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線上教育成學習主流 不只挑師資、課程,這三件事更重要

2019.09.06(F)
Article/ tutorJr

開學了!這可讓全球的爸媽鬆了口氣。

然而,不知道大家有無發現,比起以往,今年暑假期有個好玩的現象,就是眾家英語學習品牌在電視頻道上大打廣告,這恐怕跟2018年底,前閣揆賴神公佈的「雙語國家政策」有關,另一方面,也是因為108課綱即將在新學期上路。

越來越多家長狂推「線上」,崛起的五個原因

無獨有偶,網路上的業者也沒有閒著,近年大行其道的「線上真人英語教學」也積極的在各大社群體投地精準廣告。先姑且不論「線下實體」與「線上真人」哪個好,但後者確實越來愈成為趨勢,原因不外乎是:

1.    在家上課、避免舟車勞頓接送移動

2.    能獨享外語師資,與之練習

3.    專屬進度的個人化教學

4.    強調在英語環境中自然學習

5.    透過網路,家長更能隨時掌握狀況

綜合上述,線上英語所訴求的就是讓孩子

「保留時間體力、不再製造壓力、學習更有效率、達到語言目的」

這應該非常適合現代爸媽的胃口,特別是大家上下班都很忙碌,幫家長保留體力與時間才是真的。此外,線上教學幾乎也成了趨勢,全球公認的科技發展預言神人,也就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今年也再度於與太太一起發表的公開信中,強調線上工具或教學,將逐漸成為主流。

在「生活」與「時代」的簇擁下,「線上」的學習方式站上了風口浪尖。

廣告打很大,但有問題找不到人怎辦?

就這次暑假,最起碼就看見tutorJr、Oikid、Engoo、Etalking、EF等多個品牌的網路廣告,其中最常在媽媽圈拿來討論的,就是前二者,以下也稍微整理了一下資訊:

tutorJr(來自線上英語龍頭TutorABC,是其兒少品牌,有找林書煒與鍾欣凌的代言,近期還有推出電視節目,透過網站可以看到目前還有加入兒童的STEAM課程,因此有英語、數學、程式設計)

OiKid(算是後起之秀,詢問度也很高,很常看到廣告,跟前者最大的差別是,上課介面的「影像框、教材框」與tutorJr非常類似,只是完全不同邊,顏色也故意選用綠色,來區別tutorJr的紅色)

本質來看,兩家上課方式都很類似,其中,我認為對家長們最有利,就是「與真人外師互動」。若以台灣公私立學校或補習班聘請外師昂貴,且20多人上課並非人人都得到老師「關愛」(指互動開口聽說的練習機會)的現象來看,這種透過線上一對一教學,確實很有吸引力,遑論前述的其他好處(節省孩子與自己的時間、體力,是我最愛的)。

然而,身為家長,你可能會跟我一樣納悶,在「線下」上課若發生問題,如:教材毀損、設備故障;或有學習需求,如:需班導師照顧學習狀況、或想了解教材/師資等各方面「錢開下去」換來的東西,但最起碼在學校或補習班都還找得到「人」。在線上,即便有電話/即時通諮詢,但隔了個「我們與網路的距離」,該怎麼辦呢?

令我憂心的四個問題 1.    連線品質不好 2.    教材卡頁跑不出來 3.    老師忽然飄掉(雖然實體上課飄的老師也很多) 4.    小孩沒進入狀況

賣課程還是辦教育?看有沒有心,看這三件事      

在選擇過程中,看見了tutorJr的一篇文章,講了他們是以「三務(學務、教務、總務)」這三件事來打造線上教育,就像是一所「學校」,而非僅一堂「課程」,這讓我大感興趣,致電詢問,將重點整理如下:

學務 ─ CP客戶保護服務、LA學習助教

諸如前述講到的老師飄掉、教材出錯、效果不彰,CP服務都能協助因應,或給予補救/補償,例如:課上到一半忽然斷線,該堂課就不會收取費用;而LA助教的部分,就是「兒童英語學習的大哥哥/大姐姐」,陪伴與幫助孩子進入節奏、開口說的膽量、語感。

教務 ─ 全球教材編輯團隊、雙英語教學認證師資

不說可能不知道,北市小一小二即將上路的「健康與體育」與「生活」雙語教材,就是tutorJr全球教材團隊編繪製作,用你我熟悉的台灣場景,如台北101來學習生活英文,該品牌的線上課程教材也由出於這個團隊。此外,爸媽們也可以選擇由牛津大學出版社編製的牛津課程,這可是全球非英語系國家最多採用的英語教材,台灣僅有tutorJr取得線上的唯一授權。

師資方面,tutorJr承襲TutorABC全球三萬名外師,每位均具有TESOL與TELF英語教學認證資格,並須符合以下兩個條件,才能晉級擔任兒少教學老師:

1.    對兒童教學具有熱情者

2.    具備兒童與國小生有教學經驗者

總務 ─ UXP使用者經驗服務

簡單說,這就好像在學校時設備壞了會向總務報修,在線上,UXP服務也能幫你做到網路環境的檢測、把關、甚至故障排除與處理。即便在遠端,也不必擔心。

看到有品牌以「辦學校」的精神「線上教育」把關,不得不說真的煞費心思,怪不得業者感自稱是「唯一把學校搬到雲端的線上教育平台」。

說穿了,爸媽們的心願無非是「讓孩子開心、讓自己放心,也學出好成績、會講也會聽」,tutorJr能滿足這個需求嗎?我想對我來說,很足夠了!

你懂得選學區,更該懂得為孩子挑英語環境

當今全球雙語浪潮,鼓勵培養孩子與世界溝通的能力,擺脫傳統學習模式,強調以科技智慧輔助,營造全英文的學習環境,進而提升學習效果。全球擁有超過 30,000 名雙認證外師的 tutorJr,以 AI 科技即時配對最符合青少兒的課程,致力創造不用出國,在家就能隨時進行全英文互動的學習環境,以輕鬆快樂的方式,增進口說對話能力,上課時間可彈性安排,節省家長的寶貴時間,每天只要 25 分鐘,沉浸在母語式的環境當中,自然而然提升學習興趣與個人信心。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