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Less is more 少就是多」:孩子英語課不需多,天天接觸才是王道

2019.06.18(T)
Article/ tutorJr

「孩子的英語課,每堂應該要上多久呢?」

也許有人認為,課上久一點,知識才能學到更多一點;但根據專家研究顯示,孩子在學習語言時,正因為他們懂得少、被輸入的內容也少,反而能幫助他們掌握完整語言。因此孩子的英語課不需多,少量的精華加上天天接觸,才能引出孩子對語言更熱情的動力、更豐富的想像!

少就是多

因為懂得「少」,反倒能掌握「複雜」

德國知名現代主義建築大師Ludwig Mies Vander Rohe曾說:「少就是多(Less is more)」,這句話所代表的極簡主義不僅影響後代建築師,從而塑造當今世界城市面貌,更被許多人應用到精神層面,發展出「斷、捨、離」等人生哲學。「少就是多」原則更進一步延伸到教育領域,成為美國語言學家Elissa Lee Newport研究孩子學習語言時的知名理論基礎。

Elissa在她的研究理論中提到:

為何孩子學語言通常比大人快速呢?原來,人類的語言是極複雜系統,但孩子在學習語言時,因為本身認知「少」,什麼都不太懂,反而會自然地先從語言的簡單部分開始練習、試錯,並一步步伴隨著孩子長大後認知能力成熟,逐漸完整掌握語言裡的複雜部分;相反地,雖然成年人認知能力成熟許多,但因為懂得「太多」,學習語言時往往想要先嘗試分析它的文法、結構,結果卻事倍功半。

Elissa Lee Newport因此認為,從孩童時期就好好學母語的人,正因為孩子懂得「少」,反倒能掌握語言的「複雜」,他們對母語的掌握度也就遠遠高於成年後才學習母語的學習者。這段僅限於孩童時期的黃金語言學習期,也就是所謂的「母語學習關鍵期」。

英語課不需多,天天接觸才是王道

我們常聽到這類建議:「學英文要敢講,不要怕出錯」,這句話背後的理論基礎其實正是Elissa Lee Newport的「少就是多」,它代表擁有明確目標,並將有限精力集中在重要事物上。雖然孩童學習母語的確擁有比成年人更多優勢,但這個理論重點不在年齡,而是:仿效孩童的母語學習方式,利用「少」引來更豐富的「多」。

這也是為何同樣成年後才學英語,有些人拚命看文法書、背大量單字,但到了實際要使用英文的場合,腦海裡卻不斷思索著:這句話文法對不對?用的單字夠不夠厲害?考慮過多後,卻往往怯於開口;相較之下,有些人或許單字量一般,但卻擅長使用他所知的詞彙、文法盡量去表達完整想法;儘管偶有出錯,卻能夠立刻得到回饋修正,英文能力也在不斷的日常練習中愈來愈強。

在實際教育現場上,當老師單向傳遞的知識愈少,孩子反而主動求知更多、思維擴展得更自由;當老師在課堂上少講,孩子反而擁有更多思考、練習、表達的機會。將理論應用到孩子的英語學習,「少就是多」除了代表老師每堂課盡量規劃精華重點、透過互動引導孩子多開口以外,每堂課也不宜太長,才能讓孩子在有限精力高度集中後,迅速抓住課堂重點和學習目標。

tutorJr專為5~18歲青少兒設計、是一個重視互動學習的真人線上英語學習平台,外籍老師也都擁有TESOL、TEFL等國際專業認證。每堂課雖然只有短短25分鐘,卻恰好是孩童能夠維持專注力的時間長度;而針對5~12歲孩子的師資,更都有豐富兒童教學經驗,擅長以「少即是多」的互動模式引導孩子主動開口、抓住課堂精華。

孩子的英語課不需多,因為少量精華加上天天接觸,才能引出孩子對語言更熱情的動力、更豐富的想像!

你懂得選學區,更該懂得為孩子挑英語環境

「學區」是在每位爸媽腦海中幾乎都出現過字,有的爸媽積極於學區上的安排,有的即便沒有大老遠遷戶籍選學區的想法,也至少會打量探聽一下所屬學區好不好,因為父母們都共同認為,環境影響學習氛圍、資源影響學習條件。

當今全球雙語浪潮,鼓勵培養孩子與世界溝通的能力,擺脫傳統學習模式,強調以科技智慧輔助,營造全英文的學習環境,進而提升學習效果。全球擁有超過 30,000 名雙認證外師的 tutorJr,以 AI 科技即時配對最符合青少兒的課程,致力創造不用出國,在家就能隨時進行全英文互動的學習環境,以輕鬆快樂的方式,增進口說對話能力,上課時間可彈性安排,節省家長的寶貴時間,每天只要 25 分鐘,沉浸在母語式的環境當中,自然而然提升學習興趣與個人信心。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