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Jr 數學小學堂】簡單讓孩子愛上數學

2018.05.24(T)
Article/ tutorJr

大約在去年年底的時候,tutorJr 推出了線上奧數課程,夢夢曾經受邀體驗過兩堂課,對線上數學教學留下深刻的印象。

近來耳聞 tutorJr 每月推出四堂免費的數學小學堂,當然要手刀報名搶名額囉!

在課程報名頁面中,可以清楚看到課程主軸、適合的年級、上課時段及講師資料。報名成功後,tutorJr 會以簡訊和 email 的方式提供上課相關資訊,以及進入線上教室的路徑連結,所以聯絡的手機號碼和電子信箱一定要記得填寫正確,以免漏接重要訊息喔~

我幫夢夢報名的課程是適合國小四~六年級,3/3 晚上 7:30-8:15 的「必考經典題型之植樹問題」,課程是大會堂的形式,也就是多人一起進行的線上講堂,報名的人同時進入線上教室上課,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想跟老師互動可以透過打字留言,老師會即時用口頭回覆。

3/3 當天晚上,在上課 10 分鐘前,從 email 信箱找出報名成功通知信,點擊進入頁面,輸入報名的 email(帳號)及手機末 6 碼(密碼),就可以直接進入教室。

這是夢夢第一次上大會堂課程,可以不用配戴耳機,直接將老師的聲音透過喇叭放送出來,夢夢說感覺特別輕鬆。

今天上課的老師看起來很有親和力,簡單寒暄後就進入課程教學。

這張圖點出了今天課程的主軸-將要說明花園兩端有沒有擺放花盆在思考上的小訣竅。

課程一開始強調觀念建立,所以題目不會太難。夢夢連續答對了幾題,老師還給她鼓掌的音效鼓勵她。

在題型難度漸漸加深之後,老師搭配手邊的小道具進行講課。這題她將耳機線繞成一圈來說明,讓孩子更容易理解。

這題則是用筆代替被鋸開的木材,老師講解的很清楚,釐清了一些夢夢在思考上的盲點。

早就耳聞中國的奧數是全世界最強的,果然不是說說而已,今天的奧數課程,讓我見識到他們的厲害。老師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解數學知識,幫助孩子開啟思維,透過題型延伸應用,強化知識的吸收,再輔以歸納分類總結,加深孩子的印象。我實際在旁邊陪上全程,真的覺得解題技巧太厲害了,從拆解到應用一氣呵成,好像幫孩子打通任督二脈一樣,讓思維瞬間清晰好幾倍。

有趣的是,課程進行過程中,夢夢都沒有發現老師不是台灣人,可能因為今天授課的老師語調輕柔幾乎沒有口音,解說的內容又很容易理解,夢夢完全沒有聽不懂的地方,若不是我不經意提到,她還一直以為老師是台灣人呢!

最後附上題型總整理,幫孩子複習今天的課程重點,夢夢說她完全理解,還立即自己統整講解一次給我聽,看來真的很喜歡今天的數學課。

上完課後,夢夢跟我分享今天的感想。

她說以前上過 1 1 的奧數課程,老師就好像專屬她一個人的家教,會配合她的程度和理解速度進行教課,遇到不清楚的地方,能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幫助她釐清問題點,直到確定完全了解為止;而大會堂的形式在進行的時候,心情會比 1 1 課程放鬆,因為是跟大家同時在線上聽老師教課,透過打字框可以參考其他同學的想法,再依自己的步調提出疑問或回覆問題,感覺有伴一起學習更有動力,而且上課過程中老師聽不到她的聲音,就算講話也沒有關係,她今天全程一直跟我討論,很喜歡跟媽咪一起親子共學的感覺。

我自己也覺得能跟夢夢一起親子共學的機會是很難得的,我們兩個人的思維在這段時間幾乎是同步的,跟她又更親近了一些呢!

tutorJr 的免費線上數學小學堂每個月有四堂不同主題,可以針對孩子的程度跟需求去選擇,每堂課都會針對一個數學題型,提供線上講解及解題技巧,幫助孩子輕鬆學會數學原理。

課程進行方式很活潑,教學時擅長結合生活周遭常見的例子,從建立觀念開始引導,讓孩子學習到知識後再逐步進行延伸應用,層層拆解題型並反覆驗證練習,學習更顯得深入。加上特別強化題型的歸納分析,會將類似的題型彙整讓孩子練習及比較,以後孩子遇到問題時,能快速判斷該用哪種方式解題,孩子學會之後能夠應用自如自然會有成就感,這點跟一般學校按部就班的教學法很不一樣。

這次夢夢體驗的課程難度對她而言很適中,她覺得很有收穫,如果家中的孩子對數學感到頭痛,真的很推薦可以試試看這種開啟思維的數學學習法喔!

補充說明:

之前的奧數體驗文章在這裡:https://goo.gl/EGUXhP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