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孩子英文學了好幾年還是不敢開口?該從小培養孩子的英文語感

2017.09.07(T)
Article/ admin

很多家長都在煩惱小朋友該怎麼學英文,尤其是學齡前的孩子,要5歲的小朋友乖乖坐在教室上完整整1小時的英文課根本天方夜譚。

其實英文語感越早開始培養越好,台灣很多小朋友都是到小學才開始跟著學校的課程學英文,都在背單字、背課文,也沒什麼開口練習英文對話的機會,而老師為了讓小朋友聽得懂,也都是以「中文教英文」,一堂課下來英文沒講幾句,中文倒是佔了整堂課的80%,這到底是在練習中文還是英文啊…

這樣的現象造就台灣很多就算是名校畢業的孩子,在學校英文讀和寫都很高分,可是要他們和外國人對談,他們都很害怕,害怕自己會聽不懂,也害怕開口說英語講錯了會被嘲笑,但學語言很重要的就是要能在日常生活應用啊!那麼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孩子在台灣這樣的教育大環境下也能和外國人對答如流呢?從小培養英文語感其實非常重要。

不過,究竟要怎麼讓學齡前的孩子乖乖上好上滿英文課呢?這實在讓家長很頭大…

大家可以先看看這個超可愛雙胞胎學英文的影片:

他們剛好是學齡前的年紀,可以發現他們跟著老師的上課步調走,從單字開始,很快的一整句的英文歌也都唱得很好。

替學齡前的孩子選擇英文課程其實只要掌握3個訣竅:

1. 課程長度拿捏在25分鐘左右

為什麼是25分鐘?因為這是這個年紀的孩子可以專注在學習一件事情上的極限了,再長他們很有可能就開始神遊物外,或是吵著要下課。學習英文的重點從來就不是長度,而是「專注力」這件事,所以如果孩子這25分鐘是快樂的沉浸在英文的世界裡,那麼這個長度的課程已經很足夠了。

2. 孩子要對上課內容有興趣

英文只是一項語言,沒有拿來應用就是生硬的工具而已,所以上課的內容很重要,「語言+興趣=願意學習」這是萬用的學習公式,很多人就是因為喜歡日劇、日本的文化,所以會自動自發地學日文,那麼讓孩子樂於學英文也是相同的道理,例如影片中老師就安排了雙胞胎喜歡的動物相關課程,他們學起來就特別有感,還逗趣的學小蛇嘶嘶叫,從形態、聲音去學習單字,snake這個字自然而然地就學會了,也不用痛苦地刻意背誦。

3. 選擇彈性的上課時間、地點

學齡前的孩子容易坐不住,所以要他們在特定的時間、地點上課,對他們來說是很痛苦的,一旦痛苦的感覺產生了,那麼學英文就會成了他們抗拒的事情。所以線上課程就非常適合學齡前的孩子,像影片中雙胞胎就是非常舒適的在枕頭堆裡學習,不用刻意限制孩子的行動,只要在可以和老師互動的範圍內,讓孩子在最自然、最快樂的狀態下學英文,而且照第1點所說的25分鐘的課程時間,也不用擔心對孩子的視力造成不良的影響。

給孩子帶著走的能力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