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雙薪家庭小孩學英語解方 線上教育平台:把外師直送到府、讓家庭賦涵教育功能

2019.09.09(M)
Article/ tutorJr

開學了,孩子又升了一個年級,然而暑假之初的一則新聞,卻讓我記憶猶新,這也跟這篇英語學習心得文非常有關。

那則新聞是這樣的,當時TVBS報導了「家長徹夜排隊,搶進美語幼兒園」的社會現象,這在台灣早已非新鮮事,今年再度被提及,大概是與「108課綱」及「雙語國家政策」推動有關,讓英語能力「正式」成為必備項目又受到矚目。

對經濟優渥的家庭而言,相對容易給孩子完整的語言環境,例如就讀私校就是一種方式,學費價格也正如大家知道的一樣所費不貲,就非正式的詢問,私立小學/雙語學校大致可分成每學期「7~9萬」與「10~20萬」兩種等級(資訊不足處,敬請大家補充指正),對普羅大眾而言,一方面是追不起的「貴森森」價格、一方面也只能依靠公立學校的有限資源。

雙薪小康家庭的我們也會想問:良好的英語環境、語言競爭力是否未來將成為遙不可及的「專利」?一般人難道都沒機會了嗎?

在這個疑問下,我不禁把念頭轉向了號稱真人教學的「線上英語平台」,心想:如果透過網路跟異地的外籍老師上課,直接學習、練習,是不是直接面對面似乎也沒差了。然而,事情真的如願嗎?

全球外師,直送到家

走筆至此,很多人會問,線下實體的英文課不是比較好嗎?一樣有外籍老師呀,還可以面對面見到本尊,但我考慮的是幾個「現實」問題,或許也是大家共同的痛:

1.    雙薪上班族,時間難控制

2.    拼接送趕場,大人小孩累

3.    外師一對多,互動量不足

4.    線上有記錄,家長好掌握

5.    費用相對省,負擔較容易

需求條件交集下,不二想的確定就是線上平台,而我的選擇方針很簡單:「牌子太新的不敢找、牌子太小的怕會倒。」於是,決定從市佔率最高、也是最大的品牌tutorJr下手,起碼比較穩健,擁有最多的客戶,其服務比較禁得起考驗。於是立馬約了業務顧問在tutorJr T館體驗,也去看看這家公司的氛圍。

一來到T館,超級想驗證上述「心願」的我,第一個問題劈頭就問了師資,從顧問口中得知,tutorJr擁有全球三萬名的師資,且均具有TESOL與TEFL雙重英語教學資格認證,並從中挑選「俱兒少/兒童教學經驗,並有熱忱者」擔任教師。

師資的來源來自全球80個國家、100多個城市,如此看來,「心願」算是印證了一半,接下來,就要看看這家公司的內涵。

你可以看到外師拿出的不是制式教科書,而是符合孩子興趣的主題教材,透過「邊教學、邊使用、邊互動」來引導學習。在25分鐘的課程,真正的與外籍師資手把手演練。

讓家庭賦涵教育功能

我對於本段標題這句話非常有感,為何家庭可以被賦涵教育功能,不就是家庭教育嗎?後來才發現,tutorJr的意思是透過線上平台,不僅帶進外師中,還賦予一所學校才擁有的資源與服務,前者是「教師、教材、同學」、後者是「教務、學務、總務」。

資源方面:

透過DCGS動態課程生成系統,會依照使用者的「興趣、程度、個性、學習狀況」來配對適合的老師、教材、同學,例如孩子喜歡足球,你就真的可以找到具足球專業同時又具有英語教學認證的老師,喜歡運動的阿迪,就能依照興趣,用知識學英文、英文學知識,更加生活化。

服務方面:

業者號稱是以「學校級」的打造教學平台,把學校組成的三務「教務、學務、總務」般到雲端上,包含:

教務:全球教材編輯團隊、同步採用牛津教材(牛津大學出版社)

學務:客戶保護服務、學習助教服務(兒童專屬)

總務:客戶體驗與維護服務(如連線速度/品質、即時影像的流暢度等)

此外,「教學項目」也讓人出乎意料,原先以為他們只有「英文」課程,想不到現在還有「數學」與「程式設計」,非常跟得上全球的STEAM教育趨勢。

公立學校 + tutorJr:一般家庭也能打造「英語環境」

如前述,私校大至上分為每學期「7~9萬」與「10~20萬」兩個區間,平均來看一年下來就需要花到。16萬~30萬,還不包含其他雜支。

公立學校每學期約6,000元,一年兩學期12,000

線上平台每個月花3,000元,一年十二月36,000

粗估一年教育開支為48,000,平均每月4,000元,比起直送私校,這對小康雙薪家庭來說,是行有餘力與合乎邏輯的學習方式。

最後,「線上教育平台」對孩子念私校的家庭不適合嗎?不,一位貴族學校的媽媽朋友認為,雖然私校的英語師資與資源較為充足,但要在家中維持英語環境,她也是靠tutorJr,孩子才有機會說英文、聽英文與真人老師互動。

英語學習該怎樣選呢?相信你已經有了答案。

你懂得選學區,更該懂得為孩子挑英語環境

當今全球雙語浪潮,鼓勵培養孩子與世界溝通的能力,擺脫傳統學習模式,強調以科技智慧輔助,營造全英文的學習環境,進而提升學習效果。全球擁有超過 30,000 名雙認證外師的 tutorJr,以 AI 科技即時配對最符合青少兒的課程,致力創造不用出國,在家就能隨時進行全英文互動的學習環境,以輕鬆快樂的方式,增進口說對話能力,上課時間可彈性安排,節省家長的寶貴時間,每天只要 25 分鐘,沉浸在母語式的環境當中,自然而然提升學習興趣與個人信心。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