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好的開始很重要 選對英文教材讓孩子開心學習

2022.05.03(T)
Article/ tutorJr
外甥女軒軒體驗tutorJr一對一的課程,從一開始害羞逐漸慢慢敢開口說 。

「阿姨,妳看我做的pom pom balls(毛球)!」

那天一到我妹家,兩個小外甥就迫不及待地把他們跟著tutorJr 知識大會堂外師一起做的勞作秀給我看,然後滔滔不絕、如數家珍的告訴我,這個是用paper roll(紙捲)做的,要用到scissors  (剪刀)、glue(膠水)、marker(麥克筆)……等等。哇!嚇了我一跳,小傢伙的英文,真的進步不少呢!

線上英文洗禮 半年進步超有感

 
我的外甥今年小學四年級,去年底開始上tutorJr一對一線上課程之後,真正將英文融入了日常生活。之前學校雖然有英語課,但是一週只有2、3堂,實在上不了什麼內容(我女兒說,學校老師光是管秩序就要耗去半堂課~);在外面補習班補習雖然有進步,但是畢竟一週頂多也只有兩、三堂,很少機會能真正開口說、持續聽。

但是自從他上了tutorJr的一對一課程之後,除了每週固定的課程之外,tutorJr還準備了很多情境式學習的內容。我妹妹經常在家沒事就開「知識大會堂」讓他聽,母子一起參加問題搶答,累積「鑽石」;或是給他閱讀線上的英文繪本;讓他跟著線上英語老師做勞作……徹底讓英文融入生活。不到半年的時間,他現在已經很敢開口,能跟外國老師對談自若;而且聽力、讀寫的能力也大為進步。

6歲外甥女軒軒看哥哥使用線上課程很有趣,也吵著要一起上,我覺得打鐵趁熱,絕不能澆熄孩子的熱情,於是妹妹就讓小傢伙也試試看。

活潑外師會以遊戲或歌曲,引導小朋友回答問題或是唱歌互動,讓孩子玩中學、學中玩!

依照程度安排 開心學習沒壓力

 
在上課之前,老師會先安排一次20分鐘左右的電訪,看看孩子的程度怎樣,再安排適當的老師和課程。上課前半小時,tutorJr顧問團隊會先指導家長使用電腦、設定連線,再交由外籍老師Nenad老師開始課程。

Nenad老師很活潑,他先問了外甥女叫什麼名字?在打完招呼後,就開始利用圖片和歌曲與孩子互動,拉近彼此的距離。過程中除了讓小朋友跟著唸之外,還會利用白板上的筆,讓小朋友自己圈出答案,或是畫線、配對答案,不時還跟小朋友開玩笑,用濾鏡把自己的頭換成女生或是動物,挺幽默的!

我家外甥女雖然有點害羞,不過看哥哥平常上課已有經驗,因此很認真的回答問題,也跟著老師唸句子,老師不時使用矽谷團隊研發的「獨家濾鏡效果」送上一顆亮晶晶的星星,還有超大聲歡呼,讓外甥女好開心!六歲的孩子注意力有限,就在她快要開始坐不住的時候,25分鐘的課程也接近尾聲。結束後,她還熱情的給了老師三個滿分喔!

互動式的白板,老師可以使用筆和圖畫輔助教學,小朋友也能輕鬆使用滑鼠或是筆來互動。

專業師資認證 教學品質最放心

 
很多家長都以為,只要是「外國人」就可以教英文,事實上可不是這樣的喔!tutorJr線上課程的老師,都是通過TESOL、TEFL 認證的頂尖英美語籍老師,而且95%都有超過三年的兒童英語教學經驗。

更重要的是,平台上30,000 名的師資,來自全球超過 80 個國家、100 個城市,非常多元。如果你有特殊需求,也可以選擇你需要的老師,像我妹夫最近常要和印度工程師交談,就可以在線上找一位印度裔老師,讓自己聽習慣印度腔的英文,很不錯吧?

外甥和外甥女最喜歡tutorJr的手作老師Cerina W,疫情期間、下雨天不能趴趴走的時候,我妹妹就打開電腦,讓兄妹倆跟著老師一面做手作,一面跟老師講英文,像是用leaf(葉子)做出finger tree (手指樹); 認識triangle(三角形)、square(方形)、heart(心),或是用paper plates(紙盤)做出一條clownfish(小丑魚)、little monster(小怪物)……,自然而然的就知道了stripe(條紋)、fin(魚鰭)等等單字,而且這些課程都有年齡建議、難易分級、課程主題,可以事先看影片介紹,再自行選擇。

他們最喜歡英語手作課程,藉由勞作學會不少單字!

牛津獨家授權 在家與國際接軌

 
我覺得台灣人學英文最大的問題通常在於只會「背書、考試」,完全悖離學語言最重要的「聽跟說」。tutorJr使用的是英國牛津大學獨家授權的三套線上教材,為5-12 歲的青少兒客製化內容,每堂課都能跟外國老師實際對話、循序漸進的熟悉英文、打好英文基礎,不但符合美國CCSS標準,也完全覆蓋台灣課綱。

因此即便是身在台灣、無法出國讀書,也可以跟國外小孩用同樣的方法與教材學英語,而且課程內容完全覆蓋學校內容,這跟一般補習班「台式」英文,上完之後既不會說也聽不懂,那可是截然不同的喔!此外,課堂會自動全程錄影,還有與課後管理系統,之後家長就算不在家,也可以使用遠端 APP 旁聽功能,觀看孩子即時的上課表現。

英文很重要,因此一個好的開始更重要!絕對不要讓孩子懼怕或是討厭英文。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