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Jr線上美語學習 語言學霸演講冠軍

2022.07.05(T)
Article/ tutorJr

小兒子Benjamin最近有個雙料英文冠軍頭銜,全校五年級英語演講比賽第一名,補習班舉辦的演講比賽中,也奪下第一。更令我驕傲的是,英語演講比賽的稿子是他自己寫完,再請老師修改的。

我和先生都是留美碩士,因此,特別重視兩個小孩的英文教育。Benjamin從小就念雙語幼稚園,上了國小後,課後會讓他上安親班及英文補習班,不停止創造全英環境,現在還是班上的英語小老師呢!

未來我們計劃送他出國留學,擔心他的口語生疏,為增加說英語的時間,讓他加入tutorJr線上英文,在家上線就能和外師對話,說英語。

Benjamin從小二開始就在tutorJr線上學習,每天在家練習英文。

勇敢開口說 線上英語有效學

在他小二那一年,我四處找尋適合的英文課程,無意間看見tutorJr見證人分享的文章,以及課程介紹都很吸引我。於是,幫姐弟報名試上。Benjamin上了一堂課就很喜歡,他主動說:「媽媽我要上。」他告訴我,外籍老師的教學方式很有趣、和補習班不一樣,尤其當他遇到不懂的地方,外師會立刻說明,學習更直接且迅速。

Benjamin的個性很活潑、很敢講,而且不怕說錯。這個特質正好是學習語言的利器。不過,一開始我對在線上學英文的效果是有質疑的,畢竟老師在螢幕的另一端,要如何抓住小孩子的心?並讓他能夠投入學習?但,後來,我發現自己多慮了。

一開始他上的是一對一,當時年紀還小,我擔心他有時會不明白外師的話,我會陪他上課在一旁協助。前幾堂課,確實會有點害羞,尤其他從來沒上過一對一的英文課,面對外師提問,只會用單字回答。例如,外師問他喜歡什麼運動?他只會說:basketball。我提醒他:「你能不能盡量用句子回答?」他現在會說:「I like to play basketball in my free time.」

克服害羞過渡期,Benjamin現在好喜歡上英文口說課。

和外師因線上遊戲成為玩家好友

為了讓他喜歡在線上學英文,我勾選他喜歡的主題,包括旅遊、文化、遊戲等。在疫情前,全家常出國去玩,尤其是日本,若剛好課程討論到他去過的國家或地方,他會上得更有共鳴。在分享旅遊經驗時,意外發現很多外師都來過台灣,而且都很愛喝珍珠奶茶。

有一堂課講到線上遊戲,那位外師大約20多歲,和Benjamin正巧都在玩同一款遊戲。課後,Benjamin加他為好友,兩人一起在線上玩了幾次遊戲。我對兒子熱衷玩線上遊戲並不會反對,因為他玩得遊戲很國際化,有時候我還會聽到他和隊友說英文,才知道他的隊友來自全球。我認為英文學了是要「用」,而不是考試。透過遊戲,他更能明瞭學英語要能「活用」。

我尤其喜歡tutorJr的外師來自世界各國,Benjamin坐在家裡就能學習到不同國家的文化和口音,了解不同國家英文使用上的差異。有一位美籍外師分享,美式英文的球鞋要說sneaker,英式英文是用trainers,語言真的很有趣!和不同國籍外師互動,能自然學習各國的語言習慣,像美籍老師「請你再說一次」時,會說:「Please say it again.」,英國人會說「Pardon?」

線上英文課接觸不同外師,學會多國口音,認識文化差異。

留美媽媽推薦的英文實力班

在Benjamin大約上一年半的課時,有天我心血來潮想測試他的程度,刻意用英文和他對談,他竟然能夠和我對答如流。那時我的內心湧上一股暖流,他真的進步好多。

2020年我們讓他參加兩梯次的加拿大營隊,在營隊的兩周只能說英文,營隊結束英文進步飛快。現在我可以說,他不但說得一口很溜的英文,連沒有字幕的電影和美劇,都難不倒他。

我非常推薦tutorJr,有以下幾個原因:

  1. 1.上課彈性:配合時間自由安排課程;臨時有事4小時前取消,不會扣堂數。
  2. 2.專業師資:外師專業教學,引導小孩有效學習。
  3. 3.多國外師:在家就能學習到世界各國文化、口音。
  4. 4.知識大會堂:有貼心錄影回放功能,不擔心錯過課程。
讓孩子寒暑假參加全英營隊,也能迅速提升英語力。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