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人生不可思議的改變,從閱讀繪本開始

2017.11.16(T)
Article/ tutorJr

繪本是拉近親子關係的最好工具。
自1952年起,每年《紐約時報》的書評版面都會召集一個獨立評審小組,挑選出年度最佳兒童繪本。《紐約時報》評選出來了2016年的最佳兒童繪本。這些繪本風格各異,無論是故事本身還是繪畫技巧,都是繪本中的上乘之作,非常值得爸爸媽媽們和孩子一起親子共讀。

為什麼紐約時報會費那麼大的力氣挑選出最佳兒童繪本呢?因為親子共讀繪本故事,是有很多好處的。

提高語言表達能力

一本好的繪本,擁有富有哲理的圖畫和文字,引導孩子去挖掘、去理解內容,從而提高孩子的言語理解力。
繪本常常留有很多地方讓孩子去想像和續寫。爸爸媽媽可以利用繪本閱讀,在引導孩子展開想像的同時,幫助孩子在大腦中建立起豐富的詞彙庫,學習語言表達。

促進品格健康發展

著名教育家羅素認為,品格教育在孩子6歲前就已基本完成,6歲以後只是在以前的基礎上加以鞏固。因此兒童時期是進行品德教育的重要時期。好的兒童繪本,對於孩子的想像力和閱讀能力的培養都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閱讀關於優秀品德方面的繪本,會激發並促使孩子向書中的優秀人物學習,在生活中會不自覺以其為榜樣並努力向其靠攏,而優秀的品格能夠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和積極的學習態度,促進孩子學習進步。

塑造圖像思維方式

孩子的圖像思維能力和想像力是通過右腦直接或間接的體驗獲得的,右腦是直覺、圖像、音樂、創新、藝術的潛意識腦。繪本能讓孩子的想像力、圖像思維等能力得到充分發展,充分地激發孩子的右腦,創造無限可能。

繪本最大的特點就是用一系列連貫圖畫組成一個完整的故事,閱讀繪本可以培養孩子良好的圖像概念,提高思考連貫性。孩子的圖像思維能力將在未來學習數學的過程中發揮出不可估量的作用。

延伸閱讀:《童話故事學英文》系列

你懂得選學區,更該懂得為孩子挑英語環境

「學區」是在每位爸媽腦海中幾乎都出現過字,有的爸媽積極於學區上的安排,有的即便沒有大老遠遷戶籍選學區的想法,也至少會打量探聽一下所屬學區好不好,因為父母們都共同認為,環境影響學習氛圍、資源影響學習條件。

當今全球雙語浪潮,鼓勵培養孩子與世界溝通的能力,擺脫傳統學習模式,強調以科技智慧輔助,營造全英文的學習環境,進而提升學習效果。全球擁有超過 30,000 名雙認證外師的 tutorJr,以 AI 科技即時配對最符合青少兒的課程,致力創造不用出國,在家就能隨時進行全英文互動的學習環境,以輕鬆快樂的方式,增進口說對話能力,上課時間可彈性安排,節省家長的寶貴時間,每天只要 25 分鐘,沉浸在母語式的環境當中,自然而然提升學習興趣與個人信心。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 「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 ,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3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