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國際學校面面觀,不花大錢也能給下一代雙語環境

2019.05.30(T)
Article/ tutorJr

近年來台灣的達官顯貴、藝人明星子女多半就讀國際學校,早已蔚為風潮。然而國際學校到底有什麼魅力讓許多家長趨之若鶩?除了學生不出國就可以強化語言能力、學術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交能力,也能讓中西方文化無縫對接,一些國際學校還與國外大學合作,讓孩子日後的升學之路更為順暢。為了讓孩子從小具備所謂的國際觀,家長必須付出相對高的教育成本。

國際學校

許多家長都曾經考慮過讓孩子讀國際學校,但最大卻步的關鍵往往在於:高不可攀的學費。先看這份2018年最新報告,全世界最貴的國際學校指標,第一名便是台商聚集的東方明珠──上海!

2018年國際學校學費最昂貴的五個城市一覽:

1.上海(中國)每月學費:2,744美元

2. 北京(中國)每月學費:2,519美元

3. 洛桑 – 沃州(瑞士)每月學費:2,227美元

4. 蘇黎世(瑞士)每月學費:2,075美元

5. 多倫多(加拿大)每月學費:1,977美元

從以上數據得知,國際學校學費極其驚人,難道給孩子一個好的教育環境,家長非得賣血吃土?貴鬆鬆的學費,對一些家庭而言簡直不吃不喝都無法就讀,台灣的國際學校一年也要40萬台幣以上,並非一般家庭可負擔,因此也被說是貴族學校。

家長們都希望培養孩子擁有國際觀,但國際學校實際上真的那麼神奇嗎?就讓我們來分析就讀國際學校的利與弊吧!

優點一:較高級的軟硬體設備、明確校園風格

亞洲很多家長嚮往西方那種壯闊校區,有優美環境、一流師資與開明的校風,重點是設施還相當齊全,先進的國際化環境不只能讓學生享受校園生活,充實體育、美術、語言等等常被忽略的科目,更多家長看中的乃是對後續出國留學以及在海外生活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優點二:國際化課程易跟外國高等教育接軌

國際學校的英文課程是公立學校的2~4倍,也比較重視團隊合作、社交培養。不僅可以很快提升學生的外語能力,也有利於培養孩子的積極性和個性,讓他們樂於學習、善於學習。而住宿部分,國際學校的宿舍多半品質不錯,有助於培養學生獨立個性以及鍛鍊個人生活自理能力。

優點三:揚棄傳統華人「填鴨式」教學

高壓教育是不少家長心中的痛,誰要是有能力都希望孩子別再承受同樣的荼毒。而國際學校與一般公立體系學校最大的差異,也在於注重學生思考能力和實踐能力的培養,另一方面由於外國學生比例較多,台灣學生若就讀國際學校,勢必也有更多機會跟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進行交流,從小拓展國際視野,激發自己對世界的認知。

優點說完,讀國際學校須注意的缺點也不可不提。

缺點一:外師資格水準不齊,可能影響教學

部分國際學校並不在當地的正規體系中,而有缺乏認證等等的問題,甚至中西各半的教學方式,也讓孩子無所適從,太輕鬆無壓力的學習方式,不僅無法達到國際化教育的水準,還會阻礙一部分優秀學生的自我學習。

缺點二:家長擔心中文程度低落

這問題是多數國際學校家長的兩難,一方面當然希望孩子英文講得像母語人士,一方面大家心知肚明中文的重要,全世界都在學中文,更害怕孩子早早進入國際學校的缺點,就是中文基礎不紮實,無法善用自己文化之根。專家就建議,如果希望孩子對英語的掌握達到母語水平,最好在10歲之前開始在英語環境下學習,如果沒有這麼高的要求,也可以讓孩子先接受中文的基礎教育,再轉入國際學校。

缺點三:高昂學費影響家人生活品質

如今已進入了全球化時代,很多家長立志培育出一個「世界人」,但就讀國際學校得付出龐大費用,甚至壓縮到整個家族的生活預算,這樣可就本末倒置。其實會讓孩子讀國際學校的父母,99%目標是讓孩子出國留學,如何不花大錢卻能給孩子雙語環境呢?其實還有一妙招。

善用線上英語教學平台:一方面可讓孩子在一般教育體系認識社會,另一方面又能省去小孩去補習班受填鴨式教育荼毒,線上教學不但能認識全世界英文母語人士、優良師資,更有一對多課程,讓孩子每天只要25分鐘學習,積少成多,在不知不覺中超越自我。如此不但能接受國內教育,亦能順利接軌外國雙語水準,不論是以後升學、出國,還是選擇繼續留在台灣深造,都會是對孩子最有利的選擇。

延伸閱讀:外商高管育兒心法大公開,省下雙語私校高額學費照樣一口流利英文

你懂得選學區,更該懂得為孩子挑英語環境

「學區」是在每位爸媽腦海中幾乎都出現過字,有的爸媽積極於學區上的安排,有的即便沒有大老遠遷戶籍選學區的想法,也至少會打量探聽一下所屬學區好不好,因為父母們都共同認為,環境影響學習氛圍、資源影響學習條件。

當今全球雙語浪潮,鼓勵培養孩子與世界溝通的能力,擺脫傳統學習模式,強調以科技智慧輔助,營造全英文的學習環境,進而提升學習效果。全球擁有超過 30,000 名雙認證外師的 tutorJr,以 AI 科技即時配對最符合青少兒的課程,致力創造不用出國,在家就能隨時進行全英文互動的學習環境,以輕鬆快樂的方式,增進口說對話能力,上課時間可彈性安排,節省家長的寶貴時間,每天只要 25 分鐘,沉浸在母語式的環境當中,自然而然提升學習興趣與個人信心。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