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兒童英文學習整理|3個自學訣竅與資源整理,開啟孩子的英文之路

2023.04.18(T)
Article/ tutorJr

兒童英文學習推薦:tutorJr

面對著逐漸全球化的社會,科技與網路的發達讓國界影響逐漸模糊,除了學校之外,我們在日常生活與工作中使用到英文的機會越來越高,這也讓許多家長開始注意到「兒童英文學習」。不過孩子還小,學英文效果好嗎?若想幫助家中寶貝學習英文,有哪些可以派上用場的技巧呢?今天本文將為你說明3個兒童英文自主學習的訣竅與資源,最後還要推薦一個即使在家也可以幫助孩子奠定英文基礎的好方法,快跟著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兒童英文學習這麼早開始好嗎?

許多父母在規劃兒童英文學習時,常擔心的問題就是學英文對學齡前的幼兒來說,會不會太早?自學的效果會不會不好?事實上,在孩子還小時,就陪伴其一起學英文,對於孩子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體驗與訓練。首先,從小開始讓孩子接觸英文,可以幫助其擁有更長的時間去適應,比起義務教育的課程中,英文是作為一個考試驗收的項目,兒童英文學習更傾向是日常生活的語言應用,這對於孩子來說是一個相對輕鬆且有趣的學習過程。同時,由於英文對於孩子來說是陌生的,因此透過在兒童時期就開始學習,可以消彌孩子的緊張與抗拒感,當孩子適應甚至是樂在其中之後,更有助於建構其自發性學習的好習慣。

3個兒童英文自主學習訣竅

所謂的自主學習,其實並非完全放手不管讓孩子自己學習,而是在學習的過程中,引導孩子發現其興趣所在,同時激發其對於該領域或主題的求知欲,進而轉變成為孩子自發性學習的動力,特別針對學齡前或是年紀尚小的孩子更是如此。以下我們針對兒童英文自主學習,提供各位家長3個訣竅參考:

  1. 【依照孩子的興趣調整內容】:在挑選學習的教材或內容時,建議可以依照孩子的興趣,例如:孩子對於汽車感興趣,那麼交通工具相關教學內容就是引領孩子的最佳起點。
  2. 【選擇多元且豐富的教材】:教材除了要符合孩子的興趣,內容是否豐富也很重要,諸如圖片、聲音、對話、歌曲等元素。
  3. 【給予適當的輔助】:父母或是教學的系統也應該給予孩子適當的輔助,幫助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可以達到目標訂定與知識複習的作用。

兒童英文學習資源整理

最後我們整理了3個兒童英文學習資源,提供給想要幫助孩子規劃英語學習的家長們參考:

1.兒童英文童書、繪本

童書與繪本是最容易抓住孩子目光的教材,爸爸媽媽們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或是成長過程中正在經歷的事件,去挑選相對應的書本主題,再透過朗誦陪讀引領孩子進入英語學習的世界。目前許多縣市政府的圖書館都有一定的英文繪本藏書,爸爸媽媽不妨可以趁假日帶著孩子一同前往圖書館借書,享受學習與親子時光。

2.兒童英文故事Podcast

除了實體的繪本之外,現今網路上的資源發達,有許多播客(Podcaster)是專門在產製幼兒英語故事相關的節目,若想透過聽故事為孩子打造純英語的學習環境,收聽英文故事Podcast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建議爸爸媽媽需要為孩子篩選適合的內容,同時也應該在一旁陪伴孩子聆聽與解說,才能起到學習的作用。

3.兒童線上英文學習課程

若爸爸媽媽平時忙於工作,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替孩子每天篩選教材與指導孩子學習,那麼線上英文學習的課程將是很好的選擇。目前坊間的線上英文課程多半擁有系統性的教材,搭配教師透過視訊教學的方式,讓孩子可以在熟悉的環境中學習。以tutorJr為例,就擁有「迪士尼樂遊學」的課程,讓孩子可以在生動活潑的教材帶領下,享受學習也享受玩樂,從小培養對英文的語感。

小孩英文線上學習推薦:tutorJr線上學習的專家

看完文章後,相信大家都對於兒童英文的學習訣竅與資源有了更多的掌握,想讓孩子打好英文學習的基礎,找對方法很關鍵。若你也希望透過線上英文學習的方式,讓孩子在家就可以開始培養英文實力,推薦你可以選擇tutorJr。tutorJr的課程是專為5~15歲的少兒所設計的,教材方面使用世界級的牛津英語(Oxford)、Disney等教材,學習品質有保障。無論是學齡前又或是小學、國高中的孩子,都能針對所需啟發英文天賦。若想瞭解更多詳細資訊,現在就立刻預約免費體驗1對1真人外師的英文課程。

延伸閱讀:

【tutoJr使用心得】如讓學齡前孩子,勇敢開口說英文

親子共學,事倍功半,陪伴孩子當個快樂學霸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