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生活在科技時代 孩子要有程式能力

2022.05.18(W)
Article/ tutorJr

Oliver是自學小孩,從小對數字敏銳力,我買參考書給他學習,寫評量測驗,到小三前在家自學。外語很重要,開始在tutorJr線上學英語,後來品牌推出Scratch程式教育課程。因他愛玩遊戲,一聽學程式可以寫遊戲,試上一堂課看看。

第一次的體驗,有點太簡單,半成品遊戲,滑鼠點幾下就好了,他覺得好無聊。興致不怎麼高。但事後他自己上網搜尋相關課程,看別人的作品,發現好多好厲害,再問他,說喜歡。 想要兒子上課程,還卡一關,就是反對一直讓他用電腦的媽媽,終究抵不過他寶貝兒子興趣高昂,暫時相信能學出成果,點頭答應。

因為愛玩遊戲的關係,讓Oliver開始接觸線上程式課。

創作遊戲中學程式語言 培養解決問題能力

每一種學習能否激發孩子潛能,老師很關鍵。很慶幸我們遇到一個好老師Jerry,完全給Oliver發揮創意的自由。剛開始一兩堂課時,按著教材進度,但他愈上愈覺得無聊,跟Jerry說,不想照著教材上,老師一口答應了,跟著孩子的創意和想法調整教學。

自己發想每一個遊戲創意,發想過程中,說出遊戲的故事,不論是蓋房子、迷宮闖關、戰鬥遊戲,Oliver不斷發現問題、問問題,Jerry老師一步步帶著他解決,把這堂課的程式能力學通透。更令我意外的是,看到他的熱忱和積極,很多的想法,問問題時,能清楚表達自己疑問,邏輯理解力提升好多。

學習中培養出自信,因為每個孩子都喜歡被注視和稱讚。在這裡上課的學員,都能把作品集放上平台,知己知彼,模仿也好,超越也好,學習中前進,自我突破,創作了24件作品。

如果你問我,Scratch課程好在哪?不是只有學會寫程式寫遊戲,是在遊戲中學程式語言,給了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

小三那年回到校園上學,Oliver的功課從不讓我擔心,成績名列前茅,在班上人緣很好,小五還做了一學期的班長,喜歡服務同學,我想這些能力是Scratch課程訓練出來的,在喜歡的世界裡,專注的學會多種能力。 學校資訊科老師看出他的能力,在他小四下學期推薦他加入校隊,小五今年參加台中市中小學資訊網路應用競賽,首先以290分(滿分300分)通過校內初賽,後進入台中市甲組複賽,要在指定規則下完成五個遊戲,一路過關斬將,成功晉級進入台中市決賽,最後獲得佳作的成績。

成績不是第一,讓孩子生活中學會解決問題的能力。

覺得速養科技腦很棒的爸爸推薦理由

考試一百分,都比不上給他要帶著走的能力。小五的他,對未來開始有自己的夢想,以後長大要做程式設計師,設計出厲害的遊戲。在Scratch課程對他來說是一趟快樂的學習旅程,也能賦予更多知識和能力,所以我很樂意和大家分享這門課程,一起加入tutorJr的Scratch線上課程。推薦的理由有:

  • 因材施教,課程有趣又有彈性。
  • 師資專業,賦予學員自由學習空間,玩中學程式。
  • 創意無限,自主發想創作遊戲。
  • 時間彈性,上課時間可配合行程隨時調整。
  • 價格合理,教材及教學符合高效度學習。
哥哥Oliver長大想成為一位程式設計師,寫出厲害受歡迎的遊戲。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