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分數擺一邊,鍾欣凌鼓勵孩子做喜歡的事

2019.11.12(T)
Article/ tutorJr

女兒英語從36分進步到90分,鍾欣凌笑了

「妳盡力了嗎?有盡力就很棒了喔!」,微笑打開兔寶成績單說的第一句話,其實早在幾秒前心裡的小劇場,已演完「哇……妳真的是全世界最棒的孩子」,「蛤……怎麼這樣子」,臨場演技大考驗。

和兔寶爸約好,當兔寶成績好,在學校有好表現時,我們會給予直接的肯定(盡量不浮誇,你們也知道,我們家有些浮誇),但如果真的不盡理想,我們說好的默契就是~表情不要太多,深呼吸,不臭臉,照著孩子的心情走,努力給予愛的鼓勵(畢竟回頭想想,爸媽小時候也常闖出蠢事,我數學還考過7分咧,昏)!

變不了臭臉 懶媽媽靠獎勵神救援兔寶成績

以前都用玩具或出國旅遊來獎勵兔寶,但這次我決定來點有感禮物,因為我們一家都很愛錢……哈哈哈!而兔寶更是小小守財奴,於是我就跟兔寶說,考得好我就給你一科一百塊,兔寶立馬回:「要兩百!」,哇噻,很多耶,好吧!一次大方做到底,每科如果90分左右就給兩百,如果四科都不錯,我再加兩百湊一千當禮物,兔寶自然大開心。   

兔寶是個不折不扣的守財奴,記得一次給了我靈感號碼買樂透,還真的中了四百,我乖乖把四百給她然後順口問了一句:「請媽媽喝咖啡?」,秒被兔寶拒絕。現在她會時不時秀她錢包,悠遊卡有一千,還有五百塊跟一些零錢,快要兩千了!有時候會有點小罪惡,是不是不該用錢誘惑孩子當獎勵,而是多陪她們出去玩,但想歸想,最後還是懶,錢可以解決的事也不錯,有時候我還是想當個懶媽媽。

憂女兒英語變厲害 英語說秘密老媽聽不懂

兔寶英語發音變得好好聽,那種自然的英腔捲舌音,好有魅力,常常會說出好饒舌又我聽不懂的單字,像是(橡皮擦~eraser、百科全書~encyclopedia),甚至用完整的長句子回答,哇!英語真的快贏過我了。她好喜歡上tutorJr的課程,有一天收工看到兔寶上完課留的字條,「媽媽請妳告訴tutorJr我喜歡課程」,雖然Tutor一直拼錯,但感動又開心的是,兔寶願意把喜歡和熱情告訴我,開心的事,真好!在英語學習的路上,兔寶現在反而是我的小老師,我們一起共學,努力不給兔寶壓力,也趁機補我的破英語。   

兔寶留給媽咪的紙條

但兔寶現在英語變好了,我竟然有點小憂鬱,擔心以後她們姊妹英語都比我好,長大交了男朋友都用英語給我說祕密,啊啊啊⋯⋯我怕我聽不懂啦!

和鍾欣凌一樣,給孩子實現夢想的翅膀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兒童睡前故事集」&「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