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邁向雙語國家,還是雙語功課帶回家?!4大誤區將使孩子上錯跑道,錯失先機(下)

2018.12.11(T)
Article/ tutorJr

前文中提到,在台灣即將朝向雙語國家法展的現在,家長需極力避開4個致命誤區,以免孩子在新的雙語教育政策下,成了無辜的落後犧牲者。

誤區3

致命誤區:只要找到外籍教師多練習會話,就能加強英語能力

恐將發生:講英語卻欠缺專業訓練的「偽師資」拉低教學品質,優劣難分

正確作法:透過國際認證資格機制篩選出具有專業背景的師資,搭配多國推崇的優良教材,以期孩子的英語學習能有系統性的進步

路上常看到家長推著學齡兒童,主動搭訕外籍遊客並勇敢提供協助,想趁機多多練習英文。這樣的心態當然是正面的,但只有這樣的練習遠遠不夠。我們跟他人的對談,總不會永遠停留在「直走、左轉」或是「你從哪裡來」、「歡迎來台灣玩」這樣的表面對話。同理,若是找到外籍教師來讓孩子多一點的會話練習機會,但內容只是東拼西湊、天馬行空地閒談,孩子的語言能力恐怕也只能在初階等級原地打轉。

關心英語教育的家長們會注意到,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所推出的一系列英語學習教材,最受到教育界及全世界家長的普遍推崇,在英語教育上享有極高的評價及權威性。在牛津教材裡,選用英國當代知名插畫作者所繪製的插畫,以生動活潑的圖文方式,穿插不同圖畫風格以吸引孩子的興趣。在故事性的牽引下,提高孩子自然拼讀的能力,並且延伸至閱讀理解能力,尋求在自然的語境中,累積發音與語感的訓練,再透過互動式的溝通練習,生活化地應用在日常應對中。而獨創生動活潑的外語教學遊戲,更是掌握學齡孩子們好動、好奇、好玩、好表現、好表揚的「五好」心理特點,讓孩子邊玩邊學、越學越感興趣。

牛津教材完美結合美國國小課程內容,在全球已廣泛推行、且被眾多國際及雙語學校所指定使用,主要原因在其循序漸進,在不同學習階段逐步拓寬學習的範疇,並累積學習的深度。使用分階段規劃的專業教材,逐步累積字彙、文法、生活化的會話、還有閱讀能力等等,才能有效並紮實地提昇孩子的英語使用能力。不過,在坊間諸多以牛津為名的教學機構中,卻時常出現僅以「牛津」字眼混淆視聽,實則並未真正使用牛津教材的狀況。因此,家長需謹慎選擇師資,並篩選真正使用優良教材的教育機構,才能有系統地引導孩子累積實力。

誤區4

致命誤區:努力敦促孩子在校的英語課業成績,視成績為英文能力的單一證明

恐將發生:家長比小孩更在乎考試成績,忽略了語言不是拿來炫耀比較的戰利品

正確作法:親子一同調整心態,讓孩子樂於在生活中學習並使用英語,進一步提高整體學習成效

在國家的雙語教育政策施行後,學校的團體授課性質仍不會改變,因此教師在授課時,勢必需要顧及全體同學的學習進度,課業的鑑定也僅是依循最中庸的學校教材,以求公平。好處是學校會以基礎為主,盡力確保讓每個孩子至少習得一定基本水準的課程內容,但缺點是每個孩子的能力與表現不同,無法依照個別的程度,幫助孩子達到個人能力最佳的發揮。

有鑑於此,tutorJr與牛津戰略合作,取得獨家授權的教材,並已於今年加強推廣牛津課程的應用,搭配調整教材內容以涵蓋台灣中小學90%以上課程,使教程規劃適用於5-12歲包括學齡前到九年國教的在學學生,讓強調培養接近母語學習方式的英語自然語感能力,能結合現行的教育體系,將成果反映在課業表現上。同時配合獨特的DCGS動態課程系統,強調「適才適性,因材施教」。傳統的「因材施教」只能靠教學者憑經驗累積與教學時的觀察,為孩子選擇教材和學習方向,在一個教師需要負責數十位學生的團體授課限制下,每個孩子所能分配到的注意力與時間並不多。在如今的數位時代,tutorJr援用龐大資料庫中的大數據精密計算擇選,記錄孩子的學習軌跡,並持續微調修正學習路徑,降低了人為因素的判斷誤差,專門為孩子設計最適合的個人化課程。

且家長能在陪伴孩子學習的過程中,透過與課程顧問的溝通,針對孩子有興趣的主題、或是需要旁及加強的部分,即時調整上課的內容與教材方向。在學校建立的一致性基礎之外,將孩子表現落後的部份適度加強,表現優異的地方打磨至發亮,真正做到理想與現實結合的「適才適性,因材施教」,以提升孩子的整體競爭力。

在台灣即將致力打造「雙語國家」的現在,英語能力不再是孩子未來成就的加分條件,而是必備條件。只有找對專業的師資,搭配設計精良的教材,才能讓孩子的雙語之路往正確的方向出發,走得輕鬆愉快、成效非凡。

延伸閱讀:邁向雙語國家,還是雙語功課帶回家?!4大誤區將使孩子上錯跑道,錯失先機(上)

你懂得選學區,更該懂得為孩子挑英語環境

「學區」是在每位爸媽腦海中幾乎都出現過字,有的爸媽積極於學區上的安排,有的即便沒有大老遠遷戶籍選學區的想法,也至少會打量探聽一下所屬學區好不好,因為父母們都共同認為,環境影響學習氛圍、資源影響學習條件。

當今全球雙語浪潮,鼓勵培養孩子與世界溝通的能力,擺脫傳統學習模式,強調以科技智慧輔助,營造全英文的學習環境,進而提升學習效果。全球擁有超過30,000名雙認證外師的tutorJr,以AI科技即時配對最符合青少兒的課程,致力創造不用出國,在家就能隨時進行全英文互動的學習環境,以輕鬆快樂的方式,增進口說對話能力,上課時間可彈性安排,節省家長的寶貴時間,每天只要25分鐘,沉浸在母語式的環境當中,自然而然提升學習興趣與個人信心。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3歲以上) (以下為表單)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