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打破非雙語不念 學齡前學英文效果佳

2022.07.18(M)
Article/ tutorJr
學齡前沉浸母語生活中,英文學習效果加倍。

Jeremy 6歲那年,在線上平台tutorJr學英文。對的選擇,影響孩子深遠!

在這之前他不知道英文是什麼,連ABCD也不會,從零開始的。雖然上課時他不太聽得懂外籍老師說的話,但每一堂都在玩樂中學習,小小年紀的他愛上了英文。太神奇了!

英文學習持續到現在小三生,最令我和先生開心的是,學校英文成績表現非常優異,為他感到驕傲。

我們希望Jeremy在沒有壓力的生活環境中,而是從聽和說學母語的方式開始。不像其他父母選擇雙語幼兒園,而是公立,每周只有一次外師會話課。直到他快要升小學,擔心銜接不上課程,在比較補習班和一些線上平台後,tutorJr牛津課程正是我們一直在尋找的母語學習方式。

擔心坐不住? 啟發他快樂學習

看到tutorJr在網路的廣告後,我爬文許多家長體驗感想,決定填寫資料。顧問和我連絡後,讓Jeremy試上一堂課,有點意外,他沒有排斥線上學習的方式,當我問他:「你想學英文嗎?」他開心地回答:「好!」兒子有意願,媽媽我全力支持。

起初還擔心才5歲的孩子、能不能乖乖在電腦前坐住25分鐘。沒想到,跌破了我的眼鏡,他認真到不行,不但專注聆聽外師在說什麼,還會認真思索要怎麼回答,雖然反應都慢半拍。

怕他聽不懂,剛開始我都陪同上課。課前一小時先陪他預習,上課時陪他一起回答外師的問題,就這樣半年後,外師問他:「What’s your name?How old are you?」他就會自己回答了。

Jeremy個性比較「溫」,學習也比較「慢」些。當媽媽的我很了解他,所以並不會強迫他,我會讓他依照自己的速度來學習。若外師問他問題,他無法立刻回答時,我會在一旁鼓勵說:「你要回答喔!外師和你一樣都需要人家的鼓勵。」他會聽進我的話,每一次上課就表現得更積極主動。

啟發學習興趣,依照孩子學習速度規劃最適合他的課程。

牛津課程螺旋式教材  學習最有效

一周我會安排兩堂課。牛津的教材編得很生活,外師教學也很活潑有趣,就算孩子零基礎,學起來也很輕鬆。系統性課程內容有銜接性,學而致用,愈學愈多有深度。比如shape(形狀),第一堂課只學circle(圓形)、square(正方形)、triangle(三角形)等最最基本的形狀。後來,又遇到同樣的主題,就會再加深字彙,增加rectangle(長方形)、diamond(菱形)等。

為了陪他上課,我得先預習,不然在兒子面前就丟臉了,雖然有點辛苦,但沒想到,無形中自己的英語也進步了,而且學到不少單字,像diamond,我一直以為是「鑽石」,沒想到也是「菱形」!

英文學習不是只在課堂上,生活中習慣對話更棒,我會鼓勵Jeremy平常多說英文,像是敲門時說:「May I come in? 」拿東西時說:「Here you are. 」語言就是在生活中要用的,既然學了就要多用。

三年來,Jeremy的英文在無形中進步很多,尤其是聽力。他從完全聽不懂,到現在老師問的問題,80%都聽懂,而且學過的單字,他都有辦法記住。今年過年前,我決定放手,讓他自己上課。還好,tutorJr有一個很好的功能,讓父母可以同步監看的APP。我會在他上課時,在客廳用平板看他即時狀況,畢竟當媽媽都有改不了的症頭,總是不放心啊!

牛津教材優,循序漸進學,單字、文法明顯進步。

只想讓孩子快樂學英語的媽媽真心推薦

tutorJr線上平台有一項服務最吸引我,那就是上課的彈性和靈活。Jeremy上完第一套牛津課程後,我想讓他休息一段時間,顧問建議可以試著讓他上情境課,也就是沒有固定教材的課程。半年後,再接著上第二套牛津課程。現在他已經上完三套牛津課程,學習效果太好了,我會讓他繼續上下去。

有趣的是,Jeremy有一個小他2歲的弟弟。他上英文課時,弟弟會在旁邊晃來晃去,耳濡目染之下,也學到不少單字。弟弟的個性比較活潑,又很好學,他現在也會跟著說一些簡單的日常英文單字。這是好的開始,我已經決定等弟弟再大一點,讓他在tutorJr學英語。

Jeremy在還沒有疫情前就開始在線上學英文。我很滿意自己的「超前部署」,更發現在線上學習的優點很多,包括省去接送、自由安排時間,自己和弟弟也可以一起學習。

所以,我很推薦tutorJr,希望更多小朋友能和Jeremy一起在線上學習,因為:

  • 師資超專業:外師擁有國際雙認證,教學專業有系統。
  • 外師好親切:鼓勵孩子啟發樂於學習。我最喜歡聽他說:「今天的課程怎麼這麼好玩,怎麼這麼快就上完了?」
  • 牛津教材優:循序漸進學好英語,單字、文法明顯進步。 ˙
  • 升等制度佳:依照孩子學習程度調整教材難易度, Jeremy之前英文升到Lv6,不希望他吃力,自動降2級,無壓力快樂學習。
為孩子戴上學習翅膀,快樂學習。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