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兒童線上英文最推薦,教材、師資、平台都過關才買單

2022.08.06(S)
Article/ tutorJr
在挑選學習平台的過程中 「師資」與「教材」兩大要點,最該列入優先評估,是真正關係到孩子學習成效的關鍵。

「我在想…未來是不是該讓小宇去讀公立雙語國小,現在我們住家附近的學校都還沒有跟進雙語課程,也許是時候搬家了!」今年4歲的小宇,再過兩年就要上小學了,小宇媽媽思考著孩子的未來,已經做好孟母三遷的打算。

畢竟,若想更換學區,要不得買房,要不就得搬到心儀的學區內租房、遷戶籍,而搬家畢竟是大事,如果找不到買得起的學區房,小宇媽媽也只能另作打算。

真人外師到家教學,線上英文一秒搞定

其實,現在只要上網搜尋「線上兒童英文」,隨便就有超過數十家平台出現在頁面上,讓人不知該如何選擇?先不論其個別優劣,至少在數位環境方面,生活在現代的家長完全不必擔心缺乏學習資源,即使孩子就讀的國中小一時尚未轉型為雙語學校,只要懂得利用線上英文平台,課後也能自己在家學習,不必像古代的孟母一樣為了孩子再三搬家。

況且,隨著後疫情時代落實遠距教學模式,愈多愈多家庭習慣讓孩子使用線上課程,除了經營線上英語最久的TutorABC教育集團旗下青少兒品牌tutorJr外,其他新創、補習班或語言業者近年來也爭相投入線上兒童英文領域,為打破領導品牌豎立的高牆,新進者往往會以低價、免費試聽等手法吸引消費者。

貨比三家不吃虧,爸媽們在購買課程前務必要安排讓孩子試聽課程,在過程中最該列入優先評估的便是「師資」與「教材」兩大要點,哪個平台能掌握較優質的英文母語師資、使用何種輔助教材,才是真正關係到孩子學習成效的關鍵;再來則是教學平台系統、客服服務、課程費用等。

選師資:挑口音?挑顏值?不如看專業證照

每個平台都會標榜自己的師資很專業,有的說「甄選菲籍外師特別強調口音和英文能力的技巧與掌控度」,有的說「師資來自英國、美國,擁有專業教學經驗」,有的則僅要求附語言檢定證書。流傳已久的「外國隨便一個路人來台灣都能教英文維生,只因為他的母語是英文」亂象,在線上英文業界一樣通用。

外籍老師是英文母語人士,他們無庸置疑會說,但會說不等於會教,就像我們是中文母語人士卻不見得會教中文 。

要曉得,教育是一門專業,即使是以英文為母語的人,也必須接受專業訓練,才能夠正確且有效的教導非英語系國家的人英文,包括如何使用英語溝通及對英語文化內涵的學習等。目前綜觀所有平台,僅有少數業者如tutorJr敢在官網掛保證,除了師資主要來自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地,所有教師皆須擁有TESOL、TEFL的專業英文教學資格雙認證,更額外要求須有3年以上的K-12教學經驗,懂得孩子的心、才能吸引容易分心的孩子目光,完成每一堂珍貴的線上課程。

選教材:適性個人化、線性有系統,成效看得見

綜覽各家平台的比較文,許多人都將「課堂單價」、「班制」作為優先考量點,或是注重外籍教師的國籍,以期教出孩子漂亮口音,卻忽略了最重要的「教材」。有的平台教材係由教師自製或學生提供,但若教材不佳,兒童因英語程度與生活經驗有限,很容易出現不斷跳針的無效對話,故最好一開始就使用系統化的教材來累積字彙與提升口說能力。

英文教材眾多,有的依照數學、歷史、地理等分科課綱編排,有的則是以主題延伸探討,若詢問專業的英文老師,許多人都會優先選擇「牛津教材」,也就是由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所出版的多套英語教材,其獨到的「探究式教學法」著重養成孩子探索問題、溝通、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目前僅有tutorJr獨家取得三套牛津教材《Let’s Go》、《Show & Tell》和《Oxford Discover》的授權,從學齡前幼兒到小學高年級,孩子能扎實地一路向上提升英文能力。

另外,還有tutorJr引以為傲的AI配對科技動態課程系統,係根據孩子年齡、能力、興趣愛好等量身定製個性化學習內容,很適合讓已有相當程度的孩子使用,聊自己喜歡的話題,學英文就會非常有趣!

選平台:顧問、客服、工程師,缺一不可

有的線上英文業者以「媒合」為主,使用Zoom等第三方視訊會議平台,沒有開發自己的上課系統,訊號延遲、畫面有問題的時候,自然不會有工程師介入幫忙;有的平台則是沒有駐點台灣的客服人員,有問題時只能透過制式的官方管道等待回覆。

完善的團隊,擁有轉屬教育顧問、專業客服、工程師,可以及時解決突發狀況帶來的不便,

從消費者使用體驗、方便性與感受度來說,若有專屬顧問幫忙規劃課程、有專業客服系統處理問題、有工程師能隨時處理連線狀況,是否比較安心呢?目前唯一能做到全方位服務的也只有tutorJr一家,每位學生都會有一位專屬顧問,不管是訂課、取消、抱怨,任何問題隨時能向顧問提出;上課時的軟硬體問題,更能直接從平台介面中聯繫技術客服作解決,每一分錢都有用在刀口上,照顧孩子的學習、也照顧家長的用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