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英文會話練習怎麼做?5個英文口說練習網站,幫助你英文突飛猛進!

2021.07.23(F)
Article/ tutorJr

不少人吃過傳統英文教學的虧,發現學英文學了十幾年,面對外國人時,還是無法輕鬆自在地聊天,因此特別重視小孩的口語能力。然而不管再怎麼循循善誘,要孩子開口說英文,他們總是難以用英語對答如流,難道一定要送他們去國外遊學,才能增進英語會話能力嗎?本文將提供3個英文會話練習方法,以及5個英文口說練習網站,帶你瞭解練好英文口說的關鍵因素。

英文會話能力要進步,得先塑造全英文環境

想要打好英語會話能力的基礎,首先得要塑造頻繁使用英文的環境,所謂一回生二回熟,經常用英文對話,就能讓自己越來越習慣使用英文,進而瞭解英文用法、擴充單字量,不再害怕說英文,然而在非英語系國家,想要塑造全英文環境十分困難,我們推薦大家多多利用網路資源,例如英文口說練習網站英文線上課程等,都有助於接觸全英文環境,在家就能提升英文口說,學習起來更有效率。

免費英文會話練習全攻略|3大方法助你英文暢談無阻

對話的本質是「先聽再回應,因此家長們應該製造讓小孩開口說英文的機會,幫助小孩建立起用英文表達的習慣,透過反覆練習逐漸熟練英文用法,以下提供家長們3個方法,幫助孩子進行英文口說訓練:

英文會話練習方法1:編故事、寫日記,訓練表達能力

孩子天生充滿豐富的想像力,因此爸媽可以帶著他們從小練習,用繪本做輔助、或是直接天馬行空地編故事。剛開始表達能力還不純熟時,不用糾結正確的文法,只需要循序漸進地從拼湊單字,到組合成簡短句子,再試著加上形容和語氣,慢慢把故事說完整。大一點的孩子,則可以建立每天寫英文日記的習慣,記錄生活中的點滴,學習整理思緒,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英文會話練習方法2:鼓勵孩子自問自答

沒有對象能夠練習對話的時候,可以帶孩子一人分飾兩角自問自答。既不會因為害羞、怕說錯話而不敢開口,又能夠練習在腦中組織想法,最後還可以透過自己喜歡的方法表達。此外,話題、語速以及角色都可以由自己掌控,日復一日訓練下來,開口說英語便不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了。

英文會話練習方法3:善用英文口說練習網站

善用英文口說練習網站,進行英語會話練習

在生活會話裡,清晰正確的發音和自然的語調斷句,比漂亮的口音更重要,想要培養自然的英文談吐,小孩可以利用以下5個英文會話練習網站:

1.ESL

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是專為非英文母語的學生設計的英文學習網站,擁有超過1,800個免費英文學習課程,學生來自189個國家,小孩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課程。除此之外,每個課程下方都會有完整的對話內容,小孩可以邊聽邊跟著說,家長也能陪伴小孩一起用英文對話,幫助小孩熟悉英文對話邏輯。

2.VoiceTube

VoiceTube主打看影片學英語,網站中影片種類眾多,包含生活趣味、科技新知、商業財經等,特別的是每個影片右下角都會標註影片難度,方便小孩選擇與自己英文程度匹配的影片,避免越級打怪,產生挫折感。此外,每個影片右方都有字幕列表,下方還有單字解析,讓孩子快速掌握影片內容、學習重點單字,並且應用於日常英文會話。

3.BBC Learning English

BBC Learning English擁有各種學習資源,無論你是想提升英文發音、文法運用能力,抑或是增加單字量,都能在網站開啟你的英文訓練之旅,課程上還會標示你的學習進度條,帶你一步步完成英文訓練。另外網站上每天都會更新新聞,能快速了解國際時事,幫助小孩拓展國際觀。

4.CNN 10

CNN 10提供各種類型的新聞,包含日常娛樂、商業財經、醫療健康、運動賽事及各國旅行等題材,透過觀看每部不到10分鐘的影片,就能迅速探索世界大事,同時還能學習外國人的英語發音。此外,每則新聞都有字幕顯示,能立即查看聽不懂的地方,學習起來既有效率又無壓力,非常適合忙碌的學習者。

5.ELLLO

ELLLO有超過1,000個英文聽力教材,每個課程都會按照1~7級難易度分類,方便小孩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特別的是,ELLLO的課程大多都含有「測驗」環節,小孩可以在完成聽力訓練後進行測驗,檢測自己對課程的理解程度,若遇到不熟悉的單字、文法也可以查看課程文字翻譯,並且跟著翻譯練習英文口說,模仿外國人的口音講出道地英文。

生活情境英語會話練習心法:依照孩子興趣培養英文能力

生活情境英語會話練習方法:看影集、卡通

興趣永遠是刺激學習最有效的動力,近來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了,孩子如果喜歡看卡通、影集,可以挑選一些以生活情境英語會話為主的內容,看得開心的同時,也能熟悉如何用英語口語表達情緒及想法,讓英語更貼近日常生活。

年紀較小的孩子,很適合從卡通開始入門,歐美有許多專門為學齡或學齡前兒童製作的卡通,例如《Peppa Pig 佩佩豬》 、《Caillou 卡尤》、《Dora the Explorer 愛探險的Dora》、《Spongebob Square Pants 海綿寶寶》、以及歷久不衰的經典《Snoopy 史努比》等等,用字簡單、咬字清晰、語速也較慢,時常結合生活習慣教學,很適合初學者入門。

大一點的國高中生,則可以選擇一些內容精采、難易度適中的影集,例如《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波特萊爾的冒險》、《Modern Family 摩登家庭》、《The Good Place 良善之地》等,既有機會學習並模仿不那麼正式的生活化口語,又能夠針對不同主題延伸討論,將增添不少學英語的樂趣。

英文會話練習環境就在tutorJr,不用出門也能說出流利英語

最有效益的英文會話練習方式,絕對是跟母語者直接交談。但身處台灣中文環境,再加上防疫期間足不出戶,平常使用英語的機會不多,但拜方便的網路之賜,即使人在家中坐,只要選對英文口說練習網站,就能找到最適合的對象來練習英文會話。

開創線上真人英語學習模式的TutorABC,特別針對5-12歲學齡兒童,打造了tutorJr學習平台,由來自全球80多個國家的3萬多位外籍老師,從世界各地即時連線,讓孩子不用出門,也能用英語認識地球上各個角落的不同文化。

tutorJr的外籍老師都具備了TEFL或TESOL等國際認證的英語教學證照,且95%都擁有3年以上的教學經驗,既有專業的英語教學能力,又懂得如何引導孩子踴躍開口發表意見,讓孩子做到真正的停課不停學,即使天天待在家裡,也像遊歷了全世界,英語會話能力自然可以突飛猛進!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