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父母需從小協助孩子建立英文能力評估指標

2019.08.07(W)
Article/ tutorJr

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盈餘),如果想靠投資股票賺錢,一定不能不知道這專有名詞,其是一家公司「每股獲利能力」的指標,通常EPS越高該公司股價表現就越好,時值五、六月上市櫃公司陸續召開法說會, EPS也在各大新聞版面上頻頻出現。

不難發現,在生活中與「效益」有關的事都需要評估指標,以供人們進行下一步的決策,投資如此,語言學習亦是如此,人們根據指標決定要進場/出場或是加碼/減碼。借用EPS的概念,我們在語言學習上也應該要講求「Earnings Per Studying」,善用有系統的評估指標,才能在遇到學習障礙時減速慢行,通行無阻時則挑戰更艱難的路段,也能有效幫助孩子在學英文的路上走得更加穩健。

多益、托福、雅思 國際英語檢定都有語言能力評估指標

事實上,國際幾大英語檢定與英語能力認證單位都有設計相對應的學習階段指標,也廣為全世界需要驗證語言能力的單位所採用。比如台灣大專院校普遍設有英文能力畢業門檻,要求學生必須在畢業前取得多益(TOEIC)、托福(TOEFL)或雅思(IELTS)的成績認證,門檻則依據各校規定而有不同。

以多益來說,除了臺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要求較高,分數皆在700分以上、臺大更達到785分,國內大專院校要求的平均分數約落在450至600分之間,相當於托福的46至65分,或是雅思的4至5分,對應的能力為「英文文字溝通能力尚可,會話方面稍嫌詞彙不足、語句簡單,但已能掌握少量相關語言,可以從事英語相關程度較低的工作」,對比臺大要求的能力為「可有效地運用英文滿足社交及工作上所需,措辭恰當、表達流暢」,正好凸顯出指標的階段性差異。

包括多益、托福、雅思在內,國際上還有劍橋國際英語認證、劍橋兒童英語認證等測驗單位,都採用了歐洲委員會在2001年通過的一套建議標準CEFR(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 Learning, Teaching, Assessment,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框架:學習、教學、評估)。

牛津線性課程分級制度 保證英文學習效果

不要輕忽這些可評估每一級學習者在聽、說、讀、寫方面應具有的能力指標,如果您正準備替孩子安排英語學習課程,更應該從一開始就協助孩子建立起能力評估指標的概念,相信您絕對不會希望孩子在學英文的路上,竟然等到大學畢業或出國留學前夕,才開始摸索如何評估自己的英文能力。

專為5至18歲青少兒設計的線上教育平台tutorJr,有一套由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獨家授權的牛津教材線上課程,便是搭配獨有的「牛津線性課程分級制度」,以1至12的分級對應《Show and Tell》、《Let’s Go》、《Oxford Discover》三套難易度不同的教材,且在第一次上課前會有專員細心協助測試學生程度,評估過後才會安排老師上課。

最重要的是,這套牛津線性課程分級制度不僅符合歐洲委員會制訂的CEFR標準,更能與多益、托福、雅思、劍橋英語等國際英語檢定互相對照學習程度,循序漸進的課程安排能讓家長一目瞭然孩子學習程度到哪,更能幫助孩子從小便建立起能力評估的概念,順利與國內課綱、國際學校課程銜接。(如下圖所示)

不僅如此,tutorJr的牛津線上課程還搭配了獨有的師生評分表,真人外籍教師在跟小朋友互動上課的過程中,會仔細觀察小朋友的「參與度、發音、理解力、創造力、流暢度」,並針對這五項表現給予1至10分的課後評分;相對於聽、說、讀、寫的客觀能力測驗,此五項表現屬於較為抽象的表達概念,且無絕對的對、錯之分,將老師的主觀感受評價,透過合理的評分表來量化,也能有效幫助孩子持續進步。

你懂得選學區,更該懂得為孩子挑英語環境

當今全球雙語浪潮,鼓勵培養孩子與世界溝通的能力,擺脫傳統學習模式,強調以科技智慧輔助,營造全英文的學習環境,進而提升學習效果。全球擁有超過 30,000 名雙認證外師的 tutorJr,以 AI 科技即時配對最符合青少兒的課程,致力創造不用出國,在家就能隨時進行全英文互動的學習環境,以輕鬆快樂的方式,增進口說對話能力,上課時間可彈性安排,節省家長的寶貴時間,每天只要 25 分鐘,沉浸在母語式的環境當中,自然而然提升學習興趣與個人信心。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