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線上學英文好嗎?搞懂5個常見問題,提升英文學習效果

2021.06.21(M)
Article/ tutorJr

雖然很多專家不斷提醒「線上教育是未來趨勢」,但家長們實在很難將電腦、手機跟學習連結在一起,平常明明那麼努力要讓孩子遠離3C,現在卻又要把它們放到螢幕前,內心的矛盾可想而知。究竟線上學英文好嗎?以下為你整理了5個線上學英文的常見問題,以及線上英文教材推薦,幫助孩子提升英文學習效果。

1.英文補習班好,還是線上英文口說練習好?

比起多人一起上課的補習班,線上真人英語課程有以下2個優點,能夠給孩子充足、完整的練習機會。

・老師一對一教學:在美語補習班中,一個班級動輒十多個小朋友,每一個人能分配到的時間有限,大多時候都在「複誦教材」或「看著每個人輪流回答老師問題」,真正開口練習交談的機會不多,其他的時候則是全班一起玩遊戲,小朋友中英文參雜的情況下,學習成效自然有限。

・即時互動且課程多元:線上真人英語課程則是由外籍老師透過視訊,在螢幕上跟小朋友「即時直接互動」,平均不超過半個小時的課程,除了讓孩子集中精神之外,還能選擇活潑的遊戲、有趣的主題,讓孩子充分練習開口說英語。

2.要遠離3C,還是要擁抱線上英文教材?

線上英文課程的教材結合了多媒體,可以呈現多變的色彩、特殊音效及畫面,在經驗豐富的老師帶領下,交錯運用動畫、歌曲、圖片、遊戲,從「引起孩子的興趣」下手,使用「不像課本的好玩教材」、在「不像上課的學習」中自然接觸英文,絕對比坐補習班、甚至是聽錄音檔、看YouTube影片來得更有意思,也更容易找到學英文的樂趣。

3C本身沒有好壞,端看我們如何使用,透過線上英文口說練習,盡早幫助孩子掌握正確使用3C工具的方法,把網路資源變成自學的寶庫,才能夠在未來佔有優勢。

3.學英文到底要花多少錢?線上學習資源選擇更彈性

選對線上英文教材,讓孩子主動學習

線上學習資源多,選擇更有彈性,要花多少錢可以由家長自行評估規劃,不像去補習班上課一定要付學費,網路世界的資源極為豐富,既有眾多英語學習平台可以「免費學英語」,還能配合孩子的程度,考慮額外付費的進階課程。

以下是3個國內外兒童線上英文推薦平台:

兒童線上英文推薦1:Starfall

Starfall的介面活潑可愛,透過多感官式的遊戲進行教學,讓孩子可以在玩樂的氣氛中學習英語。從學齡前、幼稚園到國小一、二、三年級的小朋友,都有適合各年齡層的發音、單字、故事、甚至數學單元,而且大部分內容都能夠免費學習。

兒童線上英文推薦2:Nessy

Nessy以有趣的卡通角色或圖案來吸引孩子,豐富的課程內容包含Phonics自然發音、拼寫、打字練習、閱讀、寫作等,是全世界許多學習機構及家長都在使用的付費英語學習平台,如果幾個小朋友湊成一班一起加入,一年只需不到500元台幣的費用。

兒童線上英文推薦3:tutorJr

專為5-12歲學童設計的英語學習平台:tutorJr,授課老師來自全球80多個國家,全數擁有TESOL、TEFL等專業教學證照。不論是選擇「可以順利接軌108課綱素養教育的知名牛津教材課程」,或是「依據每個小朋友特性量身打造的動態系統課程」,都會將重點放在「引導孩子大方開口表達自己的意見」,加強台灣人最弱的英語聽力及口說,讓英語不只是拿來考試的語言,而是生活中實用的工具。

4.線上英文沒有固定上課時間和老師管教,真的能學好英語嗎?

與其強迫孩子上課、考試、寫功課,找到學習的樂趣跟成就感,才是增加學習成效的根本辦法。

選擇線上真人英語課程,上課前能先預習課程內容,上完課還可以反覆回放上課時的側錄影片,不需要配合別人,也不用趕進度、或是等落後的同學,從「教學主導」的上課模式變成「學習主導」。同一個主題要聽幾次、能不能進到下一階段、想要練習多久,都能夠視孩子學習的成效來決定。每次上課都能「弄懂」一些新東西,孩子的天生求知慾大爆發之後,就不再需要爸媽和老師盯著學習了。

5.線上英文教材及師資該如何挑選?

挑選專業的師資及教材,才能引導孩子學得開心,練習大方開口說英語。每個小朋友的喜好不同,一旦規定每個人都使用同一套教材,就很容易碰到興趣缺缺的現象。人在學習時只要碰到自己熱愛的事物,很容易感受不到時間流逝,進入「心流」狀態。因此,要讓孩子「學英文學到意猶未盡」,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們學「喜歡的主題」。

以國內來說,tutorJr獨家開發並獲得專利的DCGS動態課程生成系統(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使用AI人工智慧加上大數據進行分析,依照每個孩子的程度、興趣以及想要加強的部分等條件,動態調整教材,並配對適合的老師,循序漸進地加深學習內容,激發孩子參與互動的渴望,把他們的注意力「抓牢」,進而提升開口說英語的意願。

解開對「線上學英文」的迷思,讓學習不受限,孩子未來就能用英語與網路,搭起通往大千世界的橋樑!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