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Jr學英文心得】籃球迷Brody 小六英語水準如資優班國三生 盼赴美看NBA圓夢

2023.05.16(T)
Article/ tutorJr

「我們家Brody是超級籃球迷,最喜歡KD (Kevin Durant,凱文杜蘭特) 每次上課只要聊到跟籃球有關的,哇,那個話匣子一打開,真的停不下來!只要是喜歡的話題就講不停,要背球員名字,連老師都輸他。如果遇到tutorJr老師是籃球迷,就開心得不得了,老師再給他五顆星,他就更得意了。」

Brody媽媽分享兒子上tutorJr線上英語課的實況,彷彿在現場轉播。Brody對NBA非常熱衷,最大夢想就是去主場看球,看他的偶像KD。媽媽也會鼓勵他,可以趁機多問老師:朝聖的英文怎麼說?最大夢想是想賺很多錢,親自飛到美國去看NBA,這樣的英文該如何表達?┘可以持續加強深入一點的話題,擴充英語的單字和句構。現在Brody還會跟父母分享在tutorJr上一對四的小班課,因為有些小朋友的回應會讓他覺得很厲害,會崇拜對方。

實體與線上補習班並進 時事話題跟得上

從事金融業的Brody媽媽,非常重視孩子的教育,從中班開始就讓他上純外師的學校,以遊戲為主的活潑教學,讓Brody從小習慣和外國人對話。大班快畢業時接觸到tutorJr線上英語課程,也很快適應。四年級後開始加上實體補習班,英文底子相當好的Brody,在實體補習班上的同學們,幾乎都是大他好幾屆,國二國三的學長姊們。「近期補習班團報全民英檢,班主任把Brody的標準訂得更高,希望他去考小托福,Brody要和一位資優班的國三生姊姊一起去考,希望可以考到一定水準。」Brody媽媽分享。

Brody光靠實體補習班,沒有這麼多練習口說的機會,和線上英語課配合,反而有1加1大於2的效果。「像有一次補習班外師在講無人機的話題,班上同學比較沒反應,但剛好tutorJr線上課的主題有教過,話題重疊,讓Brody可以發表更深入的意見,上課更投入。」

想讓孩子和Brody一樣從小打好英文底子?現在體驗不嫌晚 https://pse.is/4y5mbb

Brody把握每一次線上課和外師互動的機會。

英語流利不怕開口成社區爺奶小小翻譯官

Brody媽媽表示,說得一口流利英文,讓Brody膽子變大,把英文當作另一種生活上的語言,溝通無障礙,就不怕錯失和外國人表達的機會,Brod還成為社區長輩們的小小翻譯官。媽媽笑說,之前家裡有請菲律賓的外籍看護,住家社區裡也有不少菲籍外傭,他們都還是習慣說英語,所以阿公阿嬤常會請他去跟外勞溝通。「就叫Brody去問你他們說『你來台灣幾年啊?照顧過幾個阿公阿嬤?住在菲律賓哪裡?』然後Brody就蹦蹦跳跳的跑去問,滿有趣的。包括社區會有一些短期來台打工度假的外籍人士,像我們社區就有巴西人,只要看到又冒出哪些外國面孔,Brody都會主動去攀談,甚至還會跟他們一起游泳做瑜珈。」

遇上撞牆期?適時退一步讓孩子對未來有期待

孩子的潛力無窮,不過當然也會出現撞牆期,畢竟家裡大人平常也不是講英文,當孩子沒有那個環境反覆練習時,難免會覺得原地打轉,突破不了。「我覺得要給孩子多一點機會。當發現Brody有這種狀況時,我們就會從旁鼓勵。比方Brody以前上過的補習班外師,可能現在回美國好幾年了,我們會鼓勵他和老師加FB,跟對方保持聯繫。當他開始覺得英文卡關,就和外師分享近況,受到讚美後,就能增強他的信心。」和老師話日常,成了Brody學習英文的動力之一。

Brody媽媽補充,學英文也需要目標。除了透過考試檢視之外,也會用鼓勵的方式。比方會告訴兒子「再過幾年要去美國自駕遊,那英文就靠你囉!於是Brody就會很興奮的拿著地球儀,想像現在是洛杉磯幾點鐘? 美東美西的算時差,想像當地的環境和天氣如何。」透過對旅行的期待,主動增加對美國的知識,感受到學英文讓他開拓眼界,對未來是有目標和渴望的。

為孩子儲備立足國際舞台的實力,馬上了解 https://pse.is/4y5mbb

為孩子選擇線上平台 別省小錢失品質 

說到tutorJr的優點,Brody媽媽表示,上課時間彈性非常棒,因為孩子遇到考試期間總會比較沒空,或是高年級各種活動也越來越多,能靈活運用零碎時間隨時安排,不會被固定課表給綁住時間;另外教材也讓家長非常放心,不會有師資和上課內容堪慮的情況,會依照每個孩子的個體發展調整。

身邊也有一些朋友,選擇相對便宜、規模較小的他牌線上課程,Brody媽媽分享,「錢花在刀口上,學習有效果最重要,tutorJr師資有保證,他牌即使便宜,但老師經驗可能相對不足,如果學習上有狀況,顧問和客服的應對恐怕也沒那麼積極貼心。還是有規模的大型平台,讓家長比較放心。」世界很大,老師教學的模式也要與時俱進,跟得上時事脈動。TutorABC x tutorJr目前全面採用「劍橋英語教學架構」來進行師資培訓,老師的各項技能也會不斷自我提升。

Brody獲得英語朗讀特優獎。

大人跨不出的那一步 在孩子身上看到潛能

「台灣一直在喊2030雙語政策,說實話滿感慨的。以我服務的金融機構來看,英文好不好也是壁壘分明。比方說海外科的同仁,英文都嚇嚇叫。對我來說英文夠用,會點個麥當勞,有基本生存能力就好。不過我們的下一代,如果把英文學好了,真的有機會越來越好。」Brody媽媽語重心長的說,自己過往害怕憂慮的地方,在讓孩子上tutorJr之後,看到他和外國人溝通交談毫無障礙,感受到孩子未來,世界的大門可能為他一道一道開,當大人受限於能力可能得停留在原地,也能放心看著孩子,輕鬆越過各種障礙,邁向無限寬廣的舞台。

相信孩子的潛力無窮,為下一代打開通往世界的大門: https://pse.is/4y5mbb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