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歐美盛行的Gap Year是什麼? 一定要一年嗎?

2023.03.25(S)
Article/ tutorJr

什麼是Gap year?

Gap Year的中文是空檔年,又稱作休學年。這個概念在歐美非常盛行。高中生或大學生選擇在在學期間休學,利用休學期間到國外進行長期的海外留學,感受國外皆然不同的社會及文化。近年也有許多社會人士為了提升職場競爭力、增加履歷豐富性從而選擇留職停薪進行Gap Year。

Gap year一定要一年嗎?

通常來說,Gap Year中的Year代表的是學年制,指的是九個月到一年的時間。

可是呢Gap Year的時間長度可以因人而異,可以是幾個月或更長時間,並且也不需要按照一整年的時間進行。

進行Gap Year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給自己一個休息和成長的機會,讓自己更好地準備未來的學習和職業生涯,而不是一定要按照特定的時間框架進行。因此,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Gap Year時長。短則6到8週,時間及預算充裕的話,也可以選擇3個月以上到一年的課程。

最適合Gap Year的城市?

溫哥華:氣候溫和 多元文化城市 自然風景 

倫敦:人歷史悠久 金融商業中心 與英國皇室當鄰居 

舊金山:海灣城市 電影藝術之都 交通方便

TutorABC遊留學在七個國家、二十六個城市提供彈性的課程,可以依個人需求及預算讓顧問位你客製最適合自己的Gap Year計畫。

你知道Gap Year 除了語言能力之外還可以帶給你什麼嗎?

  • 自我的改變:在Gap Year期間,你可以探索自己的興趣和熱情。你可以嘗試新的活動、學習語言、學習新技能、參加志願工作或實習,從中發現自己真正熱愛的事情。
  • 拓寬國際觀:Gap Year讓你有機會體驗不同的文化、語言和環境。你可以到國外旅行、學習新的語言、參加文化交流活動等等,這些經驗可以拓寬你的視野,豐富你的生活經驗。
  • 培養獨立性:在Gap Year期間,你需要獨立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例如尋找住所、安排行程、配置自己的財務等等。這些經驗可以幫助你成長,讓你學會更加獨立自主。
  • 增強自信:進行Gap Year可以幫助你增強自信心。通過克服挑戰和面對未知,你會發現自己有更多的能力和勇氣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 全球思維培養:是指將視野放在全球範圍內,以跨越國界的方式來思考問題和挑戰。它是一種跨文化、跨國界的思考方式。可以更好地理解全球化的現象,並在跨國環境中有效地進行交流和合作。全球思維就是在新環境中受到啟發,學會用更廣闊的視野看待人事物,也可以更快的適應變化及做出決策,並能夠有效的解決問題。

結合台灣108課綱的方向其實是希望將英文運用在生活中,許多同學也是因為這個原因選擇出國遊留學,將語言學以致用,豐富自己的履歷。

我可以去Gap year嗎?應該什麼時候可以去?

Gap Year並不限定特定的人群,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選擇去進行。

以下是一些可能會考慮進行空檔年的人:

  • 高中/大學生:許多學生會在在學期間或畢業後選擇進行空檔年,以獲取更多的生活經驗、獨立自主和探索自己的興趣。
  • 應屆畢業生:畢業生可以利用空檔年的時間,繼續探索自己的職業道路,或是在進入職場前先獲得實習或志願工作的經驗。
  • 社會人士:一些社會人士可能會選擇暫停自己的工作,去進行空檔年,以探索自己的興趣、挑戰自己的舒適區,或是為自己的職業發展做好準備。
  • 青年志願者:一些志願者可能會選擇在空檔年期間參加志願工作或者國際援助計劃,去為社會做出貢獻。

結論就是無論是大學生、畢業生、職場人士還是志願者,只要有需求和機會,誰都可以選擇去進行空檔年,現在就可以出發!

想規劃出國空檔年但毫無頭緒?沒關係,遊留學大小事,交給TutorABC遊留學!

立即免費諮詢: https://bit.ly/409DMP9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