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防疫在家樂學習 程式課讓孩子學中玩

2021.07.12(M)
Article/ tutorJr

因為疫情被迫跟孩子一起關在家,第一次用這麼長的時間陪伴他們上課,真正的樂在學習,來自興趣!

以前盯孩子寫功課,不准玩電腦,但這段時間,反盯小孩有沒有乖乖坐在電腦前上課。心想,既然唸小五的兒子Cody愛上網玩遊戲,不如「讓孩子在玩中學,學中玩」發揮創意自創遊戲,上上看程式課。

每周一晚上7點半,到了一對一程式課時間,就會聽到二樓房間傳來大笑聲,「原來這樣做,真的可以跳起來!」心裡掩不住甜笑,兒子真的很喜歡這堂課!很有趣!

比起其他才藝課,唸小五的Cody獨鍾熱愛程式課。

小男生天生擁有「程式力」 一「學」即合

比起其他才藝,能創作出自己的遊戲讓Cody學習動力爆發好幾倍,記得第一次完成「神門闖關」遊戲,興奮的跑來要我試玩,要在門掉下來前快速通過,不然就是會被門壓死失敗,那一次我得到「零分」,哈哈哈!門掉下來的秒數實在太短、速度太快,很難過關,建議兒子可以讓門掉得慢一點,玩的人會更開心!母子倆第一次一起玩遊戲,開心也驕傲。不得不說,小男生天生對程式理解力快,沒有理由不讓他盡情發揮!

tutorJr也很貼心,幫家長遛小孩,用有趣課程把時間填滿,疫情期間還規劃免費程式大會堂課,Cody當然不會錯過,每周至少也要報名一堂。大會課是大班課人數比較多,老師會讓學員們動腦之餘,也做遊戲競賽,前10名還能獲得寶石獎勵,這招對他很管用,多上課就有機會獲得更多寶石,希望有一天能兌換到心中夢寐以求的「樂高」玩具。

時代不同了,以前不讓小孩玩電腦,擔心沉迷遊戲,於是訂出付出勞力做家事,拖地或掃廁所換30分鐘上網,如此斤斤計較,沒想到一場疫情變了,每天得線上上課,電腦、網路不能不碰。現在更能預見未來生活,程式無所不在,會寫程式是一門最基本知識。

Cody曾經說過自己的夢想是成為電競高手,小男孩總對遊戲比較多憧憬,但這時候媽媽的望子成龍心,難免隱隱作祟,耐心的說給他聽,「不一定只能玩遊戲啊,寫出熱門遊戲的人更厲害,自己也能先試玩更過癮。」

想到他從小對畫畫也有天份,我們夫妻還以為他會想在藝術領域發展,最近不畫了,專注力在程式課上,利用機會循循善誘,「你可以將畫畫結合程式,動畫師感覺也很厲害,電影都需要3D動畫,幕後都是很頂尖的人才。」發掘孩子的天賦,觀察且耐心陪伴學習,適時引導給予選擇,未來就有無限可能。

天生有男孩好動基因,在球場上展現踢球英姿。

程式課有什麼樂趣讓孩子試了就知道

哥哥自從上了程式課,生活中也出現小小改變,過去學習態度會比較被動,需要人在旁提醒催促,現在老師交代的功課,多了幾分主動,還會上網自己查更多資料,不只如此,現在跟妹妹相處也成熟理性許多,兄妹分配家事好商好量,同時都能得到30分鐘上網玩遊戲的時間。

當初看程式課介紹,教程式、寫遊戲,還能訓練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當下半信半疑,會怎麼教?就看他上課幾塊積木拼來拼去,原來每一個動作,每一個指令,都有它的邏輯,不知不覺中讓能力內化了!

Cody一點一滴改變中,這門程式課讓我們夫妻很有感,值得推薦給爸爸媽媽,讓他們試一試吧!

對Cody而言,象棋也是一款鬥智遊戲,最愛陪阿公下棋。

tutorJr希望藉由輕鬆玩樂的程式課,讓孩子沒有偏見、沒有拘束地愛上程式設計,也歡迎希望孩子不受「補習」之苦的爸媽們,一起來體驗我們「玩」中學的程式設計課程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