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親子關係最佳加溫計:伴讀

2017.10.31(T)
Article/ tutorJr

從事親職教育多年的親子專家陳安儀曾以她自身的經驗分享:伴讀是親子間最美好的一件事,能夠留下很多陪伴的記憶,增加親子感情的累積。
許多父母有一個迷思,以為只需要在孩子識字或是念小學前伴讀,認字後就不再需要。其實,在孩子上國中之前,是文字能力建立的黃金時期,透過親子伴讀幫助孩子培養及掌握運用文字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在親子伴讀過程中,除了引導孩子學習,還能更了解孩子的心性、陪孩子一起經歷成長的階段,是十分難能可貴的經驗。現代的父母因為工作繁忙,很少有時間能做到這點,實在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為了讓夢夢可以開心地學習,今年夏天我將她轉換到tutorJr線上學習平台,意外地在我們彼此的生命中,增添了美好的親子伴讀時光,讓我感到十分欣喜。
在夢夢上課的時候,我喜歡靜靜地陪著她,一邊觀察她的學習狀況,一邊享受在她生命中重要階段能相伴在側的感覺。
通常我會泡杯咖啡,挑一本書,靜靜坐在夢夢旁邊,瀏覽書內文字交織的同時,耳邊聽著夢夢流利地用英語與外師對談,整個氛圍讓人脫離現實,彷彿飛越了海洋,置身西岸某個靜謐的咖啡館。
偶爾我會抬起頭看看夢夢與外師的互動,欣賞夢夢專注投入的神情,忍不住露出微笑,然後繼續我自己的文字旅程。
短短的25分鐘,我們彷彿穿越了時空,一起徜徉在越洋國度,心靈都接受了豐富知識的洗禮,這是專屬我們母女的美好時刻。
每次課程結束時,夢夢總是一臉意猶未盡的模樣,眼睛內閃閃發光,那是從學習中獲得滿足所散發出的神采,她會迫不及待跟我分享今天上課的收穫,其實我早已全程參與,所以當她興奮地陳述過程,我總是能心領神會,給予適時回應。
夢夢說,她好喜歡我陪在身邊的時光,好喜歡不管說什麼媽咪都能懂她的心情。


tutorJr一周三次25分鐘的課程,替我們母女的感情加溫不少。
而tutorJr課程時間長度其實是以兒童發展學為基礎,25分鐘為孩子最能維持專注的精華時間,可以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孩子維持專注力的時間會隨著年齡的發展持續成長,五至七歲約可持續專注約15分鐘,八至十歲大約20分鐘,十一至十二歲大約25分鐘,十三至十五歲大約30分鐘。當然每個孩子的天生氣質不同,還是有個別的差異,不過,也因為考量孩子專注持續力有限,學校每堂上課時間長度也是依據此點進行規劃的呢!
每天學校放學時刻,我接夢夢一起散步回家,時間正好是25分鐘;跟她一起洗澡一邊聊天、享受母女親密時光,也是25分鐘;每天晚上夢夢練琴的時間也是25分鐘;連今天夢夢說想喝珍珠奶茶,我們一起去排隊買手搖飲也等了25分鐘。


生命中的25分鐘何其多,現在又多了tutorJr上課的25分鐘,這神奇的數字,累積我們的生命長度,一不經意就會從身邊溜過,我想好好把握我們之間的每一個25分鐘,因為只要是跟夢夢相處的時光,每一分每一秒我都珍惜。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不要每次都在過後才追悔沒有多花點時間陪伴孩子,給你自己及孩子一個機會,讓你們生命中的每個25分鐘,編織成寶貴的親子回憶吧!

找出最適合的學習方式:http://www.tutorjr.com/count.asp?code=vgMzO8UgMo

如果你想更了解tutorJr,不妨現在就來試試申請免費英文課程。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