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洋面孔=會教英文? 幫孩子找英語學習兩原則:挑認證師資、選世界教材

2019.04.30(T)
Article/ tutorJr

隨著社群媒體與手機 App 應用普及,過去在學校公布欄徵求「語言交換」的便條紙也逐漸減少,成人自學英文的情境已經大幅轉移至外語交友 App 上,不少 App 主打著「與老外一對一視訊聊天,讓你口說、聽力進步如飛」,最後究竟是進步了外語、還是進步了交友,也只有使用者自己明白。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少兒英語學習,最終是讓孩子真的學到會講會說的英文,還是只是托育安親功能?!

老外教英文

洋人臉孔當招牌,等於英語教學神主牌?

「洋面孔」等於「會教英文」,同樣的迷思也常誤導亞洲家長,在為孩子挑選英美語學習機構或聘請私人外語家教時,只要有張洋面孔,外國師資幾乎就是塊招生金字招牌。細觀家長選擇的理由,不外乎是「向母語人士學習能幫助發音正確」、「自然的沉浸式學習環境更有效果」、「讓孩子能提早培養國際觀」等等原因。

老實說,以上理由都沒有錯,但卻忽略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會說英文不代表會教英文。」要知道教育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今天若要求我們教外國友人學中文,說幾句簡單的你好、謝謝沒問題,但若要更進一步講解文法、修辭與中文的一字多音、一字多義,恐怕就得舉雙手投降了。同理,除了幼兒與啟蒙時期外,會說中文甚至會寫中文的我們是否敢教小孩中文?亦或是任何一個是黑眼珠黑頭髮的台灣人都可以來教中文?

真正優秀的外語教師,除了有母語優勢外,還應該懂得教學方法,且要有對學生的責任感,最好還能內建職業倫理,在教外語的同時,也教導正確的品格、態度與價值觀。

要找好外教 先認明 TESOL、TESL 或 TEFL

根據教育部規定,所有在台教學的外籍教師,都需具備三年以上的專校文憑及 TESOL 證照,才是合格的外籍教師;比起無法驗證教學程度的洋面孔,專業的師資認證才更應該是家長甄選外語教師的天字第一關。

所謂 TESOL,即為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之縮寫,還有一張性質相近的 TESL 證照(Teaching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兩者皆是針對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如美國、加拿大,從事教授外國人英文為其第二語言的教師資格證明;另有一張 TEFL 證照(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則是專門在美加以外的非英語系國家,從事教授外國人英文為其第二語言的教師資格證明。

不管是 TESOL、TESL 還是 TEFL,皆是通過國際教學評鑑單位審核的國際性英文師資認證,三者如今在全球的通用性與被認可度也愈來愈高,且由於證照課程強調的是英語教學技巧、而非英語認證考試,甚至許多在台灣就讀外文系、英美語言學系的學生,都會再自行進修 TESOL 課程,以利在世界各地的教育機構擔任英語教師。

有良心的教育機構 比家長更重視專業師資認證

強調線上真人外師英語課程的學習平台 tutorJr,從全球擁有超過3萬名的「雙認證」外師資源中,指的就是 TESOL、TEFL 這兩張可在英語系國家和非英語系國家教授外國人英文的專業師資證照,並且從中精挑細選有少兒教學經驗者,且更注重教學者對少兒教學的熱情與耐心。 要知道,tutorJr 已經取得了全球最具公信力的權威英語教材─英國牛津教材之獨家線上授權內容,再搭配其獨有的 DCGS 動態課程系統,教材本身已涵蓋了中小學 90% 以上的知識點,且能因應台灣最新的教學課綱,不僅能全面性地應對學前教育(5 至 7 歲),也能做為學校課後的延長學習陣線。相對地,負責與孩子教學互動的外師,也必須清楚每一個知識點,並非只要放英文影片、唱英語歌謠就好,「專業」才是優質教育機構選拔教師的關鍵,像 tutorJr 這樣的知名線上教育平台,為了自身的品牌信譽著想,其實會比一般家長都更注重品質吧。

你懂得選學區,更該懂得為孩子挑英語環境

「學區」是在每位爸媽腦海中幾乎都出現過字,有的爸媽積極於學區上的安排,有的即便沒有大老遠遷戶籍選學區的想法,也至少會打量探聽一下所屬學區好不好,因為父母們都共同認為,環境影響學習氛圍、資源影響學習條件。

當今全球雙語浪潮,鼓勵培養孩子與世界溝通的能力,擺脫傳統學習模式,強調以科技智慧輔助,營造全英文的學習環境,進而提升學習效果。全球擁有超過 30,000 名雙認證外師的 tutorJr,以 AI 科技即時配對最符合青少兒的課程,致力創造不用出國,在家就能隨時進行全英文互動的學習環境,以輕鬆快樂的方式,增進口說對話能力,上課時間可彈性安排,節省家長的寶貴時間,每天只要 25 分鐘,沉浸在母語式的環境當中,自然而然提升學習興趣與個人信心。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 ,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