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Podcast故事哪裡聽?精選5+1個免費資源,讓孩子聽故事學英文

2023.04.18(T)
Article/ tutorJr
英文Podcast故事節目推薦

床邊故事不僅僅是哄孩子入睡的法寶,更可以是幫助孩子學習、增進親子關係的時機。隨著網際網路的發達,各式資源的取得也更加方便,許多家長便想藉由睡前的故事時間,與孩子一同學習英文。究竟英文Podcast故事哪裡可以聽?有哪些Podcast節目是適合聽故事學英文的?本文為各位爸爸媽媽彙整了5+1個免費的英文故事Podcast推薦,透過各式各樣風格多元的節目,一起陪伴孩子在快樂聽故事的過程中,默默累積英文實力。

Podcast英文兒童故事資源整理:5個可以線上收聽的節目

Podcast學英文資源1:Story Pirates

Story Pirates是一個主打由「孩子自己創造」的英文故事Podcast,其主要會蒐集孩子們的創意與想法,經過統整與編撰之後,由專業的主持人進行聲音演出。故事的題材通常天馬行空,還會搭配豐富的專屬音樂,相當適合孩子聆聽,是娛樂性與學習性十足的選擇。

Podcast學英文資源2:Circle Round

Circle Round是經營已久的經典兒童英文故事Podcast,其節目是相當單純的說故事形式,故事內容多半來自世界各地的經典童話、民間故事甚至是神話傳說。除了由主持人運用生動的聲音變化來說故事之外,也會配上讓人能夠融入其中的背景音樂。

Podcast學英文資源3:Five Minutes with Dad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可能會遇到許多需要與家長分享並一同解決的事情,Five Minutes with Dad就是以此為主題的Podcast。透過孩子向父親提出問題,再由父親以故事、自身的經歷或是觀點,與孩子激盪出新的想法。整體Podcast步調輕鬆,就像是在聽人聊天說故事一般的親切。

Podcast學英文資源4:But Why

But Why是一個相當特別的兒童英文Podcast,有別單純說故事的形式,But Why在主持人的帶領下,蒐集了來自各地小朋友們的疑問,諸如:表情符號(emoji)是誰發明的?海洋到底有多深?為什麼小孩不能投票等等,再藉由故事的分享與知識的解說,讓孩子能夠解開心中的疑惑。由於這些問題的層面相當廣泛且貼近孩子的思路,主持人也都以和孩子對話的模式進行,因此內容不會太艱澀、枯燥,適合好奇心旺盛的小朋友。

Podcast學英文資源5:Greeking Out

若家中寶貝對於希臘神話很感興趣,那麼這個由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 ) 推出的「Greeking Out」,將可以滿足孩子們聽故事的欲望。節目主要由主持人的對話進行,由一位主持人負責說故事,另一位主持人負責發問,透過這樣一搭一唱的方式,讓故事更容易被理解。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形式,使節目每集的長度都在30分鐘左右,且希臘神話中常出現一些專有名詞,因此適合較年長的孩子在家長的輔助解說下聆聽。

英文故事Podcast推薦:圖文、聲音兼具的tutorJr英語故事屋

(替代文字:英文故事Podcast推薦:TutorJr英語故事屋)

最後一個要推薦的是由TutorJr推出的「英語故事屋」,與多數的英文故事Podcast不同,TutorJr的英語故事屋在聲音之外,還附有精美的插圖與中文翻譯對照。對於爸爸媽媽來說,可以更輕鬆地掌握內容並與孩子互動,對於孩子來說,插圖可以幫助其對於英文單字或是故事內容產生更強的連結。

白天線上課程、睡前聽Podcast故事,讓英文成為孩子的日常

經過文章的介紹,大家是否掌握了適合家中寶貝的英文Podcast故事資源了呢?利用現成的Podcast當作孩子的睡前故事,是增加孩子接觸英文的好機會,此時若能為孩子安排英文線上課程,將可以使學習的計畫更為完整。TutorJr是少兒英語的線上學習專家,擁有牛津、Disney等多種課程方案,針對喜愛聽故事的學齡前兒童來說,藉由教材中故事、遊戲、歌曲以及專業教師的帶領,激發孩子對於英文學習的興趣與潛能。現在就預約免費體驗1對1真人外師的英文課程,讓英文成為孩子的日常。

延伸閱讀:

看雙胞胎爸成功打造英語學習環境的四大關鍵

雙語腦天生的?孩子學習英語這樣教才有效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