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孩子補了半天的英文,遇上外國人卻不敢開口說…

2017.06.20(T)
Article/ admin

身為父母總是想給孩子最好的,千方百計就是不希望孩子輸在起跑點上。自從寶貝開始了美語補習班的生活,似乎也同時開啟了追趕跑跳的人生,日子在趕著上下課中流逝。直到去年底假日帶著孩子上山接觸大自然,巧遇外國人親切的向孩子問候,孩子卻連「Hello」都難以啟齒,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嗎?

為了找出原因,我嘗試在網路上搜尋資料,然後發現專家們一致指出:「家裡必須營造出學習雙語的環境,讓孩子時時有機會說英文。」我恍然大悟,短短的美語補習時間是不夠的。便毅然決定停掉補習班,親自參與孩子的學習過程,藉此了解孩子學習英文的問題在哪裡?

兒童線上英文
我開始每天固定時間陪孩子讀英語繪本、播放無字幕的英文卡通、玩英文拼宇遊戲等等。更在日常生活中加入與孩子的英文對話,例如用餐、採購、公園玩耍時,利用簡單的英語會話,讓孩子自然的認識日常生活物品及交際禮儀的英文字彙。更因此發現生活中少了補習班這個行程,不僅多了更多跟女兒互動的時間,也因親自參與孩子的學習,更加了解孩子的需求。
 
我家妹妹個性天生害羞怕生,在群體學習中少了表現的機會,自然更加挫折與退縮,若可以不用遷就其他同學的學習進度,建立孩子的自信心與成就感,開口說英文自然變得有趣。再以孩子的興趣來說,喜歡故事文學的孩子,卻要教他認識氣候或動物相關的英文,如何讓她愛上英文呢?再說,父母一直都是孩子學習的對象,父母能在生活中自然的運用英文、主動與外籍朋友交談,不怕犯錯,孩子自然也不會因為怕犯錯而不敢開口。
 
但是,路上並非天天可以遇見外籍朋友,即使遇見也缺少了完整的教育系統,因此我選擇可以讓孩子在家學英語的tutorJr線上學習平台。陪同孩子自然而然的接觸外籍老師,認識世界,引發孩子對英文的興趣。再依孩子的個性及喜好,選擇適當的讀物及活動,讓孩子愛上英語,進而習慣的開口說英文,也無形之間增進我與孩子相處溝通、親子互動的時間,不僅讓孩子愛上英語,更悄悄提升了自己的英文能力。與孩子共同學習,共同成長的感覺,太美好!
 
孩子的學習階段都是珍貴的過程。所以,別再把時間浪費在車程中,也別再讓孩子獨自面對陌生的學習,為孩子選擇一個量身訂作的雙語環境,和孩子一起成長吧!
 
原文出處:媽寶滔客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