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學英語,應該在課堂上手指著書本,一句一行的死讀書硬背單字嗎?

2019.04.03(W)
Article/ tutorJr

二三十年前你我學英語的慘痛經驗,讓多少人在離開學校後,怎樣都不肯再開口說英語,枉費了從國小或者國中開始直到大學畢業的英語學程。

直到現在,你的孩子也面臨一樣的困難,你還是打算承襲傳統教學,讓孩子跟你一樣,從小學英語也從小討厭英語嗎?

子喬、子鈞多年前拒絕去課後去英語補習班,Choyce 只好答應讓孩子在家學習,透過現代英語保姆 tutorJr,耐著性子陪伴孩子。現在,我終於深刻感受到的轉變是孩子對英語不再畏懼,即使在北海道滑雪度假村與外籍教練學習滑雪,孩子們因為聽得懂且能跟教練順暢的交流,所以可以無所畏懼的勇往直前,那甜美的笑容,讓這一切堅持不懈地過程都值得了。

很多人問:怎麼讓孩子愛上外語學習?

對外語系出身的 Choyce 來說,英語學習沒有捷徑,除了不斷創造外語環境(旅行等各種啟發)更重要的是孩子願意面對外語學習的『需求』

就像教養一樣,操之過急可是會讓孩子產生厭惡反感,背離人心的填鴨式學習只會讓孩子遠離課業與家庭。

尤其是你我的孩子們,從小在台灣生養長大,讓孩子喜歡閱讀與學習是第一要務,而讓孩子喜歡外語,則需要多下一點功夫。

我看到身邊許多媽媽們迫不及待地送孩子提早學外語,經常帶孩子參加檢定,讓孩子在各種場合發聲,有些孩子受到啟發,也有些孩子到青春期後產生抗拒,從此遠離外語學習。

而我對子喬、子鈞,以不強迫為原則,讓孩子們自然愛上外語,等到他們願意開口,我就可以安心放手。

這幾年幫我最多忙得力助手,當然就是 tutorJr。

從 tutorJr 聚集而來的各國外語老師,帶領孩子們進入英語學習殿堂,讓孩子從聊天對話中,真心愛上英語,而最近展開的 tutorJr 牛津課程,更落實文法,單字與片語,讓孩子不只願意開口聊天,更願意從 tutorJr 外語老師的帶領中更穩定紮實的懂英語,說英語,熟練英語,從而當英語的主人。

這比任何獎賞,都要更激勵媽媽呀!

多年來一直是 tutorJr 用戶,即使出國也能透過網路隨時隨地與全世界學習,

這一回嘗試安排 tutorJr 新推出的英國牛津線上學程,實際上課發現牛津課程很有系統,逐步引導孩子不只是說英語,還有生活中可以實際應用的對話與知識。

與坊間口碑推薦的外語家教相比,toturJr 不用交通接送,不需安排專用教室,不用擔心家教老師關在房裡與孩子面對面可能產生的危險,只要家中具備『電腦,網路』,課堂前先預習,課堂後複習,家裡就是最佳外語練習場所。

老師們可不是發散性的隨便聊天,而是有規劃且循序漸進的帶領孩子往標準外語學習道路前進。

tutorJr 取得牛津大學獨家授權線上教材,針對 5-18 歲;特別是針對 12 歲以下孩子設計教學課程,一單元有八堂課,逐步引導孩子融會貫通教材。

英國牛津大學編列的英語教材,是全世界最多非母語國家所使用的專業教材,依照不同單元規劃,孩子可以循序漸進打好英文基礎,學習成效有口皆碑,也是全世界最暢銷教材。學完整套牛津課程,孩子將會認識超過 480 個單字,課程可銜接國內課綱,以及國際學校課程。三套教材:Show & Tell、Let’s Go、Oxford Discover。

牛津教材在書局你也買得到,但關鍵是會不會教,有沒有專業的老師?tutorJr 從世界各國網羅來擁有豐富兒童英文教學經驗的外語教師,在獲得 tutorJr 認證的外語老師引導下,孩子進入牛津課程有如虎添翼,學習艱深的文法與標準英語起來,更輕鬆自在。

