把生活運用到英語課程裡,而且光是一個Family主題就能延伸出許多不同的話題了

把歌唱帶入學習裡也是孩子接受度很高的方式,而且外籍老師不只會帶動孩子一起唱、圖卡的呈現也蠻豐富有趣~學習印象會更深刻!

有種跟著孩子一起學英文的感覺耶!因為哥哥在學習、加上有趣生動的歌唱,弟弟在一旁也不時的湊過來看一下,這樣的上課模式能夠很自然的引發孩子的好奇心~

從基本的會話(開口說)再帶入思考力(答題),當孩子答對問題時還會有掌聲與星星得分哦,這對於小孩來說就好像是用遊戲積分方式來學英文,更能鼓勵他們了!

簡單的單字也是練習正確發音很重要的一環,會看、會說、也要能清楚的發音,虎哥對於gr開頭的音比較會有咬字不清的問題,外籍教師會有耐心的多說幾次、除了引導孩子跟著唸,也會適時的放慢速度,果然多唸幾次就把發音糾正了!馬上又得了一顆星星積分,連弟弟也忍不住在一旁說:哥哥你又得到一顆星星了耶!

從口語表達、理解力、再提升邏輯思考,簡單的Family主題也能很明確的幫助孩子更快速吸收英文的知識架構

問與答的英文連連看也很有趣, 即使答錯了也沒關係,外籍老師會適時的給小提示呢

孩子在問答中又得到了星星積分,老師也馬上給予正向的鼓勵與擊掌, 這讓虎哥更是笑的燦爛了~

開頭的引導會話後,再用一連串由淺至深的問答題讓孩子能勇敢開口說、同時也提升孩子說英文的自信

25分鐘課程很快進入尾聲,Family主題讓孩子輕鬆快樂的上了第一堂tutorJr線上英文,從緊張到歡樂氛圍,從基本會話到提升邏輯思考, 25分鐘的課程就讓孩子有滿滿的收穫了!

外籍老師的活潑有趣教學,讓孩子更是期待下一堂課的到來

線上課程結束後,另外還有「 課後錄像」、「課後評鑑」、「課後作業」等選項,讓孩子更有效率的學習與複習,透過評鑑此次的上課內容與狀態,更能了解孩子的學習能力,同時也能為下一次課程的安排與調整最佳化~

出外旅遊隨時拿出手機或平板就能與英語零距離,不論是在家或戶外,走到哪裡、快樂學習就陪我們到哪裡,英文自然而然的成為家的一份子了!語言絕對是一輩子都受用無窮的,幫助孩子走入世界培養國際觀,現在開始也不遲哦!

給孩子開口說的機會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兒童睡前故事集」&「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