孩子在外師的引導下又說又唱,還能主動做筆記,跟著旁聽的 Choyce 驚訝發現孩子們因為喜歡進而主動學習的效果比我想像得好。

當然,子喬、子鈞原本的英語底子也不差,但羞澀不主動表達是所有台灣小孩的共通點,因為在媽媽身後總是可以獲得各種資源,讓孩子不用認真思考組織自己理解的外語單字,直到接觸 tutorJr 牛津的課程讓孩子們的口開始願意張開,腦袋瞬間動了起來,跟著外語老師聊天不知不覺地將文法應用在句子裡,不知不覺地流暢轉換中文邏輯,自然的用標準英語表達腦袋中思考的每一個字、每一個事件。

在一側旁聽的 Choyce 都驚呆了!這也是我們為何會選擇 tutorJr 的原因,這裡的外語老師懂得如何引導孩子,搭配牛津課程根本就是開戰車,直接衝開孩子滯澀羞赧,打破自己對外語表達得恐懼,輕鬆帶入文法,尤其是圖像式引導孩子自然進入生活情境中,以英文歌曲的押韻更強化孩子的發音與信心。Grammar Practice Game(溝通式遊戲)巧妙運用自如。比我自己教學還要好上萬倍。(媽媽真的不要勉強自己當孩子的老師,會傷母子感情的!

最重要的是,tutorJr 專為青少兒打造的學習平台有許多貼心設計,在平台上可以直接閱覽教材,有規劃地做預習與複習才能加強孩子的記憶。

每一堂 tutorJr 都可錄下學習過程,反覆播放複習,學英文一定要規律且不間斷,才能看到效果。

害羞沈穩少表現的子喬即將滿 13 歲,在國一就讀的青少女根本就被課業填滿所有時間,根本不可能出門找外語家教與補習班。

但在個性化課程引導下,子喬不只敢開口,面對不同屬性的老師(有些活潑,有些精實,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個性)都能很快地融入課程。

tutorJr 老師不吝給予肯定與鼓勵,有時給拍掌聲,有時給星星,孩子們為了五顆星滿分也相當投入,課後也能給老師評分,讓認真的老師獲得學生的肯定,一來一往互動中,建立更良善的學習關係。

11 歲的子鈞是個聰明孩子,

腦袋裡有許多的科技新知與國際資訊,面對『上課』這兩個字總是抗拒,要射手座的他乖乖聽話,可難啊!

但是老師們總能在最短時間內抓到孩子注意力,25 分鐘課程緊湊又充實,讓孩子放下抗拒跟著老師一起唱歌學習與覆頌,連媽媽都心服口服。

我最喜歡的,還是各國老師在課堂中介紹自己的家鄉,透過互動、交流讓課程變得更豐富、生動,讓孩子從外語學習裡更開拓國際觀,

孩子們也因為想讓老師認識台灣,絞盡腦汁地用學到的單字、文法向外師介紹自己的家鄉,,這十多年我一直追求的世界教室,都在 tutorJr 實現了!

牛津課程有一對一外師互動,也有一對二的小班課,有時候加上其他國家同學一起上課,也能激盪出不同的創意發想,這樣的交流也因為切磋而學到更多喔!

牛津獨家授權線上教材,讓 tutorJr 外語學習更愉快更充實,孩子們透過tutorJr延伸觸角,在家也能向全世界學習。

孩子的快樂學習不能等,找錯老師可要毀了孩子一輩子對英語的學習熱誠,想要跟子喬、子鈞一樣,享受國際學校在家上,快樂享受英語學習樂趣,爸爸媽媽們真的沒有時間再考慮!

#tutorJr  #國際學校在家上 #tutorJr牛津獨家線上課程 

文章出處:Choyce 寫育兒、旅行與生活

你懂得選學區,更該懂得為孩子挑英語環境

「學區」是在每位爸媽腦海中幾乎都出現過字,有的爸媽積極於學區上的安排,有的即便沒有大老遠遷戶籍選學區的想法,也至少會打量探聽一下所屬學區好不好,因為父母們都共同認為,環境影響學習氛圍、資源影響學習條件。

當今全球雙語浪潮,鼓勵培養孩子與世界溝通的能力,擺脫傳統學習模式,強調以科技智慧輔助,營造全英文的學習環境,進而提升學習效果。全球擁有超過 30,000 名雙認證外師的 tutorJr,以 AI 科技即時配對最符合青少兒的課程,致力創造不用出國,在家就能隨時進行全英文互動的學習環境,以輕鬆快樂的方式,增進口說對話能力,上課時間可彈性安排,節省家長的寶貴時間,每天只要 25 分鐘,沉浸在母語式的環境當中,自然而然提升學習興趣與個人信心。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 ,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